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日本高中放假的时候,中国留学生去住在哪里?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部参加丰田挑战赛     山梨英和高中联合大学举办升学咨询会     中国留学生能否考入日本最好的初中和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09)     日本“高考”和中国高考有什么区别?     想报考好文学园的小伙伴们最常关心哪些问题?     在日本学美术、干动漫,能赚多少钱?     日本寿司店舔酱油瓶的高中生被索赔6700万日元,留学生需引以为鉴     日本国家公务员录用名单发表——东大生最多、女性比例历史最高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08)     在日本读高中要不要补课?     日本专门学校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收入有差别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网球部在大阪高中春季大赛上获得第三名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读日本大学的话,大概需要多少费用呢?作为留学生或者留学生的父母,真的有必要去认真收集信息,做好充分准备。接下来我们从平均
 读日本大学的话,大概需要多少费用呢?作为留学生或者留学生的父母,真的有必要去认真收集信息,做好充分准备。接下来我们从平均学费、生活费到留学费用进行了讲解。

读理科的话,学费最好准备到研究生

大一的学费:国公立大学学费统一约为54万日元(约合2.7万人民币);私立大学平均约为93万日元(约合4.6万人民币)。要注意私立大学的情况只是平均金额哦。国立、公立大学的学费差异几乎没有。但是私立大学的学费会根据专业的不同,差异也很大,所以需格外注意。

具体来说,私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平均约为93万日元(约合4.6万人民币),文科系约为82万日元(约合4.1万人民币),理科系约为114万日元(约合5.7万人民币),再加上设施设备费,文科约为96万日元(约合4.8万人民币),理科约为132万日元(约合6.6万人民币),差距显而易见。而且理科的学生很多都是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所以要想读到硕士课程的话,还需要花费每年100万日元(约合5万人民币)的额外费用学习2年。如果是理科生的话,还是要考虑到这一点。

再者,如果是私立大学的医学部和牙科学部,学费和设施设备费每年平均约381万日元(约合19.5万人民币)。6年大约需要2289万日元(约合114.4万人民币),所以从学费方面考虑的话,国立大学更容易让普通家庭接受。

私立大学第一学年平均缴纳学费(单位:日元)---图片来源:文部省调查结果

住宿费和生活费也是费用的重头戏

根据日本政策金融公库的调查,2021年度,日本家庭每年给住在外面上学的学生,平均每年的生活费为95.8万日元(约合4.79万人民币)。另外,教科书等费用也意外地昂贵,支出也会增加。为了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时不慌张,最好多预估一些教材费。

交换留学不需要追加学费

我们中国留学生去日本留学,学费只要交给所去的日本学校就行了,如果是“大学提供的交换留学等留学项目”。是不需要另外向海外学校追加学费的。意思是说,如果是通过在读大学,交换到合作大学的话,不需要追加的学费,也可以把在当地取得的学分转到日本的大学。

海外当地的大学都有各自的交换留学名额,在校内进行选拔。另外,很多大学会向留学生提供各种奖学金,如果想利用奖学金的话,需要尽早做好准备。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