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高中毕业想去日本读大学,日语水平较高也一定要先读语言学校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将代表全日本参加世界级化学比赛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在全国高中生童话大奖中获得银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16)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15)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参加EJU考试后,还需参加学校的校内考吗?     日本留学考试(EJU)和日本“高考”的区别     西山学院高中举行修学旅行活动     培养音乐家、艺术家、电竞选手的次世代日本高中—品川学艺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14)     时隔7年,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进入篮球大赛8强     2023年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利用校一览     鹿儿岛情报高中篮球社团的团队口号——百折不挠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13)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如何“擦亮眼睛”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日本高中?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如何“擦亮眼睛”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日本高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问:大阪地区有其他艺术类高中吗?日本的高中和中国不一样,尤其是私立高中,会开设丰富的课程。除了升学课程外还会有美术课程、
 问:大阪地区有其他艺术类高中吗?日本的高中和中国不一样,尤其是私立高中,会开设丰富的课程。除了升学课程外还会有美术课程、保育课程、IT课程、汽修课程等等,每所日本高中的课程设置都由学校自行决定。

大阪的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也是全日本最早开设动漫课程的高中。此外在新增设的媒体创作者课程也可以学习配音、声乐的相关知识。还有相爱高中设有开设声乐和乐器课程,不过这所学校要到日本当地参加入学考试。

 

 

问: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优势?去日本读高中是家长和同学的个人选择,每个学生选择赴日读高中的理由可能都不同。说到优势的话,大概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由于人口等原因,教育一直以升学目标。日本教育则更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日本高中除了文化课外还有各种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竞争压力的差异。目前国内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在高中阶段就进行分流,有一部分学生将进入大专或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严重,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和国内相比,升学压力小很多。

3赴日读高中比起高中毕业再去日本读大学,有更多的升学渠道。赴日读高中的同学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报考大学;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仅能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EJU)报考大学。

 

 

问:如何“擦亮眼睛”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日本高中?

一方面日本高中通过考试选拔符合他们要求的学生。另一方面,孩子和家长也要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日本高中。

那是因为,孩子的高中阶段非常重要,高中的选择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今后的升学和发展,关系到今后的工作和就业。

在选择日本高中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综合考虑:

1.学校偏差值

在选择日本高中时最直观判断好坏的方式就是偏差值。但是偏差值是基于日本教育体系而得出的能力分值,建议家长把偏差值作为第一参考,但是不要作为唯一参考。要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理性判断。

2.学校特色

日本每一所私立高中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像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可以直升至工学院大学并设有天文社团等,在择校时应该充分考虑孩子的喜好,除了学习,孩子们也要多元化发展。

3.升学实力

赴日留学的最终目标是进入日本大学继续深造,所以我们在择校时除了看偏差值也要参考一下往年升学实绩。私立高中都会和多所日本大学合作,提供“推荐入试”资格。可“推荐入试”的大学名单也是日本高中实力的一部分。

4.教育环境

现在招收留学生的高中大部分都是私立高中,一般设备设施都不会太差。除了关注学校的教育环境,也要考虑学校所处城市。留学生都比较喜欢去东京、大阪这样比较繁华的城市,相对生活成本会比较高,也有一些日本高中处在环境优美的小城市,生活成本也会低一些。

5.留学生比例

这是很多家长和同学都会忽视的一个问题。我们建议去日本高中尽量选择留学生比例5%左右的学校。留学生数量不要过多也不要过少。赴日留学,不仅是为了学习文化知识,也要体验当地的生活习惯和文化特色,只有和当地学生多多接触,才能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也可以提高日语能力。

6.费用

赴日高中留3年大概需要30~60万人民币。和语言学校不一样,日本高中学费差异不会太大,主要费用差异在生活费、住宿费和伙食费上。繁华城市与小城市的生活成本差别还是挺大的,根据经济情况慎重选择。

问:去日本读高中是初中就要去吗?不是的,虽然有些日本高中是“一贯制学校”,也就是同时开设中学和高中,但是并不要求连读6年,高中阶段也会招收本校中学以外的学生,对留学生也没有限制。

 

 

问:想高二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日本高中推荐吗?如果高二去日本读高中的话就是编入,能不能编入除了要看学生的成绩外还要看学校情况。日本高中每年招生都是有规定人数,如果招生名额已满,可能无法编入。建议想去日本读高中的话最好从高一开始,用三年的时间学习,会比两年时间更加宽裕。

 

 

问:在日本高中有复读的情况吗?日本没有学籍这个说法,所以没考上大学的学生会被称作“浪人”,浪人可以在高中复读,也可以去私塾上学。和中国严格的复读和学籍制度不同,在中国复读可能有些大学专业就不让报考,但在日本,每年考上东京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浪人”比例大概是6:4。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