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鸟取敬爱高中·社团篇——日本文化的宝藏聚集地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中国高中毕业可以不上语言学校直接考日本大学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第1期日本留学预备班全员顺利结业!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举行2024年毕业典礼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18)     【喜报】今年八王子高中已有2名同学合格“东工大”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15)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读日本高中的留学生是否有大学推荐入试的名额?     日本美术大学学费比较     鹿儿岛情报高中活动山形AI甲子园预选赛第一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14)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实施了哪些英语资格考试?     鹿儿岛情报高中偏差值最高的班级——E-PREP课程详解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学美术一年要多少钱?     ​日本司法考试1781人合格,哪所大学合格者最多?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就职厉害的理科专业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问:想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学好日语,去日本读高中的话一定要学好日语。同时也要提前学习一下日本初中数学
 问:想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学好日语,去日本读高中的话一定要学好日语。同时也要提前学习一下日本初中数学和英语,因为日本高中入学考试往往只考这两科,而且是由高中自主出题。其次就是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独自一个人去日本,凡是都要孩子自己亲力亲为。很多孩子在国内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根本照顾不好自己。既然决定留学,家长也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自理自立的能力。

问:在日本就职厉害的理科专业有哪些?情报工学部

情报工学部就是信息工程专业。情报工学部的毕业生对计算机有着高度的专业知识,在IT业界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情报工学部主要学习计算机信息处理的领域,从软件的基础到高水平的信息处理技术都是学习内容。

计算机相关知识不仅应用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还应用于家电产品、汽车、铁路、建筑物、工业设施等方方面面。

目前情报工学部最受关注的技术就是“人工智能(AI)”。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通过车体上的摄像头识别其他车辆、行人、广告牌和标识,自动规避危险。另外,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也很强大。像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力,无论是太阳能发电还是风力发电,都会受到天气情况的影响。这时候就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在气候条件恶劣时自动切换,实现稳定供电。

工学部

在理科专业中,工学部也是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工学部是一个以在物理、化学、数学为基础,创造出有利经济发展技术的专业。工学部分为“机械工学”“电气工学”“应用化学”“建筑学”等学科,可以在制造业、基础设施、铁路、化工等众多行业就职,就业优势不言而喻。

此外,工学部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可以考虑继续报考大学院(读研)。因为在日本,该专业的专业性越高,就职前景就越好。很多“高精尖”企业的录用条件都是硕士以上学历,可以说,研究生毕业后择业范围更广。

药学部

药学部主要学习医药品相关专业知识。取得药剂师资格毕业后,可以从事药店、医院的药剂师,负责处方、服药指导等工作。如果是大学院毕业,除了可以在制药公司从事新药的研究和开发之外,还可以在化学、卫生领域的企业从事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工作。

不过知名大型制药企业的研究、开发职位竞争非常激烈,往往是日本旧帝国大学毕业生的争夺“战场”。所以如果决定报考药学部的话,一定要在大学阶段尽早地开始就职活动。药学部在大学五年级时有实习,就会很忙,所以只好在大四时就开始准备求职活动。

看护学部

目前日本的看护学部的毕业生也是比较好就业的专业。非常推荐女生学习这个专业,可以考取国家看护师资格,如果通过了国家看护师考试就有可能成为护士。根据大学的不同,也可以取得保健师、助产士、保健教师等资格。

在看护学部主要学习教养科目、语言、解剖学、病理学等医学领域。所以除了护士和保健师等职业外,还可以从事医药品相关工作、传染病研究、试验协调师、美容诊所等。

此外,现在日本一些特定行业,由于行业的危险性,企业内也会聘请护士常驻,照顾员工受伤或身体不适的情况,提供精神上的支援。

医学部

医学部应该是最好就业的专业了。因为医学部可以说是最难考的专业了。如果能顺利入读医学部,通过国家医生执业资格考试的话,就可以成为大学医院、综合医院的医生。此外还可以在国内外大学、机关从事医疗研究,或者作为公务员在医疗行政部门工作,或者在民间从事产业医生工作。只要有能考上医学部的学习能力,无论从事哪个行业的脑力劳动都应该行得通。

问: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什么班级?目前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共有三个升学课程,分别是先进文理课程、文理课程和国际课程。留学生报考前两个课程的话日语要达到N2水平并在入学前获得相应水平的证书,国际课程的话则是达到N3水平即可。

先进文理课程

文理先进课程是“一条以实现远大梦想为目标的道路”,不仅重视学生成绩的培养,还要培养同学们为了实现自身梦想而不断努力的开拓精神。

先进文科课程的教学内容设置以进入国立公立大学和一流私立大学为目标。高一时候进行基础内容教学,从高二起分为“超级科学班”、“理科班”、“文科班”,根据升学目标而设置教学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应试水平。

文理课程

文科课程是可以接受广泛学习,找到理想自我的课程。文理课程不仅重视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样重视社团活动等校园活动的发展。

在文理课程学习的同学,学习和校园活动两不耽误,以进入大学为目标的同时,也重视自身素养的培养。高一时进行基础学习,高二起分为“理科班”和“文科班”,进一步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同时,通过课外活动和校园活动,锻炼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国际课程

国际课程是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课程,培养同学们使用英语和以英语活跃在国际社会的能力。

英语课以CNN新闻和著名文学作品为素材,达到使用英语进行高质量思考和对话的水平。数学、理科、社会的部分授课也使用英语进行。十多名外教在课堂内外与学生们进行积极交流,保证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环境。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