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日本高中放假的时候,中国留学生去住在哪里?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部参加丰田挑战赛     山梨英和高中联合大学举办升学咨询会     中国留学生能否考入日本最好的初中和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09)     日本“高考”和中国高考有什么区别?     想报考好文学园的小伙伴们最常关心哪些问题?     在日本学美术、干动漫,能赚多少钱?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本的高中除了国公立高中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私立高中。而且大部分私立高中招收学生没有国籍限制,我们中国留学生也是可以报考
 日本的高中除了国公立高中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私立高中。而且大部分私立高中招收学生没有国籍限制,我们中国留学生也是可以报考的。只不过在日本当地报考的日本高中需要和日本人一起竞争,一起考国语等科目的情况,我们留学生是非常吃亏的。

日本私立高中的教育水平、上课时间、和升学实绩往往高于国公立高中。比如开成高中、滩高中、ラ・サール高中等知名度较高的名校。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日本家庭都会考虑送孩子就读私立高中。现在,日本共有1320所私立高中,占所有高中的27.18%。也就是说,平均每四所日本高中里面就有一所私立高中。

以各都道府县内高中数量中私立高中的比例为基础统计的数据来看,私立高中占比最低的前五名为:冲绳县(6.35%)、德岛县(8.11%)、秋田县(9.62%)、新泻县(15.84%)、岩手县(16.46%)。

私立高中占比最高的都道府县分别为:

第五名:神奈川县(34.2%)

第4名:福冈县(35.98%)

第3名:京都府(36.04%)

第2名:大阪府(37.8%)

第2名是大阪府。私立高中占府内高中的37.8%。大阪府254所高中中96所是私立高中。单纯从数量上比较的话,是第3名京都府(40所)的2倍以上。

大阪府有“四天王寺高中”、“清风南海高中”等著名私立高中,其中“大阪星光学院高中”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高偏差值高中,176名毕业生中有13名应届生考上东京大学。我们中日网独家代理的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也是其中一所地理位置优,有动漫等艺术特色的优质高中,关键是在国内可以直接报考,也不用和日本学生竞争考日语。

另外,“近畿大学附属高中”作为在体育领域拥有出色成绩的学校而被人熟知,棒球部培养出多名职业棒球选手。此外,游泳部曾在校际比赛中获得过综合冠军,另外,作为同好会成立的足球部也成为了强队,在很多体育领域都显示出了强大的存在感。

第1名:东京都(55.24%)

第1名是当之无愧的东京都。东京都内的高中里面,私立高中所占的比例居然高达55.24%。东京都的私立高中数量设置已经超过了国公立高中。

东京都共有429所高中,其中237所是私立高中。另外,全国约18%的私立高中位于东京都,也就是说,日本每5所私立高中中就有1所位于东京。

东京都的私立高中里面,有连续41年成为东京大学合格人数第一的“开成高中”,还有名牌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的附属高中——早稻田大学高等学院等。顺便提一下,早稻田大学高等学院2022年3月的毕业生中,有474人通过内部方式直升了早稻田大学。可以说,内部升学的优势也是私立高中的一大魅力。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