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体验日本女子高中生(JK)的一天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0)     参加完中考想尽早地去日本读高中,可是日本高中一般都是次年4月份开学,怎么办?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举行东京都立大学参观会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全球化教育     【喜讯】东京国际大学新校区在池袋建成!地段超好的现代化校园建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19)     如果没有考上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还有其他位于东京的日本高中可以报考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棒球队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体育祭     【东京旅游】东京最具人气的十大蛋糕(甜品)店(附详细地址)     好文学园不光只有动漫和美术,“考大学”方面也自有一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18)     如何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 Round Square 活动    
 
 

【在线直播】畅谈日本理工科大学及专业选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抖音/B站搜索中日网为您奉上最新鲜的日本资讯日本留学、日本新闻、日本文化一网打尽3月2日直播内容整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抖音/B站搜索“中日网”
为您奉上最新鲜的日本资讯
日本留学、日本新闻、日本文化一网打尽
 
3月2日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的主题是日本理工科大学的热门专业,主要给大家讲一下,一旦你决定去日本读高中,或者是直接申请日本大学的话,将来一定会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申请日本大学,究竟选择什么样的日本大学呢?选择什么样的日本大学或者什么样的专业这个是至关重要的。其实选什么样的大学,主要是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孩子要是学习好可以考好的大学,但是孩子学习一般的话,只能选择普通的大学。选择大学时学科专业的选择太重要了。很多同学和家长到日本留学之后,最迷茫的就是选什么专业,有些家长就会向我咨询,孩子到日本去留学,究竟考什么大学的什么专业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我们要知道日本有什么专业,日本各个大学究竟有什么专业有优势呢?只有先了解了这些,你才能知道怎么来选择,今天给大家介绍日本的理工科大学。首先带大家了解日本最前沿的科技现在有哪些。这样我们大概就知道在大学里面对应的热门专业有哪些,也就可以知道应该选择什么专业了。日本的主要在在新兴科学的12个领域处在领先位置。
 
移动网际网路、人工智慧、物联网、云计算、机器人、次世代基因组技术、自动化交通、能源存储技术、3D列印、次世代材料技术、非常规油气勘采、资源再利用,这12个领域代表了未来科技的最前沿的发展方向。日本的机器人行业是世界第一。日本最大的机器人公司是安川公司,现在有很多的自动化如机器手臂生产线,最核心的技术是和人工智能相联系,比如说筑波大学的机器人专业,研究仿人体如种像假肢和身体器官等等,做出来的机器人能够进行地震后的搜救等等高难度任务。名古屋大学主要研究微纳米技术机器人与自动化方面的一种对接。庆应义塾大学研究出机器人戒指,主要增强人和机器之间的交互,期望能打破人和机器之间壁垒,能够更好的沟通。所以每个大学都研究机器人但是研究方向是不一样的。早稻田大学加藤一郎教授带领的团队研究的是仿人形的两足机器人。京都大学研究的机器人主要是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联合来研究药品开发,降低整个新药研制的成本。东京大学主要研究从思维领域与智能角度研究一种机器人能够像我们正常人一样参加东京大学的入学考试,目标就是机器人也能和正常人一样思考一样行动。
 
日本能源再利用这方面做得很到位。比如垃圾分类,分门别类非常细致。日本所有的垃圾都可以变废为宝。他所有的垃圾分类之后都是回收了之后重新回到工厂进行再加工利用。这一点全世界没有比日本做的再好的了。在医疗生物方面,日本已经攻克了白血病。新能源也是日本的强项。日本下以氢能源作为汽车的燃料,研发氢气车。对于大学,排名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你学的是什么大学的什么专业,每个大学的不同专业,他是会重新排名,比如说机器人专业,那日本每个大学机器人专业会有一个排名,到具体专业的时候,或者找工作的时候,他更看重的是你这个专业排名,而不是大学的综合排名。比如说有的有的同学说,那我读了不错的大学--早稻田大学,在日本私立大学里还算不错的,但是早稻田大学有些专业,在中国有好多国际学校都能保送早稻田。但是要看看保送的是什么专业,早稻田大学为了扩招,门槛会降低,开设很多专业都不是早稻田大学的核心专业,更不是在社会上很有竞争力的专业,所以上大学首先要选专业。
 
日本大学的排名,以S打头的是最好的,其次是A,然后是B,理科大学中,日本S大学只有三所,是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有东京工业大学。A级大学分为A1和A2。A1的大学包括大阪大学还有名古屋大学。另外有两所日本的顶级的私立大学,那就是庆应义塾大学和早稻田大学。还有B级的,也分了两档,一个B1的筑波大学和东北大学,B2有九州大学和北海道大学。
 
这十一所就是代表了日本目前理工科大学的一个最高的水准,接下来说一下专业。就比如机器人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学生根据每个大学的不同特色来选择,除此以外还有各个地区有自己的大学,在当地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比如偏差值五十多的熊本大学等。那么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呢?国公立大学跟私立大学个最主要的差别是学费的差别。国公立大学学费比较便宜,私立大学学费贵,私立的早稻田大学有的专业学费一年得两三百万日元,普通专业学费一百多万日元。国公立大学学费不到一百万。还有的国公立大学学费三五十万六七十万日元。对工薪族家庭,特别是想给家庭省点钱的孩子想到日本留学,尽量考国公立大学。四年下来比上那些私立大学能省很多钱。国公立大学是国家投资的,从资源方面也有私立大学所不具备的优势。但是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学费也不同。
 
  比如医学专业,成本比较高,学费非常贵。而且学制比较长,一般都五年,学习过程也比较累,学的课程也特别多,而医学生毕业之后反过来也是全日本最高薪的行业。如果是普通的文科大学,私立大学平均一年的学费100万日元左右,但有些学校是150万,有些学校可能八十万。每个学校不一样,文科相对来说便宜点,理科生比文科稍微贵一点,因为理科主要涉及到做实验什么的,还有一些其他的一些费用可能是实习等成本会高一些。所以理科专业学费一般要比文科高20%左右。有些私立大学的医学专业每年的学费能达到三百万日元。但是平均来说,普通类文科是一百万。但国公立大学像普通的理科就是四五十万日元,如果再得点奖学金之类的补助可能三十万日元就够了,合人民币三十万日元才不到两万人民币。还有日本大学可以打工。一小时一千日元,一天四小时,能挣四千日元,四千日元折合人民币是260块钱。所以去日本读大学可以半工半读,这样你的家庭经济负担并不比国内大,但是有个大前提,那就是先学好日语。才能够有机会去日本学习。
 
在了解这些以后还要了解一下日本的大概情况,了解中国留学生到日本留学有什么优势呢?日本国土三十七万多平方公里。它的国土面积相当于中国的25分之一,人口密度比中国大,因为是岛国,人口相对比较集中。人口密度是中国的2.45倍,总人口一般是1.27亿左右,所以日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整个人口的负增长的问题。如果日本社会按照目前的方式发展下去的话,没有多少年以后这国家就不存在了,甚至种族就不存在了。但是对留学是有利的。因为日本现在发生了人口危机,严重的老龄化,日本在大力的发展留学之前安倍首相提出要三十万留学生计划,但是三十万是不够的,还得继续增加。所以在目前日本留学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请大家抓住机会吧!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官方快手/抖音号:zhongriwang(中日网全拼)
B站搜索up主“中日网”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