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有可以大学免试的日本高中吗?     推荐日本高中生报考的12种资格考试(证书)     鹿儿岛情报高中4名学生在鹿儿岛县发明展览中获奖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留学考大学时和日本同学竞争会不会很难?     人生选择——日本教育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为什么日本有很多“中高一贯制”学校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0)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读高中和去日本读大学,哪个更有优势?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09)     在日本读大学要花多少钱     人生选择——日本文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留学有什么条件?对成绩有要求吗?     【移民日本必看】关于日本“高度人才积分制”及加分大学名单     【日本高中留学】报考国公立大学详细流程    
 
 

人生选择——日本社会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社会学部学什么?社会学部以所有集团、社会关系和社会变迁为研究对象。具体来说,从社会学的基础开始进行系统地学习。社会学概论
 社会学部学什么?社会学部以所有集团、社会关系和社会变迁为研究对象。具体来说,从社会学的基础开始进行系统地学习。社会学概论、社会思想史、社会组织论等科目都是需要学习的内容。社会学部的学习会随着社会的变化而变化,主要是进行实证性的调查研究,并将其理论化。

由于社会学重视调查获得的真实数据(例如人口比例等),利用数据进行科学地分析和解释社会现象的发生。所以很多使用会利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或者跳出大学和研究室进行社会调查和户外调查。

如果在社会学部好好学习的话,学生们可能会意识到“接触新闻等时事问题的机会多了,对社会动向的掌握变得详细了”“开始思考新闻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

 

 

 

社会学部的主要学科·领域社会学科以社会学知识为基础,了解家庭、地区、组织等的结构和问题,阐明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以及社会中发生的各种现象。

现代文化学科现代文化学科以社会学为基础,从社会关系中捕捉现代社会多种多样的文化特征。

媒体社会学系以媒体理论和社会科学知识为基础,熟练运用多种传播媒体,掌握信息传达技术和评判能力。

社会心理学以社会学和心理学的知识为基础,对人类和社会相关的问题进行探究。

社会福利学科为了培养能够领导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福利工作的人才,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学习。

 

 

 

在社会学部可以考取的资格中学·高中教师资格证社会教育主事社会调查士社会福祉主事学艺员(博物馆职员)

 

报考社会学部大学时候的注意点由于社会学部的研究领域很广泛,根据升学的大学和指导教授的不同,研究内容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有想要从事的研究领域,建议选择有致力于该领域的教授任教的大学。还没有决定想要研究的内容的人,就看看学校的招生指南的相关介绍吧。

 

 

 

在社会学部学习的快乐与辛苦社会学部的特征之一是研究领域广泛,有各种类型的学生。因为有很多人持有自己从未考虑过的意见,或者把对世界的兴趣作为研究主题,所以会感到很新鲜。根据指导教授的方针,也有积极开展社会调查和户外调查等校外活动的情况。比起闷在研究室里写论文,更想亲眼确认世界动态的人来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研究。

 

社会学部的职业规划社会系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涵盖制造商、金融、保险、IT、房地产、旅游等多个领域。有些大学的社会学部内也会设有媒体系学科,所以报考广播、新闻、出版、广告等媒体方面和新闻专业的学生很多,这是社会学部的特征之一。有些大学的社会学部有媒体学方面的著名教授,在媒体的就业方面有很强的优势。

还可以选择在调查公司就职,以便灵活运用自己掌握的调查手法。从职业种类上来说,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人也比较多。此外,还有人成为公务员或非营利民间团体的职员,或进入研究生院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性。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