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棒球部:棒球少年的炎热夏天从体验社团开始     7.1日本疫情速报:注意!因奥运调整放假时间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应试对策:升学指导教师的热情指导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室:校长也穿校服?     报考日本高中看这里--本周五连线日本仙台育英高中     山梨英和高中自然科学社团:山梨县河川水质研究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体育老师小林获得日本田径选手权     6.28日本疫情速报:戴口罩会增加中暑的风险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博客:和学生一起在校长室吃午饭!     山梨英和高中:高二举行亲子升学学习会--了解关于上大学的费用     6.24日本疫情速报:​戴口罩的观众飞沫能传播多远?     西山学院高中:宿舍饮食情况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培养立足于世界的英语能力和思考能力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学校说明会:从学生的角度介绍学校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晨景:现在日本最受欢迎的笔袋是这个!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在线直播】日本留学东京地区是最优选择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抖音/B站搜索中日网为您奉上最新鲜的日本资讯日本留学、日本新闻、日本文化一网打尽3月2日直播内容整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抖音/B站搜索“中日网”
为您奉上最新鲜的日本资讯
日本留学、日本新闻、日本文化一网打尽
 
3月2日直播内容整理
 
日本留学只能选择去东京吗?其实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实际上就是日本留学城市的选择问题,因为很多孩子一提到去日本留学,首先他们就想到去东京,为什么非要做出这样的选择呢?毕竟东京是日本的第一大城市。但是东京也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日本除了东京之外,还有很多城市比如横滨、大阪、京都、福冈等很多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去留学的。但是为什么很多孩子会选择去东京呢?东京三千七百万的人口,每年的GDP能达到九千亿美元,这个城市的确是对全日本甚至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地方。日本留学并不是只能去东京,因为每个人的都有他个性化的选择,完全没有必要一定去东京。
 
那么为什么大部分人会选择东京呢?东京是世界的超级大城市,在历史叫江户,目前一共有23个特别区、26个市、5个町、8个村,总面积约2155平方千米,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就是在东京都的八王子市。东京在行政地理位置上是以东京市中心半径七十公里之内都叫东京圈,这里面有一个概念,容易混淆。比如说东京圈还有首都圈,这个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首都圈是除了东京都之外再加上千叶、神奈川、埼玉、茨城、群马、栃木、山梨等县。
 
但是很多机构都在偷换概念。比如说有些学校在千叶的农村,也谎称学校在首都圈。但是有些家长不了解,误认为是去东京留学。
 
东京的教育资源是怎么样呢?
 
首先从大学来介绍。东京最有名的国公立大学是东京大学,在当今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在二十名左右,还有个别的学科,比如物理系,化学系还有是经常排世界第一的。除东大以外,理工科方面,东京工业大学非常出名,还有一桥大学、东京齿科大学,日本医科类的大学是最难考的。女子大学中御茶水女子大学是最有名气的,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日本公司的负责人程海燕老师就是御茶水女子大学的博士。艺术类大学有东京学艺大学、东京艺术大学非常有名,以上是东京的国公立大学。东京还有很多私立大学比如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法政大学、日本大学等,去年私立大学中帝京大学的医学部的老师获得了诺贝尔奖,所以帝京大学的综合排名排到了世界第十名。到日本留学不仅仅是选择大学,更重要的是要选择学科。帝京大学虽然排名一般,但是医学和心理学专业非常厉害。东京最好的美术类大学是东京艺术大学,还有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
 
接下来介绍一下东京的高中。东京高中共有160所高中其中国公立高中80所,私立高中80所。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东京高中有八王子高中以及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这两所学校可以在中国直接考试。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十几所东京高中可以到学校现场考试比如开城高中、早稻田大学附属高中、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帝京大学附属高中、青山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等等。我们能代理的都是日本非常优质的高中学校。到日本考试就是和日本孩子一起考试,考试难度会比在中国考试难度大一些。除了数学,英语,还要考国语。如果父母没有在日本工作的情况下,是不能申请日本国公立高中的,只能申请私立高中,但是只要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日本公司来给大家做担保就可以申请国公立高中。
 
东京高中优惠政策。去年开始东京的高中实行了一个新的政策,对于私立学校的学生,只要其家庭年收入不满760万日元,是可以向政府申请助学金的,补助费用几乎是学费的80%-100%,由学生自己提出申请,但是中国留学生的申请流程相对来说比日本家庭可能会更复杂一些。
 
