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的数学考试没有选择题吗?     日本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高中男女组合konokichi为何走红日本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好消息】八王子高中将从今年开始从中国特招篮球特长生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9)     八王子高中校长 小山 贡 先生录给中国留学生的一段话     东京周边的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介绍(视频)     享受日本最尖端的教育、感受南国温暖惬意的生活——池田学园校园体验大公开     西山学院高中开放校园(个性篇)     【山梨英和升学指导】比“追求第一志愿录取率”更具长远目光的“职业生涯研究”     博物馆老师光临池田学园开展“科学实验室”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6)     西山学院高中开放校园【自然篇】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学校长延原 観司对留学生的寄语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1、在东京有什么高中可以就读?我们在东京有两所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分别是八王子高中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均座落于东京都八
 
动图封面

1、在东京有什么高中可以就读?

我们在东京有两所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分别是八王子高中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均座落于东京都八王子市。此外,在东京周边还有一所女子高中,是位于山梨县甲府市的山梨英和高中。

当然,东京还有很多高中可以招留学生,但是需要去日本参加入学考试。比如公立的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它也是我们可以代理的唯一一所公立高中。

 

 

 

2、日本留学可以带多少现金?

日本规定入境日本海关不能携带超过一万美元,也就是相当于100万日元的现金。否则会怀疑你的动机不纯。其实真的没有必要携带那么多现金,因为国内的很多银行卡都可以开通境外取款功能,而且在日本用中国的银行卡取钱也非常方便,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都可进行操作。另外一些中国游客居多的商场或店家,也一样可以使用国内的支付宝进行支付。

 

 

 

动图封面

3、日本高中的一日三餐都在哪里吃?

一般有校内宿舍的学校,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食堂解决。比如池田高中,西山学院等等。
如果住在我们中日网的宿舍,早餐和晚餐是在宿舍吃,午餐在学校食堂购买,或者在学校周边的便利店、餐饮店购买都可以。比如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等等。

 

 

 

动图封面

4、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偏差值高吗?

偏差值69,那是非常的高了。偏差值一般以50为平均值,越高越好。该校在鹿儿岛的所有高中,包括所有私立、国公立的高中当中排名前六。而且鹿儿岛县的偏差值也在全日本也是排名前几的,可以池田学园的偏差值有多高了。

 

 

 

动图封面

5、池田高中和八王子高中相比哪个更难考?

毕竟池田高中也算是一所高偏差值的升学名校,选拔学生的时候对成绩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单科满分100分的话,达到80分以上就有录取的可能。而且成绩越高录取的可能性就越大。因为英语考题有一两道需要日语作答,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孩子在报考的时候日语可以达到N3—N2的水平。
和同样是升学名校的八王子高中相比,由于位置不在东京,所以每年报考的留学生会相对较少,所以考试的时候竞争没有那么激烈,所以录取的难度没有八王子高中那么高。

 

 

 

动图封面

6、日本高中所宣传的“SSH”是什么?

“SSH”是Super Science High School的简写,即超级科学高中。日本文部省超级科学高中旨在培养优秀的理科学生。指定为“SSH”的高中需实施先进的理科教育,推进高大(高中与大学)合作,与大学共同开发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沟通能力。
中日网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里面,有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和山梨英和高中这两所高中推行、贯彻“SSH”教学。

 

 

 

动图封面

7、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AO入试”是私立大学主要招生方式,但近年来一些国公立大学也开始引入该招生方式。学生自己报考,只要有AO入试的意愿,学生就可以进行申请,提交资料,然后进行面试和笔试。AO入试重视的是学生进入这所大学的学习意愿,比较看重学生写的入学理由书。
“推荐入试”和“AO入试”有明显不同。AO入试是学生自己推荐自己,推荐入试则是学校推荐你。现在日本的大学都会和一些特定高中合作,高中会根据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课外活动情况来向大学推荐学生。一般高中推荐的学生都会100%进入到该大学。
不管是“AO入试”和“推荐入试”,一般都需要学生在日本读高中。在国内读高中的话,只能通过留学生入试和一般入试考取大学。

 

 

 

动图封面

8、日本高中每个班级有多少名学生?

日本的高中和国内高中还是有区别的,不可能每个班级四五十个、五六十个学生。
他们每个高中的班级人数都有限制,定员人数一般在30人左右。超过这个定员就不再招生,除非学校再考虑扩大规模,增加新的班级。像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这样在东京的超人气高中,因为不怕招不到学生,所以常常因为定员,很少考虑招收转学的学生。而有些小规模的学校由于地处偏远,招不到学生,每个班级的人数很可能少于30个,有些甚至只有十几二十个。

 

 

 

动图封面

9、有没有不用考试就能上的日本高中?

我们独家代理的学校都是需要通过入学考试来录取的。只不过像八王子高中这样好一点的学校比较难考。偏差值低的学校像西山学院高中这样的会比较容易考。考试科目都是数学和英语,难考一点的学校有几道考题需要日语作答,另外面试也是用日语。

 

 

 

动图封面

10、去日本读高中三年需要多少费用?

从结论上来说东京大阪等地的高中,读完三年需要40-60万人民币,外加孩子的零花钱。
东京大阪以外的高中读完三年需要24-40万人民币,外加孩子的零花钱。
至于零花钱的数额是根据孩子家庭来决定,一般三年准备个十万元左右人民币是比较保险的。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