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国人是不会改口的,那还是我们改名叫熊本熊吧     四个小细节,秒懂京都的日常特色     听听前辈分享留学经验-李同学的在日高中生活     日本动漫高中Top 1: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去日本读语言学校,你一定要知道“準備教育課程”是什么     好文学园高中学生会馆-你喜欢日式还是西式     鸟取敬爱高中新加坡修学旅行顺利结束     适合中国学生报考的东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为什么日本的和尚可以结婚     传承百年的大阪音乐名校-日本相爱高中     关于日本义务教育,你知道多少?     在中国哪些地方可以办理日本签证?     九州外国语学园-考入日本名优大学的捷径     我们一直在学日语,你知道日语的由来吗     日语能力考试证书丢失怎么办?    
 
2019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神社参拜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作者:长 缨作者简介:长缨,快乐肥宅,留日三年有余,正义的伙伴,奇葩的敌人,江湖人称卡卡西的女朋友。喜欢看云,深切贯彻社
  

作    者:
长  缨

作者简介:
长缨,快乐肥宅,留日三年有余,正义的伙伴,奇葩的敌人,江湖人称卡卡西的女朋友。喜欢看云,深切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是拥有自己的狗狗。毕业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现在帝京大学文学部一年级,攻读心理学专业。

  好消息好消息~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新设“我眼中的日本”专栏,分享在日留学生的故事。现特向广大留学生朋友征稿,题目不限、字数不限,只要是你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ok。一段文字,几张图片,视频也可以哦。当然我们也是有报酬的!心动不如行动,发挥你的才思,提起手中的小笔,一起分享你的留日生活吧~

  神社是游客旅游日本时的必经之地,不熟悉神社的参拜规则便会有格格不入之感。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日本神社参拜的具体步骤吧。

【境内礼仪】

  拍照:神社境内通常允许拍照,但宝物殿等设施内通常禁止拍照,拍照前应注意标语提示。

【手水舍净心】

  进入神社后,先要在手水舍清洗双手和口,以除去污秽,使身心清净。 [4]  

对于使用手水舍的步骤,有多种略有差异的认识。神社本厅记载的一种正式步骤如下:

  右手持柄杓,取水,浇向左手。

  换用左手持柄杓,取水,浇向右手。

  换用右手执柄杓,取水,以左手接水后,送入口中。切忌直接用柄杓将水送入口中。

  低头用左手捂向嘴巴,接住口中的水,然后送向排水处。

  将柄杓放回原处。

  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擦干双手。

【通常参拜】

  手水舍净心后,前往拜殿进行参拜。通常参拜在拜殿前进行,步骤如下:

  排队:当参拜者较多时,须排队进行参拜。

  站定:站定在拜殿前正中央,面对拜殿前设置的赛钱箱和铃。

  赛钱:向赛钱箱里投入钱币,数额任意,通常是1-500日元的硬币。目的是向神表示诚意。

  摇铃:拉动赛钱箱上方的铃的绳子,使铃发出响声。目的是唤起神的注意。

  拜礼:存在多种拜礼。最常见的是2拜2拍1拜,部分神社有独特的拜礼。

  ※2拜2拍1拜的步骤如下:

  2拜:低头弯腰呈90度,鞠躬2次。

  2拍:双手合于胸前,右手略低于左手,拍手2次。

  1拜:低头弯腰呈90度,鞠躬1次。

【正式参拜】

  正式参拜又叫升殿参拜,在拜殿内部进行,是较通常参拜更为正式的参拜。  

  正式参拜的流程较为复杂,参拜者首先向社务所提出申请、奉纳玉串料(即香火钱)后,着正式服装进入拜殿,和神职人员一起按正式参拜流程举行仪式。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9入学考试通知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18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