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学霸高中——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怎么样?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7)     想明年4月入读日本高中,现在应该做哪些准备?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校园开放日活动     鹿儿岛情报高中——和明星同款校服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难考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中学获得多摩地区柔道大赛冠军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6)     鹿儿岛情报高中举行第63届体育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5)     日本高中几点放学?     日本入馆认可的主流日语能力考试     关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问与答     日本人高考都考哪些科目?     关于鹿儿岛情报高中的问与答    
 
 

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垃圾分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0  浏览次数:252
核心提示:重点词汇:ゴミ、ゴミ箱、リサイクル当中介把房屋钥匙交给我时,再三嘱咐:请回去阅读一下垃圾分类宣传册。日本的垃圾分类,大类

重点词汇:ゴミ、ゴミ箱、リサイクル

当中介把房屋钥匙交给我时,再三嘱咐:“请回去阅读一下垃圾分类宣传册。
日本的垃圾分类,大类分为7类:
1、可燃垃圾:厨余垃圾、橡胶制品、衣服、纸制品、革制品、录像带、杂草等;
2、不可燃垃圾:餐具、厨具、玻璃制品、干电池、灯泡、小型家电、一次性打火机等;
3、资源垃圾;
4、粗大垃圾:自行车、桌椅、沙发、微波炉、烤箱、高尔夫球杆等;
5、不可回收垃圾:农具、灭火器、砖瓦、水泥、摩托车、废轮胎等;
6、4种家电:电视、洗衣机、空调、冰箱;
7、临时性大量垃圾:搬家或大扫除、修剪庭院时的垃圾。

而7大类中,每类还有细分小类。
1、可燃垃圾中,纸制品指的是不可再生纸类
2、不可燃垃圾中的单电池必须分离出来单独扔,有制定的干电池垃圾箱。
 玻璃制品、灯泡如果破碎了需用报纸层层包好以确保不会扎伤垃圾收集员的手,且标注内   有破碎玻璃片。一次性打火机需要用尽之后放可扔。
3、塑料瓶(瓶盖和包装纸要分开扔,剩下的塑料瓶身压扁装入透明或者半透明的垃圾袋中)
 罐(密封喷雾罐例如我们的防蚊水、化妆水喷雾必须用尽之后在罐身上打孔漏气,防止经过露天久晒在回收时发生爆炸,危害到垃圾收集员。)
报纸(摊平折叠整齐,不能揉成一团)
纸箱(需要摊平折叠捆好)
杂志&宣传单(数量多则需要整齐捆绑)
纸盒(若是牛奶盒,饮料盒需要 洗干净内部液体之后,中间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必须晾干剪开,摊平处理)除了晾晒衣服之外,晾衣架上常常还夹着不少四四方方的纸片
纸质包装
瓶(瓶盖和瓶身要分开扔)
4、粗大垃圾必须自己搬到指定回收点,而不是放到平时扔垃圾的地方,且要先购买处理费。处理费在便利店即可买到,根据粗大垃圾的size大小而定价不同,一般从200日元到数千日元不等。如果买的处理费不够,垃圾收集员会回贴一个未被收集的理由便签,再去便利店补齐处理费金额即可。
5、不可回收垃圾、家电和临时性大量垃圾必须联系专门的回收公司上门回收(收费),是不允许被扔到垃圾场的。
6.每个地区对于哪一类垃圾制定在哪一天丢也有严格规定。
可燃垃圾一星期两次,不可燃垃圾又各自分为塑料类(一星期两次)
瓶、罐、锅炉、金属 (两星期一次)
「家庭用电器」,新闻、杂志、书籍、纸箱       (一个月一次)
例,可燃垃圾是每周三、六的早上9:30回收。不可燃垃圾是每周四早上9:30回收。资源垃圾是每周二早上8:00回收。粗大垃圾在搬去小区所属的粗大垃圾交付中心前,要先电话预约。
7.香烟盒,最外面的透明塑料薄膜属于可燃垃圾、中间的盒子属于资源垃圾、最里面的锡箔纸包装属于金属,要归到不可燃垃圾中。也就是说一个香烟盒子要”肢解”成3类扔掉。
8.女士用的唇膏,残余口红属于可燃垃圾,但唇膏管子不管是金属还是塑料的,都要分到不可燃垃圾中。

如此繁琐的垃圾分类流程能够让1.3亿日本人本能地遵守,将之视为公民道德的判断标准之一,显然不是发行贵一点的垃圾袋就能规范得到的。日本关于垃圾分类的法律条文之多,量刑之重,堪称世界之最。和垃圾分类相关的法律法规分别有《废弃物处理法》、《关于包装容器分类回收与促进再商品化的法律》,《家电回收法》、《食品回收法》等。

在马路边乱扔垃圾被“抓现行”会被处以10万日元罚款(折合人民币6500元左右);在垃圾收集区乱扔垃圾,则更大条,据《废弃物处理法》第25条14款规定:胡乱丢弃废弃物者将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如胡乱丢弃废弃物者为企业或社团法人,将重罚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且日本法律规定公民有举报胡乱丢弃废弃物者的义务。
不得不承认,买垃圾袋是挺让我肉疼钱包的,但这些霸气的法律条文才是真正威慑到我的”紧箍咒“。
将垃圾分类做到了极致,自然日本也成为了世界资环循环利用的典范国家。日本的火力发电、蒸汽热能、金属原料就有一部分源于垃圾能源。东京的成田机场、台场等场所也是用垃圾填海而成。
来过日本的游客几乎都会由衷称赞日本环境的干净、整洁,殊不知人家背后的付出是建立在如此严于律己的基础之上。目前,中国大中型城市公共场所的垃圾桶大部分也都实行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分类,虽然和日本相比,分类显得简单粗暴,但在我看来,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