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8)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6)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对学生初中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图书委员会举行校外参观活动     不仅可以学美术——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升学指导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5)     【直播回放】家长可以去参加日本高中的开学典礼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与杏林大学签订“中高大”合作协定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在大阪国际大和田幼儿园实习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连线程老师——观看日本大阪新学生宿舍     日本高中留学——常磐高中的教育与升学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获得第14届日本TWICE AWARD竞赛优秀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2)     日本高中生发明“芝士鸡肉丸”并推广销售    
 
 

【直播回放】在日本读完高中后选择日本大学和专业有什么优势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问:大学本科学历,想拿日本永住的话有什么申请条件?申请日本永住原则上要求连续10年以上在留日本,并且必须有连续5年以上的工
 问:大学本科学历,想拿日本永住的话有什么申请条件?申请日本永住原则上要求连续10年以上在留日本,并且必须有连续5年以上的工作签证或者居住签证。如果是想使用“高度人才”的方式拿到日本永住的话要达到一定积分。

 

 

问:孩子初中毕业后没有继续读高中,现在快19岁了,可以去日本读高中吗?去日本读高中的条件是:

1.年龄不小于15周岁,不大于18周岁;

2.有初中毕业证;

3.能够支付留学费用。

孩子已经快19岁了,已经超过大部分日本高中对留学生年龄要求。但是有小部分日本高中可以协商。如果想去留学的话就尽快,不能再拖延了。

问: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好处吗?去日本读高中是家长和同学的个人选择,每个学生选择赴日读高中的理由可能都不同。说到好处或者优势的话,大概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由于人口等原因,教育一直以升学目标。日本教育则更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日本高中除了文化课外还有各种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竞争压力的差异。目前国内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在高中阶段就进行分流,有一部分学生将进入大专或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严重,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和国内相比,升学压力小很多。

3.赴日读高中比起高中毕业再去日本读大学,有更多的升学渠道。赴日读高中的同学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报考大学;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仅能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EJU)报考大学。

问:在日本读完高中后选择日本大学和专业有什么优势吗?最大的优势就是日本高中非常重视“生涯教育”,也就是你对将来职业的规划。日本高中从高一入学起就会调查学生想上哪个大学、想学什么专业,在高中三年期间也会有各种职业讲座、大学参观,以及专门的升学指导室和升学指导老师。而中国的情况则是高中三年大家都拼命学习,然后在高三报志愿的几天决定一生的从业方向。可以说在日本读高中,可以让学生对自己的人生有更清晰的规划。

在日本读完高中报考大学的方式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和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去日本留学的学生相比,报考大学的方式更多。

 

 

问:在日本高中毕业后可以考国公立大学吗,学费是多少?在日本高中毕业的留学生和其他学生一样,可以报考日本任意一所大学。日本国公立大学的收费是有收费标准的。不算入学金和一些其他杂费的话,国立大学四年学费普遍在214万元左右;公立大学四年学费普遍在215万日元左右。当然具体的费用要看你报考的大学和专业。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