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1)     【每日日语】片假名4(生活篇)     【面试技巧】以探究型的志愿动机为目标!     【待人技巧】不要成为“强烈表达自我主张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我主张的人”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将于2024年秋废除纸质健康保险证明 ---MyNumber卡、保险证、在留卡“三卡合一”?!     可以推荐入试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每日日语】片假名3(生活篇)     【待人技巧】巧用“yes, and”沟通技巧来反驳否定的意见     【面试技巧】不要当满是槽点的“好话罗列型”     在国内就可以报考的“寄宿制”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08)     【每日日语】片假名2(食物篇)     【待人技巧】面对对方否定的话语,不要反驳,要灵活地接受     【面试技巧】让面试官扫兴的“职业规划全抛型”     日本10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外国游客个人游 入境首次承认中国疫苗    
 
 

中日正式启动护理技能共训计划 日方专业护理人员赴华现场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如何用巧力高效护理行动不便的老人?如何用心力构建彼此信任?如何用耐力了解老人的需求?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护理培训课在大连
20171024_140423 

如何用“巧力”高效护理行动不便的老人?如何用“心力”构建彼此信任?如何用“耐力”了解老人的需求?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护理培训课在大连雅风国际语言培训学校举行。中日师生之间生动、活泼的演示,赢得了在场中日各界人士的阵阵掌声。这是中日两国为共同应对老龄化社会,由日中介护项目委员会派遣国家级专业人员在中国开展的首次护理技能培训。经过严格筛选的60多名中国学生接受了培训。

日中介护项目委员会的基本理念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改善中日关系。应对老龄化冲击,是两国面对的共同课题。在这方面,中日合作基础夯实,前景广阔。两国开展介护业务交流与合作,既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又贴合日本介护人员短缺和老龄化社会现状,是件双赢的好事。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前提下,中日诚信合作,发挥各自资源比较优势,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机制,以促进两国的技术与经验交流。

 

医疗法人社团常盘会会长神原章僚告诉记者,为了让中国学生尽快掌握日本的护理技术,委员会邀请各方专家,针对实习的计划内容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研究和探讨。最后,委员会决定首开先例,向中国直接派遣日本国家级的介护福祉士和实践型翻译人员,对中国学生们进行课程讲授和实践技能指导。

胜见会会长伊藤重来介绍,此次的培训中,日本专业人员总结各种介护设施要求的护理技能,将其编入教育内容。护理的理想状态应如何设定,学习的重点是什么,课题有什么等问题,日本专业人员全部根据实际体验进行了指导。

日本技能教育机构的牧野敬一说,为了尽量在真实护理场景下进行研修,培训除了普通的理论教室以外,还准备了与日本实际设施一样的房间,学生们接受了实技训练。

这种精心准备的“实战型”培训,也让参加培训的中国学生改变了意识。来自吉林的刘畅说,培训中穿上“老人模拟服”、带上“老人模拟眼镜”后,走路沉重,看东西也发花,切身感觉到了老人那种孤独与无助的状态。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自己有一天也成为那种状态,将非常需要他人的帮助。所以,熟练掌握护理技巧,给老人们有效的护理,不仅能帮助他们更加方便地生活,也是对他们心灵的一种慰藉。

来自河南的凌帅婷说,通过培训感受到,护理并不仅仅是一份技术工作。作为护理人员要依靠恰当的语言与肢体动作,向被护理者传达一些信息,建立起彼此信赖的关系。护理人员应该深入了解被护理人员的想法以及身体状况,根据不同的人进行不同的护理,而不应该是千篇一律的机械操作。护理人员在护理中的人文关怀很重要。如果护理人员与被护理人员分属中日两国,他们在护理中建立起的深厚信赖关系,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是中日国民之间的信任,对于促进两国民众的感情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日中介护项目委员会收集了学生的各种意见,检验成果、改善项目的同时,预定今后继续开展培训。对于预定实施的护理领域技能实习项目,委员会也将继续研究顺利开启实习等。

※日中介护项目委员会

现在,中日两国都面临老龄化问题,护理人员培养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最重要课题。为了发展两国的老年人护理事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各界专家组成了日中介护项目委员会。

委员会由日本社会福祉法人胜见会、医疗法人社团常盘会担任委员长,雅风国际教育、日本技能教育机构、日中韩国际会计法务事务所、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日本技术振兴协同组合组成。

委员会已经在中国开展了首次实习项目。委员会派遣各个领域拥有国家资格的专业人员,对中国护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委员会还计划培训结束后让中方人员在日本进行技能实习。







 
关键词: 中日 护理培训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