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语学习】日语听力训练第一册 第五課     【高中视频】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园风采     【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日本文化之日本谚语(5)     国内直招的超一流日本高中——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参观视频     【好消息】好文学园2名动漫课程学生荣获电脑甲子园佳作奖     八王子高中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再次受到专家肯定     成绩要求不太高的较好的日本大学有哪些?     日本的数学考试没有选择题吗?     日本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高中男女组合konokichi为何走红日本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好消息】八王子高中将从今年开始从中国特招篮球特长生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9)     八王子高中校长 小山 贡 先生录给中国留学生的一段话     东京周边的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介绍(视频)    
 
 

【在线直播】日本留学问题集锦(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254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3月23日直播内容整理
 
下面开始我们今天的直播。我们是专门针对日本留学的一个直播平台,以后也会慢慢调整,增加一个和家长、同学互动的时间,以后也会邀请日本老师来和大家聊聊。
 
日本人全是声优吗?
当然不是了。声优就是配音演员的意思。日本的声优都比较厉害,有的人能配十几个声音。
 
冲绳尚学高中如何?对留学生热情吗?
冲绳尚学高中在那霸市,那霸市民对中国人很友好的。而且在历史上,冲绳曾今也是中国的,所以冲绳的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冲绳有一条商业街,那条街上百分之八十都是中国人。而且每一个商店都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再说冲绳尚学高中,对中国孩子也非常友好。我们就有个孩子考上了冲绳尚学高中,这孩子在三十多人的班级里担任班长,惟一的中国人给日本人当班长。我们参观学校时也遇到了日本学生,说以后想去中国上大学。但是冲绳尚学高中对日语要求非常高,报考的时候必须达到N2。像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是要求你入学的时候达到N2,但是冲绳尚学高中要求你报考的时候就必须达到N2。
 
什么时候有日本老师来直播?
我们本周四就会邀请仙台育英高中的杨老师来和大家聊聊天。杨老师在日本的高中已经工作了十几年,大家可以向杨老师提问题。以后每周五就是嘉宾访谈日,我们会请一个嘉宾来回答大家的问题。
 
请的那个日本老师他会讲中文吗?
会讲中文。他本身就是中国人,是日本高中专门管理留学生的老师,同时也教课。星期四大家一定要来,他会跟大家分享很多关于在日本读高中时候会遇到的问题。
 
冲绳尚学高中的中国人多不多?
很少。近两年都没有中国孩子考上这个学校,因为这个学校偏差值很高,他是冲绳县偏差值最高的高中,而且对留学生的日语要求很高。但是可以转学,先去日本其他高中读书,日语达到N2之后再转学过去。冲绳尚学高中和工学院附属高中都有IB班,就是国际文凭班,可以去加拿大交换留学一年。冲绳尚学高中里的每一个标识都是日英对照。
 
去冲绳尚学高中需要准备多少钱?
大概需要三十五万日语左右。冲绳尚学高中是校内单间宿舍,宿舍条件很不错。
 
常磐高中的入学成绩要求高不高?
常磐高中在群马县,距离东京很近。到现在估计有110年的历史了。常磐高中的偏差值在58左右,是群马县比较好的高中。当地的学生数量没有东京多,所以学校的偏差值可能会低一些,但是如果按照教学质量来说,这个学校的偏差值应该是60多了。
做一个简单的类比,偏差值70以上的日本高中相当于中国的省重点高中;偏差值60以上的高中,相当于中国的市重点高中。所以你的孩子如果能考上市重点高中,那就能考上常磐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是留学中介吗?
留学只是我们业务的一环。比起中介,说我们是一家媒体平台更准确。在我们的官方网站你可以查询到日本所有大学、高中、短期大学等信息,而且这个信息是实时更新的。你看没有哪家留学中介像我们这样每天直播分享日本最新的时事资讯吧。留学是我们所有业务中的一部分。

