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神户王子动物园的熊猫旦旦 最快将于年底前回国安度晚年     今年可以报考日本高中之一池田学园池田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5)     去日本读高中必看——高中就学支援金制度每年可减免近5000人民币     现在能申请到的日本高中有哪些?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4)     八王子高中篮球部代表东京出场秋之国体关东赛区     日本高中生在”公共课“公开讨论选举制度     今年可以报考日本高中之一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3)     今年可以报考日本高中之一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日本人的名字用中文书写时 有时名字的汉字会变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历史变迁     为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九州城”在上海开业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如何在日本的高中顺利毕业——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学分规则大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按照毕业要求和升年级的要求分类,日本高中可分为学年制高中和学分制高中。区别是学分制高中没有年级之分,不根据学年划分教育课
 按照毕业要求和升年级的要求分类,日本高中可分为学年制高中和学分制高中。区别是学分制高中没有年级之分,不根据学年划分教育课程,只要高三毕业时修满规定的学分就可以。而学年制高中每一年需要的学分数是固定的,达不到要求就要留级。日本的大多数高中都是学年制。

总之不管是学分制还是学年制高中,都必须取得规定的学分才能毕业。我们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这一所学年制高中来举例子,看一看它有哪些规则。

基本规则

每周一节课的科目上满一年,满足条件可得1学分。(如果该科目每周上两课,学满一年可得2学分;如果科目每周上三课,学满一年可得3学分;依此类推。)

评价和评定

【评价】各个学期的成绩,满分10。4以上为合格。

【评定】以各学期的“评价”为基础的学年末的成绩,满分5。用于提交给大学入学考试、申请奖学金等等。(如果学年的评定为1,则无法获得该科目学分)

科目取得学分所需的小时数

当缺席的上课小时数超过【学分数*8小时】,就算考试合格也无法取得该科目学分。

补考

针对判定为1的科目,在学年末(3月中旬)会举行补考机会,补考通过的话判定将升为2,并取得该科目学分。

补上课小时数

当缺席的上课小时数超过【学分数*8小时】,根据缺席的理由做出适当的补课,最多可以补回【学分数*2小时】的上课时间。(承认的理由一般是生病,受伤等的入院治疗。)

升年级、毕业的认定规则

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都将留级或无法毕业。

1)缺席的天数超过总出席天数的1/3.(3次迟到早退算1次缺席。)

2)有科目没有修得学分。

特待生奖学金、全勤奖、精勤奖

特待生:成绩优秀,身心健康,态度与作风可以作为其他同学学习得榜样,将给予奖学金。

全勤奖:1个学年从未缺席、迟到、早退,将给予一年全勤奖;3个学年从未缺席、迟到、早退,在毕业典礼将给予三年全勤奖

精勤奖:一个学年只有3天以内的缺席。(每次迟到早退换算为1/3的缺席)

具体学分

高一的固定学分是34分。高二的固定学分是35分。高三理科固定学分24,文科固定学分26,算上选修的话,最多也能修到34学分。也就是说,高一修不满34学分就要留级,高二修不满35分也要留级。而且学校规定高中学籍最多保留6年。

课程时间安排

总结

虽然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每门科目拿到学分的难度并不高,10分只要拿到4分,5分只要达到2分就可以。但是出勤率还是相当重要的,某一科目缺席太多会直接导致留级或者无法毕业,学生们一定要注意。而且学校还设有全勤奖、精勤奖等等来鼓励积极上课的好学生。在此基础上成绩优秀、表现优异的学生更能申请到优待生奖学金,能进一步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凡是考入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学生只要在校表现良好,都可以直接推荐到东京四大理科名校之一的工学院大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