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东京四大理科名校之一-工学院大学     进入“令和”后,你还好吗     东大学生的笔记法你还不干净学一下?     为了理想大学前进:鸟取敬爱高中十连休集训活动     日本众议院官宣!大学教育无偿化法案通过!     【不剧透】复仇者联盟这些英雄用日语怎么说?     日本名高中11-实行小班教学的人文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日本名高中10-适应女性思维教育的山梨英和高中     【家长必读】日本高中留学优势有哪些?     日语中“先生”和“師匠”的微妙差别     鸟取敬爱高中在校生参加护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     留学生一定要知道的日本国民健康保险     日本名高中9-传承百年的大阪音乐名校日本相爱高中     好好学习就是赚钱-盘点日本奖学金有哪些     你知道日本有多少个县吗?每个县用日语怎么说吗?    
 
2019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学校规定的“像个高中生”,到底什么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本每所学校都会制定具有本校特色的校规,大部分校规中首先提到的就是针对学生日常服装和发型的规定。日本媒体对福冈县立高校
 
      日本每所学校都会制定具有本校特色的校规,大部分校规中首先提到的就是针对学生日常服装和发型的规定。日本媒体对福冈县立高校、中等教育学校的全部95所学校进行了采访调查,几乎在所有学校的校规中都表示学生“要有个高中生的样子”。
      福冈县公立高中3年级某女生抱怨道:“夏天连内衣的颜色都要检查。不能再稍微发挥点个性吗?”
      采访组通过LINE 向日本年轻人征求对校规的意见,很多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但是更多的是学生们的疑问和不满。一名女学生透露,在入学时分发给全体新生的资料中规定了夏装时可以穿戴的内衣的颜色等要求,并且每3个月都要进行一次服装检查。
      根据采访小组的调查,福冈县立高中28所学校规定女生内衣的颜色为白色和深蓝色,许多学校禁止穿戴有图案的内衣。针对此项要求,很多学生在问卷调查中表示可以理解。
       “白衬衣不会透出颜色,和制服保持和谐”
       “看不见的地方,也鼓励制服和便衣的区别”
      此外,很多学校也对学生的发型做出了规定。比如福冈县立高中规定男孩刘海长度不可以超过眉毛,后面的长度不可以超过领子,两侧的长度不可以盖过耳朵;女孩的头发则与肩线为界,不可以超过肩膀。对女学生格外还规定了扎头发的项圈和发卡的颜色,限定在黑色、深蓝色等深色系。有些学校甚至禁止彩色和带装饰的发圈。但是很多学校在进行“容仪检查”时都会前告知学生,宫崎县的一名高三男生就为了检查把刘海剪掉了。
      有部分学校还要求天生发色淡的学生在入学时需提出申请或让家长进行申告,某高中在读生愤怒地说:“他们要找小时候的照片,有做到这个地步的必要吗?”
虽然这些校规给人一种管理、控制学生的印象,但并不是每所日本学校都如此苛刻。根据调查结果,有的学校制定了学生义务或惩罚规定,也有的学校压根就没有校规。
其实这样看来,日本的学校和中国的学校在学生仪容仪表发面的要求都很严格。想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们不要大意了,不要被日剧或者动漫所蒙蔽,毕竟电视剧里演员好看的造型也是一种美化。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9入学考试通知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18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