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8)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6)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2)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1)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什么样的日本高中适合中国孩子?     鹿儿岛情报高中吹奏乐部获得第49届九州合奏大赛金奖     山梨英和高中举行高一亲子升学学习会     初学日语时应该注意的事情     西山学院高中举行2024年第一次滑雪授课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高一学生前往东京进行WWL/SSH研修     2024~2025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留学生如何选择合适的日本高中     山梨英和高中举行课外活动学习“金融教育”     【重要通知】2024年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开始报名    
 
 

为什么日本高中的修学旅行总是去冲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日本高中的修学旅行大概率都是前往冲绳。虽然日本国土面积不大,但是在我们印象中可以游玩的地方也不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日本高中的修学旅行大概率都是前往冲绳。虽然日本国土面积不大,但是在我们印象中可以游玩的地方也不少,为什么很多学校都会选择冲绳呢?

修学旅行最初的宗旨是“一般家庭负担不起高额的旅行,所以以学校为单位带孩子出去见识一下更广阔的世界”。所以现在日本文部省、运输省、国铁(现在的JR)、东京都地区都设立了“财团法人日本修学旅行协会”,制定有关修学旅行的规则。

 

既然是修学旅行,就一定要有“旅费”。关于旅费也有规定。日本学校一般在入学时就会收取修学旅行的相关费用,当然和一般旅行相比费用会低一些。学校不可以在修学旅行之前突然收取旅费。而且要考虑到学生之间的贫富差距,修学旅行的地点一般也都不会太远。

后来随着日本航空公司改革,机票变得相对低廉,修学旅行业可以选择相对远一些的地方了。以前很难去的地方变得容易去,比如北海道和冲绳,前往这些地方的修学旅行变多了。据说冲绳的话如果提前申请团队折扣,价格甚至可以打三折。

很多学校选择冲绳的原因有以下几点:①冲绳有战争遗迹,可以进行历史教育和和平教育;②休闲设施很充实,同学们可以享受各种娱乐;③面积适中,可以保障学生的安全。

 

除了冲绳,选择前往北海道、广岛、长崎的学校也很多。不过现在最热门的还是冲绳。

现在,选择夏威夷、美国西海岸、英语、韩国等海外国家进行修学旅行的学校也在增加,尤其是私立学校。与众不同的海外旅行活动也是日本高中宣传招生卖点之一。

 

最后再讲一个关于修学旅行的趣事,以前修学旅行协会的规定中有一条是“修学旅行不能乘坐飞机”。表面上的理由是“乘坐飞机很危险”,但其根本原因是乘坐飞机的话路费会很高,这也是为了照顾贫困家庭。不过这条规定仅限于国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则不受限制。当时,国公立高中只能去有火车的地方——东京都和关西地区。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