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5)     【直播回放】家长可以去参加日本高中的开学典礼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与杏林大学签订“中高大”合作协定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在大阪国际大和田幼儿园实习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连线程老师——观看日本大阪新学生宿舍     日本高中留学——常磐高中的教育与升学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获得第14届日本TWICE AWARD竞赛优秀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2)     日本高中生发明“芝士鸡肉丸”并推广销售     【IB课程日本高中】中日网合作高中——茗溪学园高中火热招生报名中!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中日网能够代理的东京高中有哪些?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特色英语教育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1)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参加中日网的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有什么优势?     想当软件工程师,哪所日本大学好?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对学生初中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问:小学二年级可以去日本留学吗?小学二年级的话你是想去读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呢?如果是读小学的话不建议让孩子自己去留学。除
 问:小学二年级可以去日本留学吗?小学二年级的话你是想去读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呢?如果是读小学的话不建议让孩子自己去留学。除非父母在日本工作,把孩子带到日本共同生活。初中的话目前有一些日本初中在招收中国留学生,不过孩子目前还小,到读初中还有几年时间。如果家长有这个想法的话,就让孩子先学习日语吧,语言的学习越早开始越好。

 

 

问:早稻田大学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很水吗?早稻田大学在日本私立大学中属于顶级大学。就算是我们看到网络上一些消息说早稻田大学名不符实,但早稻田大学也是非常难考的大学。不是说随随便便就能考进去的。

日本大学的偏差值都是一个范围,因为每个专业的情况不一样。像早稻田这样声名远扬的大学也会有一些冷门专业,偏差值较低,但是这不代表早稻田大学就不是好大学。

 

 

问: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对学生初中单科成绩有要求吗?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一般考数学、英语和面试,有些学校也会考日语或者国语。所以学校往往只看重这两科的成绩。虽然在准备留学资料阶段需要出具在中国初中的成绩证明,但是学校对这份成绩证明并不看重,仅是学生在初中有完整学习经历的证明。

 

 

问: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入学考试出题是日语吗?是的,不过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会提前将试卷翻译成中文,所以家长和同学不用担心。

 

 

问:早稻田大学经济学部毕业好找工作吗?好不好找工作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问题。即使是普通大学毕业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好不好找要看你个人能力和对职业的规划以及对薪资的要求等综合条件。

 

 

问:初中毕业后想报考日本高中,日语要达到什么水平?N5可以吗?不同的日本高中对日语水平要求不同。大多数情况下,偏差值越高的学校对日语水平的要求就越高。在报考日本高中时会有面试,校方老师会对学生的日语水平进行考察,看学生能不能听懂课,所以我们建议同学们在赴日高中留学之前日语至少要达到N3水平。

日语基础较弱,还想去日本高中留学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在日本京都进行为期半年的日语强化学习,额外地根据学生要求也可以进行一对一文化课辅导,同学们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参加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

 

 

问:去日本高中留学要多少钱?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左右;其他地区的话大概需要25万~3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会随着汇率上下浮动。这里不包含孩子的个人零花钱。

孩子的个人零花钱就要因人而异,有的孩子5万日元足够,有的孩子一个月可能需要10万20万日元。

在入学第一年的时候因为要缴纳入学金、校服等费用,所以第一年的费用是最高的。东京大阪地区可能需要20~25万人民币,其他地区需要10~15万人民币。高二、高三阶段每年差异就不大了。

 

 

问:目前孩子正在读高二,可以去日本读高中吗?读了的话还能享受留学生待遇吗?这个留学生待遇应该指的是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来报考大学吧。

如果孩子目前正在读高二,并且参加完会考,能拿到中国高中毕业证的话,那么将来是可以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来报考大学的。

如果想直接编入日本高三的话可能会有一些困难。因为编入日本高中也会有入学考试,考试内容是日本高中学习内容。而且高三面临毕业,有些日本高中考虑升学率等问题可能不接收编入生。可以考虑编入到高二年级,这样即能拿到中国高中毕业证,也能拿到日本高中毕业证,学生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和日本留学考试的方式报考大学。

问:只要有中国高中毕业证就可以使用日本留学考试的方式报考大学吗?是的。先参加全国统一的日本留学考试,然后根据学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交资料和日本留学考试成绩,再参加学校的“外国人特别选考”,也就是校内考。

问:在日本高中毕业还可以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报考大学吗?如果你想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成绩报考大学则会受到一些限制:无法报考国公立大学,可以报考一些私立大学。

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再去参加日本留学考试相当于开了外挂。和日本同学共同学习、生活了三年的留学生,和在语言学校学习一两年的留学生相比,实力自然不言而喻。所以日本国公立大学不接受在日本读了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成绩来报考,私立大学则会宽容一些,有些私立大学不在意这个问题。

在日本读完高中的留学生和日本学生报考大学的方式是一样的。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方式。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