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18)     【喜报】今年八王子高中已有2名同学合格“东工大”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15)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读日本高中的留学生是否有大学推荐入试的名额?     日本美术大学学费比较     鹿儿岛情报高中活动山形AI甲子园预选赛第一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14)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实施了哪些英语资格考试?     鹿儿岛情报高中偏差值最高的班级——E-PREP课程详解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学美术一年要多少钱?     ​日本司法考试1781人合格,哪所大学合格者最多?     鹿儿岛情报高中获得“奇点战斗任务”竞赛第六名     日本大学的水平分级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在日本文书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设计奖     鹿儿岛情报高中获得日本商业计划大赛最优秀奖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中国高中毕业可以不上语言学校直接考日本大学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问: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哪个更有优势?是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还是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大学要看学生
 问: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哪个更有优势?是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还是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大学要看学生和家庭的个人情况。首先是学生自己是否有自理自立能力,脱离父母是否能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其次是家庭是否能够承担高中三年的留学费用,因为在日本读高中阶段是不可以打工的。

每个家庭、每名学生赴日读高中的理由可能都不同。说到优势的话,大概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由于人口等原因,教育一直以升学目标。日本教育则更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日本高中除了文化课外还有各种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竞争压力的差异。目前国内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在高中阶段就进行分流,有一部分学生将进入大专或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严重,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和国内相比,升学压力小很多。

3.赴日读高中比起高中毕业再去日本读大学,有更多的升学渠道。赴日读高中的同学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报考大学;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仅能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EJU)报考大学。

 

 

问: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要求?去日本读高中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即可:

1.年龄不小于15周岁,不大于18周岁;

2.有初中毕业证;

3.能够支付留学费用。

 

 

问:在中国高中毕业,可以不上语言学校直接考日本大学吗?中国高中毕业的学生很多没学过日语或者是日语达不到N2以上的水平,所以会先去日本读语言学校读1~2年的时间。并且利用在语言学校学习的时间参加日本留学考试(EJU),这个考试是所有在海外高中毕业、想要报考日本大学的学生必考考试。因为在报考大学时候需要提交日本留学考试(EJU),再参加日本大学的“外国人特别选考”,也就是校内考。

日本大学和中国大学不同,都是自主出题自主招生。所以学生们往往会参加多所大学的入学考试。此外,日本留学考试(EJU)大部分考场都设在日本。如果人不在日本的话,在参加日本留学考试(EJU)和日本大学入试考试时候需要多次前往日本, 成本也是比较大的。

所以目前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去日本读大学的主流做法是先读语言学校。现在也有一些日本大学直接在国内招生,但需要日语达到N2水平以上。不过这样的大学数量较少,仅有十几所,且学校偏差值一般。

 

 

问:不算孩子零花钱的话,去日本读高中要花多少钱?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左右;其他地区的话大概需要25万~3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会随着汇率上下浮动。这里不包含孩子的个人零花钱。

孩子的个人零花钱就要因人而异,有的孩子5万日元足够,有的孩子一个月可能需要10万20万日元。

在入学第一年的时候因为要缴纳入学金、校服等费用,所以第一年的费用是最高的。东京大阪地区可能需要20~25万人民币,其他地区需要10~15万人民币。高二、高三阶段每年差异就不大了。

 

 

问:可以推荐一下日本高中吗?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可以代理的日本高中数量有50多所,偏差值涵盖72~35,可以说适合不同成绩的留学生报考。我们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推荐合适的日本高中的。在我们公众号【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有学校介绍,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