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池田高中:可以推荐入读东京大学的SSH(日本超级科学高校)     冈山学艺馆高中:最适合中国孩子学制的日本高中留学名校     高能预警!!日本名优高中入学考试即将开始,你准备好战斗了吗?     鸟取敬爱高中:最具性价比的日本高中留学名校     准备日本高中留学考试与普通日语学习的不同     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技巧     日本高中留学:学习日语的重要性     如何准备2018年日本高中留学入学考试     我们的大阪留学生公寓迎来新一批中国留学生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年入学仪式     八王子高中2018年学校开学仪式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入学仪式     云雀丘学园·云雀丘高中2018年入学仪式     日本高中留学办理流程     日语培训机构小程序上线啦!!!    
 
2018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日本の温泉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0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重点词汇:温泉、お風呂1.泡澡文化是日本的一个重要传统文化。日本是一个比较重视清洁的国家,泡澡是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

重点词汇:温泉、お風呂
1.泡澡文化是日本的一个重要传统文化。日本是一个比较重视清洁的国家,“泡澡”是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泡澡作为日本人的传统之一,有许多特殊功效。日本洗浴相关产业的负责人2015年7月宣布,将为该国“泡澡”文化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2.泡澡作为日本人的传统之一,有许多特殊功效,如去除疲劳,放松身心,而且浴友们在澡堂里“坦诚以对”,也是一种特殊的“社交活动”。希望借此让世界更加了解日本的泡澡文化,了解泡澡的好处,从而也能够开拓更多的商业空间
3.刚来日本的时候,住在三人合租的房子里,发现居然有浴缸,当时还觉得这房子环境不错,还有浴缸耶~ 后来在房屋中介打工之后才发现才发现日本无论是房子多大多小,都有浴缸,甚至可以没有淋浴花洒,都一定要有浴缸。
4.日本人喜欢泡澡来放松身心的习惯众所周知,但是试想象如果每天都要放一大浴缸的水来泡澡然后放掉,水费(水道代)可是不菲的哦。而为了节约用水,塑料瓶便是法宝之一,将空的塑料瓶子装满水放到浴缸里,就可以增加水的体积,相对地使用较少的水,这样就可以有效地节省水费了!
除此之外,全家人共用同一缸水(本剧中润子一家也有这样做)、用洗澡水来洗衣服、浇花、冲厕等也是日本人节约用水的法宝之一,这很好地传达了他们节约、环保的公共理念。别看日本虽然是发达国家,但节约却也是他们引以为豪的事情之一。
5.头上盖小毛巾(タオル)
日本人洗澡叫泡汤,有一套必须遵守的传统规则,去泡汤时要带一大一小两块毛巾,大毛巾在泡完后擦拭身体用,不能带入浴池内,只能带小毛巾入浴,但那条小毛巾,既不拿来遮重点部位,也不拿来搓洗身体,只是放在头上。
日本人传统泡汤的场所是温泉,通常都有室内室外两个温泉池,去露天泡汤的,冬天是迎着寒风就出去的,身体会迅速降温,但最重要的就是头部(頭),因为头部不会泡到温泉,如果头发是湿的,很容易结霜甚至头痛感冒,所以日本人习惯在头上盖着小毛巾,久而久之就成了日本人的传统仪式和习俗。
6.无论在家里洗澡、还是澡堂或者温泉,日本人都一定会在池子外将身体完全洗净再进入浴池,为了将一盆干净的洗澡水留给他人继续使用。
7.各类花式泡澡
为了让泡澡变得更加享受,日本人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吃的喝的用的,只要是能想到的,差不多都被日本人用来泡澡了。国内的牛奶浴跟他们的红酒浴、啤酒(ビール)浴、豆浆(豆乳)浴、绿茶浴、咖喱(カレー)浴、巧克力(チョコレート)浴一比,简直弱爆了,有木有!还可以一边泡一边喝,有木有!
8.泡热水浴时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也容易导致贫血。为了避免晕倒和血液粘稠等对健康不利,洗澡后在澡堂及时补充水分就成了必修课。
从前市面上贩卖的饮料种类少,并且塑料瓶也没有得到普及,瓶装奶就成了大众的选择。现在去澡堂的人很少了,不过出于多年的习惯和培养出来的思维定式,仍然有很多人喜欢洗完澡后喝牛奶,并觉得可以补充能量(エネルギ—)和维生素(ビタミン)。
9.最佳泡澡时间:20分钟 在日本对泡澡调查的数据中显示,40%的人都只能在热水中坚持泡澡不到十分钟而已。其实半身浴(38°C -40°C的水温)中泡澡20分钟更能够起到促进夜晚的深度睡眠和改善肌肤干燥的效果。不仅减少胃液分泌量,还能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后续的进餐食量。还可以减肥。
  对于风湿病多发的日本来说,泡澡可以缓解预防风湿,对于冬天穿裙子的日本女生来说也是很必要的。
1.日本温泉旅馆是日本的一大旅游资源和旅游特色:
温泉旅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最初是一般民家为商人、朝拜者、外国旅人提供休息的场所。随着需求的提高渐渐的成为一种商业现象,从而发展成了旅馆。旅馆内的客房一般用屏障分开,屋内有多项生活设施,提供舒适的居住空间,且有四季美食与酒水供应。料理可以说是旅馆的招牌,特别是在晚上会为您准备当地特产美食、乡土料理、怀石料理等,能让您大饱口福。
2.日本温泉有着悠久的历史:
日本的古老历史文献中就有关于天皇泡温泉的详尽描述,说明在很久以前日本人就已经学会了利用温泉。
奈良时代,由于佛教的传入,各地兴建寺庙,其中,僧侣们的沐浴对温泉开发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那时人们就已经发现了温泉的治疗作用。
在室町时代,温泉成为了达官贵人等的休闲娱乐场所,并不对一般民众开放。到了安土桃山时代,温泉已经很广泛地被用于治疗负伤的士兵,尤其是在甲州和信州,武田信玄以及真田幸村等战国武将们都有自己的“秘汤”。
到了近代的江户时代,由于医学还不是十分发达,温泉的医疗效果备受重视,从而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开发。在这个时期,不光将军、名流间盛行温泉治疗,一般民众也开始享受温泉。

