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参加中日网的东京留学预备班有什么优势?     【Day 4】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23年Round Square活动     WBC日本代表队栗山英树教练到访池田学园池田高中举行演讲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20)     鹿儿岛情报高中什么时候考试?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23年Round Square活动--访问内罗毕第三天     在日本学医到底要花多少钱?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9)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8)     【中日网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大学有宿舍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23年Round Square活动--访问内罗毕第2天     历史悠久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有哪些绝对优势?     【重要通知】鹿儿岛情报高中(2024年入学)入学考试时间公布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读高中可以自己出去租房子住吗?     【国际性人才教育】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23Round Square活动--访问内罗毕第一天    
 
 

日本大学四年学费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日本大学四年学费多少?日本的大学主要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国立大学是指由国家政府来运营或设立的大学;公立大学则是由地方
 日本大学四年学费多少?

 

日本的大学主要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


国立大学是指由国家政府来运营或设立的大学;公立大学则是由地方财政或政府出资运营的大学。


不过随着日本教育体制的改革,无论是国立大学还是公立大学目前也都是以法人化的形式存在的。

 

私立大学则是指由民间资本创建运营的大学,也就是说私立大学是自主经营,盈亏自负的。


在日本,并不是说只有国公立大学才是一流的大学。在日本的顶级学府中,很多私立大学也榜上有名,比如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和同志社大学等。总之,不能简单的以国立或私立的概念作为评价大学的唯一标准。

 

微信图片_20220322202500

 

 

日本大学学费


 

日本国立大学学费

在「关于国立大学等的学杂费相关省令」中,规定了日本国立大学的授业费(年额)、入学费等的标准金额。实际的金额可以由各所国立大学的法人来设定,但是上限为各规定额度的120%。

 

具体数据标准:

授业费53万5800日元x4年=214万3200日元

入学费28万2000日元

合计242万5200日元(16万人民币

各日本国立大学法人以该金额为标准来制定具体金额。

 

日本公立大学学费

令和元年起,日本公立大学的平均数据:

授业费53万8734日元x4年=215万4936日元

入学费39万2391日元

合计254万7327日元(16万人民币

 

日本私立大学学费

日本私立大学的平均数据:

授业费90万4146日元x4年=361万6584日元

入学费24万9985日元

设施设备费18万1902日元x4年=72万7608日元

实验实习费3万4412日元x4年=13万7648日元

合计473万1825日元(31万人民币



 

 

日本大学考试费用


 

日本大学学费中包含一部分是在入学前,一般会缴纳一定的考试费和入学金等一次性费用。在之后的四年里,也必须缴纳授课费、设施维护费、教材费和根据各学部缴纳的实验实习费等费用。

 

考试费的话,如果在留学生考试的话,1科目5460日元,2科目以上为10920日元。如果在中心考试里选择了3科及以上则需要缴纳1万8000日元,两科及以下需要缴纳1万2000日元。如果想要知道中心考试的成绩的话,和考试科目数量无关,都需要支付800日元的手续费。国公立大学的复试考试费平均下来大概是1万7000日元左右。私立大学的一般入试在3万~3万5000日元之间。

 

 


关于大学费用的免除和奖学金制度


 

国立大学的话,对于来自在一定薪资水平之下的家庭,且课业的出席率和成绩满足一定标准的学生实行授课费全免或半免的制度。此外,考虑一下这些奖学金制度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不仅是国公立和私立的区别,根据学部的不同其学费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不仅需要考虑到授课费和入学金,一个人生活所需要的住宿费和伙食费等费用也是必要的。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