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语学习】日语听力训练第一册 第五課     【高中视频】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园风采     【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日本文化之日本谚语(5)     国内直招的超一流日本高中——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参观视频     【好消息】好文学园2名动漫课程学生荣获电脑甲子园佳作奖     八王子高中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再次受到专家肯定     成绩要求不太高的较好的日本大学有哪些?     日本的数学考试没有选择题吗?     日本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高中男女组合konokichi为何走红日本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好消息】八王子高中将从今年开始从中国特招篮球特长生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9)     八王子高中校长 小山 贡 先生录给中国留学生的一段话     东京周边的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介绍(视频)    
 
 

有什么专门学校适合女孩子就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1、去日本留学要注意什么?首先,一定要先保证出勤率。如果出勤率过低,甚至低于70%的话,入管局很有可能拒绝帮你更新签证。签证
  
1、去日本留学要注意什么?

首先,一定要先保证出勤率。如果出勤率过低,甚至低于70%的话,入管局很有可能拒绝帮你更新签证。签证一般都是1年更新1次。不过出勤率比较好的大学生签证也可能是2-4年

第二,和日本人接触莫谈国事,莫谈政治。因为毕竟日本和中国是两种不同的政治体制的国家。信仰不同,体质不同,还有一段非常敏感的历史。
 
其次,要处理好和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要尊重别人,接受不同的意见。毕竟每个人对世界都有不同的看法,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况且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每个人可能会有不同的观点。所以有些东西放在心里真的比说出来更好,免得和周围的人闹僵。
 
 


2、在大阪和东京有没有地理位置好,不偏僻的高中?


大阪和东京本身都是日本第大的两个城市。在那里的高中就算不在市中心,也不会让人觉得偏僻。虽然八王子高中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都在东京的八王子市,不在东京都的市中心。但是正是这样才保证学校有较大的规模,设施也相对完善。再来,从八王子到新宿坐电车也就四十分钟,周末想去个市中心非常方便。要知道其实光在八王子市就有23所大学的校区。原因很简单。


第一、市中心的地皮寸土寸金。要建学校成本太高,就算建好了也存在规模小,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大多数好的学校,都会在其他相对地皮便宜的周边地区设立更大的校区,保证设施和规模的完善。
 

第二、车水马龙也不是适合学习的环境。市中心车水马龙的。室外全是汽车,整天都是人声嘈杂,无法保证有安静的学习环境。
 


3、日本开学的方式是什么样的?


不管是语言学校、高中、还是大学,入学的第一年都会有一个隆重的入学式。然后毕业的最后一年也会有毕业式。
然后具体的开学方式应该和国内没有太大区别。就开学前发发教材、校服等等。开学那天带着书包,按照课表带上课本,直接上学就行了。
 


4、在日本学校是否不让带热水?


学校本身都有免费的饮水处。冷水热水都供应,所以没有必要自己带热水。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爱喝冰水是没错,但是热水还是有正常供应的。比方病人一般都要喝热水,然后泡泡面的时候也会用到热水。所以不用担心学校不提供热水的问题。
 


5、日本高中有混社会的吗?


有啊。有的高中一半中国学生,一半日本学生。日本学生有个日本老大,中国学生有中国老大,各有各的帮派,不相当于黑社会吗?校园之间的斗争也是有的。
但我们中网独家代理这些高中是不存在的,大多数都是过去学习、考大学的。
 


6、在日本读高中可以转学吗?转学的条件是什么?


可以转学。条件是要能考上其他高中。
每年有很多同学到日本高中之后,会发现这学校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和中介宣传的也不一样。就感觉落差比较大,不适合自己。所以才萌发转学的念头。遇到这样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转学。如果只是觉得学校环境不好位置太偏僻,或者觉得学校太普通考不上好大学等等没有充分的理由,我们还是不太建议转学。与其有时间折腾考虑转学,还不如多花时间去学习。毕竟好的学校还是需要靠自己考的,成绩一般也就只能考取一般的学校就读。如果真的铁了心非得转学不可,我们还是愿意帮忙的。除了协助联系学校,提供材料,办理转学手续的丰富经验以外,我们还有更多的学校资源。
 


7、因为疫情去日本留学有什么限制?


