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也有中考吗?考试难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教育方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独有的Fab空间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0)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同学即将赴日,应该带些什么呢     百年名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发展历史     关于山梨英和高中的问与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9)     去日本读大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吗?     关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问与答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庆应义塾女子高中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大阪冠军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东京理科大学 中国留学生的升学经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172
核心提示:4月3日晚,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以线上形式举办了2023年4月新生欢迎会及家长恳谈会。在进行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上的注意事项说明后,
 4月3日晚,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以线上形式举办了2023年4月新生欢迎会及家长恳谈会。在进行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上的注意事项说明后,还邀请到了专业日籍教师和两名中国留学生介绍了报考大学的方式、分享了在日本高中学习的经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将陆续以文章形式和大家分享此次恳谈会详情。今天我们先一起看一下毕业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郑同学的分享吧~

高中第一学年的目标选择方法

建议在高一时就去大学校园参观,确认目标校。文理分科选择要确认好,决定后不可以随意更改,更改会影响绩点。

高中第一学年的学习方法

日本老师会在考试前划重点,只要认真复习就可以考到不错的分数。建议入学后的第一次定期考试一定要努力,因为这是留学生们在日本高中的第一次排名,优异的成绩会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更有信心。随堂测试非常重要,会记入平时的绩点,影响将来报考大学。

高中第二年的目标选择方法

老师会根据模拟考试的判定来告诉同学大学合格率情况,所以同学们要认真选择自己的志愿校,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在高二时候就要决定好自己是考国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根据志愿校类型进行选课。

高中第二年的学习方法

平时作业情况也和平时绩点有关。建议在高二时考取英检二级,对考大学非常有帮助。课外辅导也很有必要,可以参加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校内书塾,也可以报外部的书塾。不提交论文不能升入高三,探究论文非常重要。不要选择那些十分难的题目,选择可以得出一个完整结论的论文即可。

高中第三年入试的准备方法

购买辅导书提前学习。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认真倾听老师的介绍。

高中第三年的学习方法

选择一般入试和选择综合型入试/推荐型入试的同学们学习方法是不一样的。采用综合型入试/推荐型入试的同学们也不可以放弃学习,如果综合型入试/推荐型入试失败,还要采用一般入试的方法。

学习软件分享

使用学习软件(Studyplus)记录学习时间,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合理分配各科学习时间。

如何减少备考压力

①奖励自己,平时不舍得吃的水果、甜点都可以作为奖品。

②完成学习内容才可以使用社交软件。

③不建议在休息时间玩游戏,因为一玩游戏可能就放不下,耽误学习时间。

④换个学习环境,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去星巴克这样的场所学习。

郑明子个人简介:

郑明子,2023年毕业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通过学校型推荐入试考入东京理科大学物理学部。曾在第21届高中生日语辩论大赛中取得全国第一名,获得“外务大臣奖”。
↑和同学的合影,右1是郑同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