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有可以大学免试的日本高中吗?     推荐日本高中生报考的12种资格考试(证书)     鹿儿岛情报高中4名学生在鹿儿岛县发明展览中获奖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留学考大学时和日本同学竞争会不会很难?     人生选择——日本教育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为什么日本有很多“中高一贯制”学校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0)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读高中和去日本读大学,哪个更有优势?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09)     在日本读大学要花多少钱     人生选择——日本文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留学有什么条件?对成绩有要求吗?     【移民日本必看】关于日本“高度人才积分制”及加分大学名单     【日本高中留学】报考国公立大学详细流程    
 
 

为什么日本有很多“中高一贯制”学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和中国小初连读不同,日本有很多初高中连读校,被称作中高一贯制校。像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
 和中国小初连读不同,日本有很多初高中连读校,被称作“中高一贯制”校。像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山梨英和高中、冲绳尚学高中等学校都是“中高一贯制”。为什么日本会有这么多“中高一贯制”校呢?

 

“中高一贯制”校的魅力①

 

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是从12岁开始读初中,到18岁高中毕业。12~18岁正是生长发育的“青春期”。这6年,孩子的身体和心灵越来越接近大人,特别是“心”的部分。开始远离父母,逐渐独立,也会对至今为止从未怀疑过的父母的价值观产生疑问。可以说这一时期是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时期。

青春期的变化非常剧烈,会对以前不感兴趣的事情产生兴趣,会突然开始做新的事情。在这样动荡的青春期,在同一个安定、熟悉的环境中,没有初中升高中考试的压力,不会因为环境的突变而感到不安,可以将精力都放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是日本家长所认为的“中高一贯制”的魅力之一。

此外,在“中高一贯制”校,孩子们也可以和熟悉的同学一起学习、参加社团活动和各种学校活动。12岁的初一同学可以看到18岁的高三前辈们活跃的身姿,畅想将来的自己。无论对家长还是同学来说,可以展望6年后的成长,会更有动力。

 

 

 

 

“中高一贯制”校的魅力②

 

“中高一贯制”校的魅力之二就是同学们可以接受统一的教育理念。日本高中,尤其是私立高中,每所学校的建校理念、愿景都不同。而日本学校和中国学校的区别之一就是,学校的建校理念和愿景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真实地在按照本校要求招收学生、并按照该目标培养学生。

 

比如现在日本重视信息化教育,共通考试中也增加了信息化教育的科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则非常远瞩地早就重视信息化教育。校园内配有多媒体教育空间、3D打印机,同学们可以租赁电脑、老师指导拍摄、制作、剪辑视频等,从中学开始就已经接触这些的同学远比进入高中后才开始努力的同学更有优势。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自动车社团是工学院大学与下属高中、中学联动,大学生经常到校指导后辈们的活动,和后辈们一起参加各类比赛。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高一贯制”校只要参加中学入学考试即可顺利升入本校高中部,并且取消了高中入学考试,即只招收在本校读6年的学生。被称为“东京男子御三家”开成高中、麻布高中、武藏高中;“东京女子御三家”的樱荫高中、女子学院高中、双叶高中这6所顶级高中里,只有开成高中还在实施高中入学考试。

在稳定、熟悉地环境中和有着同样烦恼和矛盾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令人头疼的6年时间,同学不仅仅是朋友,也可以说是“战友”。在“中高一贯制”校里还可以展望将来的自己,是普通高中所没有的优势。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