日本将逐渐取消入国的限制。一方面取消入境提交的核酸检测证明。另一方面逐步增加每天入境人数的上限。相当于日本的国门已经向全世界正式彻底的打开了。
既然去日本的问题解决了,中国出境的问题也不大。因为中国教育部对留学教育这块还是大力支持的,只要你能正常提供相关材料,如国外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合格通知书、留学合同、收费收据发票什么的,护照是完全可以正常办理的。不过旅游签证就别想了,你说你出趟国溜达,万一带回来病毒怎么办。
 


8、有什么专门学校适合女孩子就读?


喜欢什么就学什么,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其实每个人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机会必须是自己去把握的。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觉得什么专业热门就去什么,也要看自己喜不喜欢这个所谓的热门专业。因为专业这个行情每年都在变化,今年热门的可能明年就冷掉了。
 


9、读专门学校时可以办家族滞在签证吗?


如果你是留学签证的话,你的家人无法办理家族滞在签证,只可以办探亲签证,但是现在比较难。当你有了工作签证,你的直系亲属才可以办理家族滞在签证。
 


10、成绩垫底的孩子适合去日本读高中吗?


可以的。成绩不好并不可怕,总会有适合他的学校。
我们有一些高中就专门为那些学习不好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使他们将来也都能顺利考上日本的大学。
 


11、在日本的医院挂号是否需要预约?


在日本,一般感冒这种小病都不需要预约,都是去附近社区级的小医院,找医生开点感冒药就可以了。或者自己去药妆店买一点非处方药的感冒药就行了。
如果去大一点的医院其实也不麻烦。第一步就是去医院。医院的门口处一般有个像收款挂号的地方,你先把你医保卡交上去,然后轮到你就诊的时候,护士就跑过来给你拿个表格填写。其中包括各种个人信息、健康状况、病史等等。填完之后她会告诉你选择哪个医生,会安排你坐在医生的就诊室外等候。轮到你的时候就可以接受医生的单独就诊。因为日本是医、药分离的,医生开的药单需要你离开医院之后自己去附近的药妆店去配药。
记住,整个看病的过程中一般是不需要花钱的。最后病看完了,再到门口交医保卡的地方,统一把钱支付一下就完事了。不需要像中国医院看病一样跑前跑后,先交这个费用,再交那个费用。
 


12、日本的高中有健身房吗?


学校体育馆一般都有健身设施,包括一些健身器材。只要你想锻炼,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日本每个城市都有市民体育馆。市民体育馆很多时候都是免费为市民开放的。不过有些项目需要付费,但是都比较便宜。比如说八王子的市民体育馆。它特别小,就在工学院附中的旁边。工学院的学生有时候也会去市民体育馆里面打篮球、游泳等等。游泳便宜的时候一小时就一两百日元,折合人民币也就十块多钱。而且泳池的水清澈见底。
 


13、去日本读研的话,学校提供宿舍吗?


日本的学校很少提供专门的宿舍。除非像池田高中、西山学院高中这种寄宿制的高中。
而且读研的学生都是成年人,学校只负责教学科研,其他的事情都需要自行解决。
 


14、通过语言学校考专门学校难不难?


考专门学校的难度比大学要小很多。而且有些专门学校的考试就是走形式,基本上你去考了都能进去读。有些大学甚至写篇小论文都能通过,更何况是专门学校了。
不过也有例外,如果是报考学生过多,名额有限的专门学校,肯定相对会难一点。
 


15、日语N2水平,到日本读研还需要进语言学校吗?


N2读研有些专业根本不够,有的专业必须要N1证书。具体要看你所报学校的所报专业。如果条件都满足的话,可以不用读语言学校。如果没达到要求的话,那一定要先读语言学校,因为去了日本更方便提前联系大学的教授。
 


16、日本高中让带手机吗?

每个学校规定都不一样。
有的学校要求一进学校大楼就要把手机放入储物柜。
有的学校则可以把手机带到教室,只要求上课前放在讲台前面。
还有些学校就比较宽松,只要你调成静音或关机就行了,只要别发出声音干扰老师上课。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