语言学校的情况,日本一共有将近六百所语言学校。东京有将近三百所,全日本一半的语言学校都在东京。那么除了东京以外,其他地区的语言学校也就占一半多一点。所以,如果你去读语言学校,东京肯定是你的首选。因为选择余地大,这么多学校都在东京,比较有名的一些语言大学也都在东京。另外,大阪,京都,福冈等其他地区也有语言学校,但90%以上好一点的语言学校都在东京。这些语言学校只要通过我们都可以免中介费代理。通过我们申请日本高中的,我们是收代理费的,但是申请语言学校,我们是免收代理费,所以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强调的免中介费是指语言学校。跟大家再次强调一次。所有的东京的语言学校通过我们中日留学网都可以免中介费代理,但有一所不能,东京有一所特殊的语言学校,叫东京日本语中心。为什么这所不能免费?因为这是东京唯一一所国公立的语言学校。全日本直只有两所国公立的语言学校,还有一所叫大阪日本语中心,这都是由日本国家投资成立的,它主要功能是什么的,是由全世界各个国家委派一些人员和日本进行信息文化交流,学日语的,就会到这所学校。我也专门去访问过,原则上通过日本留学网站是可以申请这所学校,国内其他机构一般不能代理这所学校。为什么呢?这所学校不是面向社会招生,主要是国家间这种交往,学校的规模和档次是不言而喻的,比一般的大学要好。比如说东京日本语中心有专门的同声传译的教室。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是可以带学生的,所以的其他机构代理不了,也是不被认可,不会和中国这些代理机构来合作。因为我们是日本公司,而且合作多年了。大阪日本语中心也是一样,没有我们代理的话,学生自己申请学校是不认可,要我们做生源保证人,俗称担保。必须有我们担保学校才收。
 
语言学校,我觉得可以选择东京。选择东京的好处是什么呢?
 
除了学校之外,语言学校是可以半工半读,如果你想去打工的话,你打工的机会更多。因为这是大城市啊。这里打工的地方很多,而且他们不同地区打工给的报酬是不一样的。东京目前的报酬是多少呢?政府规定的是,最高一千三百日元每个小时,最低不能低于一千。但是有些特殊的工种,或者有的你跟他谈,也有一小时两三千。但是我觉得就是通常的工作,比如饭店里当服务员,超市里售货员,这种工作的话,一般一小时一千多日元。日本一些其他地区,比如说有的也就是九百日元,也有八百日元到一千元。所以你到东京日本语言中心费用比别的要高几万日元,但也不是特别高,一般七十多万到八十万左右,其他地区也需要这个费用,个别的学校也有六七十万。但反过来说,你打工少挣的钱远远比你交学费要多。我们给去语言学校留学同学算过一笔账,最后发现还是去东京最划算。虽然学费还有生活费,住宿费多交了,但是,你打工的钱完全能挣回了。
 
刚才从经济角度来考虑,综合起来讲,为什么说选择东京是更好的留学地方,不光语言学校,也包括读高中,读大学。毕竟东京是日本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你去留学不仅仅是学文化课,也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个国际化的视野,增加一些国际化的经验。所谓的出国镀金就不单纯地学课本上的东西。如果学课本的东西用不着去日本,你在中国不也一样可以学课本。之所以去东京,一定是要学课本之外的,要真正的全面的了解日本的文化和社会,了解他科技发展,所以你才选择东京。从这些方面来说,在全世界他也是名列前茅的,也是处在领先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最好是选择去东京。很多人可能有留学经验,我们经常遇到过这样的同学,我就不想去东京,那个城市太大,太喧闹,我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下心来去学习。如果你抱着这样一种态度的话,我觉得冈山、北海道也可以,我记得有一年后去静冈的一个语言学校,好像就叫静冈语言学校,在富士山脚下,那个地方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地方很小非常安静。整个城市给人一种很宁静的感觉。有的人说我只想安心的学日语,那么去这些地方是可以的。东京喧闹是毫无疑问的。
 
 
我就把今天讲的问题给大家再总结一下。日本留学只能选东京吗?我给出的结论,不是肯定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能简单的肯定或否定,不是说100%只能去东京但80%还是有的。为什么是说绝大多数的同学或者当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你会优先选择东京呢?关于这点,我是从城市的规模,城市的历史还学校的教育,他拥有哪些大学,哪些高中,哪些语言学校,甚至打工,国际化的视野等简单讲了一下,因为每一个问题都可以做一个专题来讲。每一个问题当我们深入探讨下去的时候,都会对于你去日本留学给你一个更加明晰的概念,让你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为什么去日本留学,其实很多人去日本留学的时候是很懵懂的,感觉我孩子只要不在国内随便找个地方,日本挺近的,那就去吧,日本留学真的是一个从性价比从很多方面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以前也简单的讲过,在以后的我会分别从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细小的角度,深入的给大家来讲。
 
每天中午12点到1点,会在这里跟大家不见不散。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官方快手/抖音号:zhongriwang(中日网全拼)
B站搜索up主“中日网”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