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1)     【每日日语】片假名4(生活篇)     【面试技巧】以探究型的志愿动机为目标!     【待人技巧】不要成为“强烈表达自我主张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我主张的人”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将于2024年秋废除纸质健康保险证明 ---MyNumber卡、保险证、在留卡“三卡合一”?!     可以推荐入试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每日日语】片假名3(生活篇)     【待人技巧】巧用“yes, and”沟通技巧来反驳否定的意见     【面试技巧】不要当满是槽点的“好话罗列型”     在国内就可以报考的“寄宿制”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08)     【每日日语】片假名2(食物篇)     【待人技巧】面对对方否定的话语,不要反驳,要灵活地接受     【面试技巧】让面试官扫兴的“职业规划全抛型”     日本10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外国游客个人游 入境首次承认中国疫苗    
 
 

2014日本高中学校偏差值对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9  浏览次数:683
核心提示:偏差值是日本人对于学生智能、学力的一项计算公式值,是指相对平均值的偏差数值。 它与传统的以百分为满分的评价方法不同,通常以50

偏差值是日本人对于学生智能、学力的一项计算公式值,是指相对平均值的偏差数值。
       它与传统的以百分为满分的评价方法不同,通常以50为平均值,75为最高值,25为最低值。
       计算方法为将统一考试中个人的成绩减去平均分,再除以1/10与标准偏差的积,最后加上5000。偏差值要反映的不是试题的难度和个人的分数,而是每个人在所有考生中的水准顺位。如果考试是全国性的,那所得偏差值将表明考生在全国应考者中处于怎样的位数。由于偏差值在日本被看做学习能力水平的正确反映,日本的高中甚至大学也就把录取新生的标准换算成某种偏差值等级,而考生则根据自己的偏差值报考相同水准的学校。这样似乎就可以免去升学考试中的“盲目高攀”或“委屈下就”现象,而这一点正是偏差值能被人信服的根源。
       偏差值高的学校的综合实力要高于偏差值低的学校,下面是能从中国直接招生的日本高中学校的偏差值情况:
早稲田大学高等学院 78
东京学芸大学附属高校 78
久留米大学附设高校 77
洛南高校 76
立命馆高校 75
清风高校 75
西武学园文理高校 74
八王子高校    72
同志社国际高校 72
冈山学艺馆高等学校 65
晓星国际高校 61
翔凛高等学校 59
明徳义塾高校 52
仙台育英学园高校 52
鹿岛学园高校 47
折尾爱真高校 44
京都两洋高校 44
日本航空高校 44
沖学园高校 42
冈山共生高校 42
东大阪大学敬爱高校 41
东大阪大学柏原高校 40
高梁日新高校 40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