去日本读大学大概要多少钱?
大学留学的话,我们应该细分国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国公立大学的话,学费平均每年50~70万日元,私立大学大概在80~120万日元之间。日常消费就因人而异了,一般的留学生一年五万人民币左右就够了。去日本读大学的话可以半工半读,我们建议大家一定要打工,不仅是为了赚钱,也为了锻炼自己的日语能力。
 
为什么不建议去中国学生多的日本高中?
如果一个学校都是中国学生,那你是去留学了吗?你每天接触的全是中国人,所有生活和在国内有区别吗?中国孩子跟中国孩子能说日语吗?当然一个中国孩子都没有也是不好的,孩子会很孤单。一般留学生比例在5%比较好。
 
常磐高中有没有宿舍?
常磐高中没有校内宿舍。因为每年也就招一、两个留学生。如果中国学生去了,是住在学校的中国老师家里。这个老师是中国人,在日本已经生活工作几十年了。

留学生可以自己租房子?
高中生不可以自己租房子。有些高中没有学生宿舍,就统一住在我们日本的学生会馆里,有专门的老师统一管理。如果孩子有直系亲属在日本的话,那么可以不住学校宿舍和家长一起生活。必须是直系亲属,朋友什么的不算亲属。
 
留学生少的学校,考大学时候的辅导经验也比较少吧?
像我们独家代理的高中他的留学生都比较少。而且学校老师的指导思路都是按照日本中心考的思路,可能和留学生考试有点不一样。不过家长和同学不要担心,我们办理的留学都有后续跟踪,我们有专门的老师进行升学指导。我们专业的团队跟踪辅导学生,这是我们的优势。
 
怎么选择语言学校?
语言学校不是学历教育机构,只是一个培训机构。几乎所有的语言学校都是优良校,所以“优良校”这三个字没有多大意义。如果这个语言学校连“优良校”都算不上就压根不用考虑了。还有新规校,也就是刚建校两三年的语言学校也尽量避免,这样的学校签证审查也会更严格。我们选择语言学校时候尽量选择建校时间久,规模大的就可以。
 
住在校外学生的安全问题是学校负责还是你们负责?
如果是统一住在我们学生会馆的,那肯定是有我们来负责。我们的学生会馆已经成立6年,管理学生的经验也比较丰富了。我们的管理原则是给孩子的自由,但是要对孩子的安全负责。除了按时去学校上课外,业余时间如果想出门要跟我们的宿管老师请假。如果学生说,我有亲戚日本,我周末我想上亲戚家住一晚上行不行?我们的老师是没有权利决定行不行的。这种情况我们都会跟和家长沟通,家长同意才行。

日本高中的分班标准是什么?
分班考试一般都在入学前。日本的班级是相对固定的,你想调整挺难的,每个班是有定额的。所以我建议同学们在考日本高中之前都加把劲儿努力一下。当然如果你的成绩足够优秀,鹤立鸡群,也是可以调整班级的,往更好的班级进一步。
 
放学之后宿舍里的时间都是自己安排吗?
如果住在我们的宿舍都是自己安排。我们的宿管的老师会管理你登校、吃饭等问题,但是放学后你在宿舍里做什么老师是不过干预的。所以我建议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的自觉性。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如果孩子不想学,就强硬地让他去学,他该走神还是走神。

作业不会怎么办,有人辅导吗?
日本没有作业。日本不会留一堆卷子让同学们去写,他们的作业一般都是社会实践和体验。
 
高中也不留作业吗?完全靠自觉吗?

 

原则上高中也是不允许留作业,但是日本高中有补课。日本高中一般是早八点开始上课,下午三点就放学了,下午三点到晚上七点是社团活动时间。但如果孩子上的是重点班就不是三点放学了,可能是五点钟放学,就是比普通班孩子每天加两节课。普通日本高中也是周一到周五上课,但是高偏差学校,像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八王子高中周六也上课,普通班就是上半天,特进班上全天。所以八王子高中的校长就非常自信地说,来八王子高中读书,不上私塾也能考上好大学。而且这些补课都是免费的,不收钱。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