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开设新学部 建成独特木制教学楼     去日本读高中需要考日语能力考试(JLPT)吗?     西山学院高中——“封闭式”高中的魅力     日本升学杂志采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前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     东京海洋大学的两大校区氛围如何?     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考大学有哪些升学优势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4)     什么时候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比较好?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举行模拟选举投票活动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在全国高中联赛关东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吃货看过来】东京最好吃的鳗鱼饭Top10 冠军店在八王子市     大阪政府推行高中学费免费化面临重大问题,私立高中恐很难维持运营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0)     在日本留学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日本高中的运动会和体育祭有什么不同?    
 
 

在日本读书,如何和日本人交朋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很多在日本生活过的人都会说:日本人很难交。这里的难交不是说日本人很难沟通,恰恰相反,其实日本人非常好沟通。难交指的是难交
 很多在日本生活过的人都会说:“日本人很难交”。这里的“难交”不是说日本人很难沟通,恰恰相反,其实日本人非常好沟通。“难交”指的是“难交心”。

话说回来,即使在中国,我们也很难做到和每一个认识的人都交心。希望赴日留学的同学不要被网络上的声音影响到,其实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只要两个人有相同的喜好,能够彼此包容,即使国籍不同也可以成为好朋友。

在想如何能和日本人成为朋友之前,我们应该先思考一下日本人的生活、文化、思考方式和中国有哪些不同。

日本是一个内敛的民族,在某些方面十分执拗。如果想和日本人成为真正的朋友,要记住这几个词“空気を読める(くうきをよめる)”“内と外(うちとそと)”以及“本音(ほんね)”。

 

 

 

“空気を読め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就是“有眼力见儿”“会看眼色”的意思。其实无论是和中国人交往,还是和日本人交往,这都是应该注意的事情。会看眼色的人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会看眼色”和热情完全不同,日本是一个注重隐私的国家,过分的热情可能也会让对方觉得自己的私生活被干扰。可以说“空気を読める”是一项非常不容易掌握的技能,努力吧,少年们。

 

 

 

“内と外(うちとそと)”又是什么呢?举个例子:在日本,如果在一个公司内,下属对上级要使用敬语。但是上级带着下属去拜访其他公司时,那么下属对自己公司的上级则不使用敬语,而是对拜访公司的人使用敬语,即使对方只是一个小虾米。这就是日本的“内と外(うちとそと)”,也就是我们说的自己人和别人之分。在日本生活我们要分清楚远近亲疏和各个社交圈的不同,要避免在这个社交圈提及另一个社交圈的事。

 

 

 

“本音”是真心话的意思。日本人讲话总爱讲一半,剩下的一半靠你理解。所以日本人口语中会经常使用“けど”作为结句。“けど”直译过来是“但是”的意思,但实际使用时候的用法非常灵活,不在日本生活的人很难理解。这个时候就要看你“空気を読める”的能力了。

 

 

 

学日语的同学都知道,日语分为“简体”以及“敬体”。“敬体“不单单表示尊敬,也有一种疏离感。当日本人认为这个人是自己的“圈内人“时候,他们会使用”简体“。当然这也不绝对。

中国人讲究的是“天涯存知己“,而日本人讲的则是”不给周围的人添麻烦“,如果真的想和日本人交心,那么就多观察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语言习惯,找到一个合适的“度”。比如中国留学生往往会忽视的卫生问题、个人隐私问题等等。虽然日本和中国很近,毕竟是两个不同的国家,还是要多多观察。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