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1)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毕业后还可以再读语言学校后考大学吗?     鹿儿岛情报高中汽车工学课程制作卡丁车参加全国比赛     池田学园邀请自由播音员举行探究讲座     不难考但是升学特别优秀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0)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初三毕业可在国内学一年日语再上日本高中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举行探究论文发表会     普通家庭也可以赴日留学,超高性价比——鹿儿岛情报高中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高中上学可以带手机吗?     和欧美留学相比,日本留学有哪些优势?     留学生,在日本不要随便骑自行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17)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高中毕业想去日本读大学,日语水平较高也一定要先读语言学校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将代表全日本参加世界级化学比赛    
 
 

日本高中生在”公共课“公开讨论选举制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可以投票选举的民主国家。由于目前日本并没有强制公民投票的规定,所以大部分日本年轻人都不太关心政治,投票
  

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可以投票选举的民主国家。由于目前日本并没有强制公民投票的规定,所以大部分日本年轻人都不太关心政治,投票率并不高。为了提高年轻人的投票率,为了建立更好的选举制度,近日,日本冈山县冈山市的高中生在“公共课“上发表了各自的改革方案,各抒己见。

(高中生发表)“首先,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应该把被选举权降低到20岁。”
(高中生发表)“我觉得随波逐流去投票的事情在日本很常见。在政治上有自己的意见也是很重要的。”

冈山理科大学附属高中有一个国际文凭课程,为了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和学习的能力,平时就以小组讨论为中心进行授课。从2022年4月开始成为必修课的“公共课“,专门学习关于选举的知识。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对7月参议院选举中各党公约的比较,以及投票率的低等进行了调查。

 

(高中生发表)“作为改善方案,我考虑的是增加年轻人接触政治的机会。邀请他们到国会旁听,或者提出意见。”

(高中生发表)“我想可以试着像新加坡一样实行义务投票,如果实行义务投票,就有必要考虑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改善对策。虽然不知道作为义务的结果会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我认为至少投票率会明显提高,成为年轻人关心政治的契机。”

 

学生们将在这次讨论基础上总结出选举制度的改革方案,并于9月中旬向总务省和冈山县的选举管理委员会提出建议。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