在日本,温泉普遍公认的适应症有如下这些:
a. 一般适应症: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痛,肩痛,运动麻痹,关节扭伤挫伤,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痔疮,畏寒
b. 泉质别适应症:皮肤损伤,烧伤,慢性皮肤病,体质虚弱,慢性妇科病,便秘,糖尿病,通风,肝病,动脉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肥胖,高血压,月经不调,痛经,贫血
所以说,仅仅标明了「一般适应症」而没有「泉质别适应症」的温泉,虽然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保温热敷,舒缓紧张的效果,但它其实与你在家里泡浴缸是没有区别的。如果旅行团把你带到了这样的温泉,就只能呵呵了。
「pH值」这个很好理解,就是指温泉水质的酸碱值。一般来说,pH值小于7的温泉属于「酸性温泉」,有良好的杀菌消炎、去角质层效果,对于皮肤炎症和皮肤角质化有一定效果。而酸性温泉中的氧化物,也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更白,但是敏感肤质的人在进入酸性温泉的时候要谨慎一些。
著名的酸性温泉「草津温泉」,自古以来就是治疗皮肤病,慢性妇科病和高血压的胜地。pH值达到了2.6的水平。
另一方面,pH值大于7.5的弱碱性温泉,在日本被认为是「美肌温泉」。因为在弱碱性的温泉里泡汤,可以促使毛孔中的油污分解,并且使皮肤更加紧致。这样的温泉可以让泡过的皮肤相当顺滑,而且看上去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所以很受女性的欢迎。
位于长野的昼神温泉,pH值达到了9.5,是「美肌温泉」中难得的低张性碱性温泉。在这里随处可见特意来泡温泉的女孩子们。
「源泉温度」这个是指温泉源头的温度,而不是温泉的实际温度。一般来说,源泉温度越高,其中溶解的有效成分就会越多,直观的感觉是「温泉的浓度高」。浓度越高,温泉的效能发挥就会越好,在泡汤时有时甚至能闻到温泉散发出特殊的气味。如果是对症治疗的话,显然是高温源泉的品质会更好。
而相反的,如果源泉温度较低,那么即使是温泉胜地的源泉,其中溶解的有效成分会很有限。有些地方因为源泉温度太低,为了能够用来泡汤,甚至需要加温,那么温泉的有效成分就可能沉淀在加温过程中,让池水中的温泉成分更低。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18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