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也有中考吗?考试难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教育方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独有的Fab空间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0)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同学即将赴日,应该带些什么呢     百年名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发展历史     关于山梨英和高中的问与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9)     去日本读大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吗?     关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问与答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庆应义塾女子高中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大阪冠军    
 
 

日本学霸高中生总结出来的“做笔记攻略”十二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做课堂笔记是复习课堂知识内容的重要手段。相信每一位留学生都希望自己的笔记看起来一目了然吧!因为这样可以方便自己课后复习,
 做课堂笔记是复习课堂知识内容的重要手段。相信每一位留学生都希望自己的笔记看起来一目了然吧!因为这样可以方便自己课后复习,更快速地掌握课堂内容,使自己的学习更加轻松。

让我们一起通过这篇文章,来看看日本学霸高中生在实践经验中,所总结出来的“做笔记攻略”吧!

只把老师的板书抄下来做笔记是远远不够的

【1】擅于记录小知识

把老师讲的琐碎的知识点记下来。很多细小而广泛的知识都是课本上面没有的,但是可以通过老师的一些重要语句,更容易回想起来。

除了板书,也要记录老师展示的小知识和小故事。不仅能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还能成为考试时推导正确答案的线索。

【2】写老师的随谈和感想

总之就是把老师说的一些话记下来。即使是闲聊时候说的一些无聊的话,也可适当地记下来,再结合当时的记忆,就容易记住老师的经验之谈。

【3】强调的部分要特殊标记

当老师强调“这里要考试哦~ !”诸如此类的部分,学生再记笔记的时候一定要用彩色笔加以强调,这样在课后一看就知道它的重要性。稍微花点功夫就可以让课堂笔记成为自己最容易理解的参考书。

【4】尝试配上绘画

还是比较推荐大家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比如配上简单易懂的绘画。在教科书上做笔记的时候,并不一定要划出重要的语句,而是要在更重要的定义和理由上面画记号,标上自己喜欢的符号或图案。

把笔记划分成几块不同区域

【5】在笔记上画线来区分

建议把老师的板书写在一个空间。自己另外在旁边再设一个笔记空间,再距离老师板书旁边5厘米左右的地方,画一条线,把老师的话一一记在上面。

【6】在笔记上折叠区分

可以把笔记本的右端折起来,留下折痕。在上面记下老师讲的有趣的故事或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就是与上课内容无关,只要感觉有用的东西都可以记录。这样课后看的时候很容易想起来。

在使用笔的颜色上下功夫

【7】只使用自动铅笔

因为经常换笔很麻烦,所以基本上只用自动铅笔做笔记。只在真正重要的部分使用红笔。即使只使用自动铅笔,也要在线条和框架上下功夫,让人明白重点。

【8】五种颜色彩笔各自发挥作用

使用红、蓝、绿、橙、水色5种颜色的圆珠笔。“红色、蓝色的画圈”“绿色的是注意到的地方”“橙色的是想背的语句”“水色的是新知识”。颜色区分对复习特别有帮助。重读笔记,就能想起当时上课的情景。

【9】将荧光笔尽量缩减到3种颜色

荧光笔太多了反而会适得其反。黄色代表单词和重要用语,红色或粉色代表不懂的地方,蓝色代表算式和统计。

不拘泥于“只写在笔记本上”

【10】写入教科书

如果遇到以教科书为基础进行授课的老师,那我们就不用写在笔记本上,而是写在教科书上。这样一来,教科书上的图和资料就能原原本本地活用,就不会为了抄笔记而绞尽脑汁了。相应地,能更仔细听老师的话,理解授课内容。

【11】把笔记本当作便笺纸

用和老师一对一的感觉来听课,在心里默念着和老师进行一问一答,一边理解一边记笔记。把笔记当成“便条纸”,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内容中。这样做的话自然笔记也会增加,就能像考试前上课时那样临场感地复习了!

【12】活用便笺

把疑问写在便笺上,如果问题解决就按照顺序依次撕下来。这样大家在回去看着笔记复习的时候,一看就知道自己“必须学习什么”。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