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6.1日本疫情速报:日本新冠疫苗预约情况     日本大学介绍:琉球大学     【直播预告】6月8日连线山梨英和高中三井校长     5.31日本疫情速报: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关于新冠疫情下学校存在的理由     工学院大学附属中学·高中:认定为剑桥国际学校     日本大学介绍:香川大学     5.28日本疫情速报:如何在线上课堂交朋友--“不要虚伪”     日本高中面试必胜法②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软式网球部】大阪高中春季大会预赛结果公布!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中川千穗老师被选为“2021年度Adobe Education Leader”     冲绳尚学高中公布令和3年升学成绩     5.27日本疫情速报:西山学院高中(寄宿制高中)的预防感染对策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在“Your Turn Meeting”发现与学习     鹿儿岛市最好的私立高中--池田高中将举行网络说明会     5.26日本疫情速报:放下手臂,更安全的疫苗接种方式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开学在即,行李打包好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日本开学在即,行李打包好了吗?日本新学期的开始是每年4月~同学们的在留资格也都陆续申请成功,已经开始准备行李了吧那么去日本
 日本开学在即,行李打包好了吗?
 
 
日本新学期的开始是每年4月~
同学们的在留资格也都陆续申请成功,已经开始准备行李了吧
那么去日本留学都应该带些什么东西呢?
按照下面这张清单准备起来吧~
 
必备清单
 
□证件
□照片
□日元现金
□圆形印章
□转换插头
□药品
□参考书籍
□银行卡
 
1. 证件
请将护照和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随身携带,并最好扫描成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中国的身份证不用随身携带,但是记得保管好哦~
 
2. 照片
初到日本要申请的东西比较多,用到照片的地方也比较多。日本证件照一般都是3cm*4cm这种,多准备几张可以省不少钱。注意别PS过度,到时候人家不让用。
 
3. 日元现金
一般学费都是提前大款到学校,所以随身只要带生活费即可。建议可以带30万日元左右,如果学校提供食宿的情况下,不乱买东西的话足够3个月的零花钱。
 
4. 圆形印章
那种圆圆的印章,准备两个,一个只刻姓,一个把姓名刻全。直径在12mm-18mm之间,尺寸没有具体要求。日本的印章使用率非常高,以防万一,可以多准备一副。
 
微信图片_20210225091007
 
5. 转换插头
日本和中国的电压不同,以防万一还是带一个过去比较好。记得买好一些的~
 
6. 药品
药品不建议带很多,随身带连花清瘟胶囊就行(原因大家都懂)。因为人会生的病有千万种,带的药也不一定有用。日本去痛片EVE可是代购热门。
 
7. 参考书籍
日本书籍虽然贵,但是还有一个愿意就是日本的书肯定都是用日语写的。想要日语证书的同学建议带两本语法参考书,以便更好地理解。
 
8. 银行卡
日本现在很多地方也都能用银联卡,如果现金不够的话,可以用银行卡救急~
 
 
不太建议大家带的东西
 
×过多的衣物
年轻人比较爱美,但是两国的穿衣风格大相径庭,所以只要代购换洗衣物即可。可以多带几套内衣。
 
×电子词典
如果真的担心头痛困难的话可以用手机下载一个叫做“Moji辞書”的app,输入汉字就能查单词,非常好用。电子词典建议抵达日本后再购买,不仅价格便宜,功能会更强大。
 
×各类电子产品
在日本购买电子产品肯定比国内便宜,但是有些同学担心去日本买电子产品是日语看不懂。手机的话可以选择系统语言,电脑的话我觉得凭借大家玩电脑十几年的经验,就凭肌肉记忆也没问题吧。
 
×西装
在正式场合,比如大学面试、毕业典礼的时候,日本人都会着正装。但对于学生来说西装的利用率并不高,日本有西装租赁服务,何必千里迢迢背过去呢?
 
微信图片_20210225091012
 
×床上用品
占地方又重的代表,有些宿舍可能不提供床上用品,或者学生想使用全新的,那也没必要千里迢迢背一套。去日本购买也不贵,三四百人民币足矣。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