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语听力太难了?记住这些口语中的终助词!     日语中的“我”竟有23种说法     【日本高中留学】前辈告诉你去日本留学时行李都装些什么     【日本高中留学】如何与同学相处?     日本高中留学面试小贴士     日本女高中生追击100米帮助抓偷包贼,获得警防表彰     快来许愿,这条日本网红锦鲤头上有颗心     【日本高中留学】史上最大台风来袭!留学生请注意安全     【日本高中留学】在日生活要注意些什么     【日本高中留学】选择日本高中前要做的准备     【重要通知】2020年(春季)日本高中参观团开始报名     又一个诺贝尔奖花落日本     【日本高中留学】喜欢理科女孩子不可错过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又上新闻了!     【日本高中留学】日本大学的“985”“211”都有哪些    
 
2020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入学考试报名通知
 

面对自然灾害,日本人怎么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9号台风刚刚席卷日本,造成33人死亡。作为一座岛屿国家,地震、海啸和台风是日本人生活中经常会面临到的问题。在日本的大小街道
 
     19号台风刚刚席卷日本,造成33人死亡。作为一座岛屿国家,地震、海啸和台风是日本人生活中经常会面临到的问题。在日本的大小街道上除了贩卖机,最多见的就是避难警示牌。日本因其特殊的灾害多发体质而专门设有地震海啸对策科、火山灾害对策科、水灾对策科、雪灾对策科、防灾对策科、灾害应急对策科、灾害知识普及等与灾害相关的各个部门。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每个城市的每个社区、每个学校、相关NPO及NGO都会定期组织防灾教育活动。每个区域都有相对应的避难撤离道路与避难场所。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日本各大中小学校都会进行防灾教育。不定期要求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学校举行的避难演习训练与防灾教育活动。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日本中小学展开的防灾教育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日本某大学的灾后救护训练

      日本的防灾训练有很细致的划分。除了火灾、水灾、地震、大规模交通事故等笼统分类之外,还根据灾害的不同时段将防灾救灾训练细分为地震摇晃体验、救出训练、救护训练、信息传播训练、避难训练、觅食训练、归宅训练、船难防灾训练、空难防灾训练、毒气防灾训练、核灾防灾训练。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每个社区会根据本地的灾害多发情况制定相应的防灾手册,并分发给每户新搬来的居民。每个社区也像每个学校一样定期举行防灾学习会,而且还会特别培养几名灾害发生时的避难引导员。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防灾中心入口处,避难手册自由取阅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针对不同人群的避难手册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专业救援人员进行救出训练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消防队防隧道塌方训练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企业的灾害避难指导

      天灾不可预测,我们只能尽可能地做最完全的准备。由于生活环境的不同,中国留学生的防灾意识和防灾能力相对较弱,希望留学生们认真对待平时学校举行的防灾训练,以及多多阅读防灾手册。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