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活力满满——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校服展示     交通便捷,安全舒适——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留学生生活环境与饮食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设施与年度活动介绍     让高中生活更加充实——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社团活动     笑容洋溢——好文学园的一天     找到“想做的事”、“想成为的自己”——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个性化”升学指导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媒体艺术方向 —学生作品—     把喜欢变成现实! 向着梦想挑战!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媒体艺术方向漫画 动画课程     梦想是肩负未来的艺术家——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媒体艺术方向美术设计课程     丰富多彩的职业规划课程——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综合升学方向标准升学课程     学习和课外活动两不误——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级升学课程     均衡的课程和良好的环境——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特别进学课程     为了拥有充实的女性人生——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小笠原流礼法课程     通向未来的丰富多彩的学习——好文学园女子高中2大升学方向&各3种课程     80余年历史,永不停步的女子教育——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如何培养“千金小姐”?如何成为有个性的当代女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我们中国常说:女儿要富养。富养的真正含义并不是用钱来堆积,让女孩过养尊处优的生活。而是培养她们广阔的见识和高贵的人格,从
我们中国常说:女儿要富养。富养的真正含义并不是用钱来堆积,让女孩过养尊处优的生活。而是培养她们广阔的见识和高贵的人格,从而达到精神上的富足。
很多时候”名媛“都带有贬义的含义。而“千金小姐”的形象,一定是充满智慧,见多识广,独立,自信,有主见,礼貌,举止优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富养1


日本大阪就有一所培养这样的”千金小姐“的女子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他们注重每个学生的个性创造,而且觉得个性创造的前提就是首先提高女性的知识和礼仪,以及体谅他人的心。为了让学生掌握作为女性的品位、礼仪和得体的举止,将“小笠原流礼法”引入了课堂,注重美丽的仪态,通过反复练习基本的站立动作,培养日本特有的传统礼仪,成为具备体贴他人之心的身心美丽的女性。掌握女性特有的心态和举止,是创造每个人个性的基础。

 

那么小笠原流礼法是什么呢?

 

现代人所理解的小笠原流礼法,是根据时间、地点、对象“理所当然的事情理所当然地去做,作为正确的生活态度的行动”。为此,作为行动基准的基本体,基本动作必须完成。身体、心灵、态度,都是由姿势决定方向的。只有明白正确的生活态度,才能在社会生活中随机应变。

 

小笠原1

 

追溯它的历史渊源。小笠原流的远祖小笠原远光是镰仓幕府(1192年—1333年)的初代将军赖朝的礼宾奉仕官。其礼法起源于王家子弟举行成年仪式中的礼仪,以致流传至今。在足利时代末期,其礼法也同样包括了伊势家所掌握的内部礼法。进入江户时代,在形式主义、注重方式和以武士阶级为中心的封建社会中,因确立了仪式活动的形式内容。“小笠原流”已成为日本礼法的代名词,至今支配着其他流派的礼法。一般而论,在社会混乱及不安定时代中,法与形式是不成型的。因此为政者常常感到礼仪与法的重要性。长期统治日本的德川幕府就是以尊重形式维持的。产生在当时的许多礼仪也流传至今。到了江户时期,小笠原流礼法作为女子必须要学习的礼法流传开。当时日本文部省要求女子学校都要开设“小笠原流礼法”教育。小笠原流礼法非常严格、死板并且郑重。

 

好文7

 

从小笠原流礼法中学到的礼节

❁优美的姿势(站立、跪座、正坐姿势)
❁鞠躬(立礼、坐礼)
❁椅子的礼仪
❁走路方式
❁转弯和转弯膝行、膝退(坐姿的进退)
❁物品的处理方式(物品持有方式和交接方式)
❁上座、下座、座次的理解
❁玄关的礼仪(大衣等的叠法,鞋子的脱法·摆放方法)
❁拉门、拉窗、门的开关
❁坐垫的礼法(坐法、起法)
❁带盖茶杯的做法(取盖的方法·喝茶和吃点心的方法)
❁方巾、绢绸巾的使用方法
❁吃饭的方法(筷子的使用方法、和食器的使用方法、吃和食的方法)
❁参拜的礼仪(献花、拜神、拜佛)
❁绳结和折法
❁商务场合的礼仪(交换名片、乘坐电梯的方法、回信用明信片的写法)

 

小笠原3

 

 

2022年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5日
考试地点:中国上海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考试内容:数学、英语、面试
报考方式
                                好文二维码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