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5)     去日本高中留学的同学们都住在哪里?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3校联合交流会——到访和洋九段女子中学·高中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举行第21回特选·特进班级大学研究会     一所被忽略的优质日本高中——鹿儿岛情报高中 它有怎样的教育特色?     东京今年再住人口预计高达1408万人,创历史新高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4)     女孩子喜欢动漫,什么阶段去日本留学比较合适?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软式网球部比赛结果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     池田高中在英语教育方面的三大秘诀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1)     现在有哪些日本高中的考试时间确定了?     鸟取敬爱高中举行全校大会     东京人气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全年行程安排    
 
 

中国留学生去读日本专门学校,毕业后容易就业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2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独家报道,日本的法务省今年秋天也将大幅扩大在专门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的就业范围。也就是说,以后
 近日,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独家报道,日本的法务省今年秋天也将大幅扩大在专门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的就业范围。也就是说,以后专门学校毕业的留学生毕业更容易在日本找工作啦!

 

虽然此前的专门学校毕业的留学生,在日本找工作的话都是要求和专业相关的行业。但是现在只要是法务省承认的专门学校的毕业生, 就职方向也可以选择和所学专业不怎么相关的领域。原因是,专门学校毕业的留学生也被认为是熟悉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宝贵人才。故目标是每年留住因就业岗位少等原因回自己国家的3000人左右的留学生。

归咎其原因就是,随着疫情的缓和,但是国内老龄少子化的不断加剧,日本缺劳动力的情况愈发严重。日本政府正在逐步修改接纳更多外国人的政策。特别海外的争夺竞争也很激烈,对于制造业、零售业、酒店业、运输业、等行业的需求都有所扩大。

如上图所示,比如国际IT专业的学生可以推荐到一些制造也的系统部门。观光旅游服务专业的学生可以推荐到酒店、接待等行业。

不过还有一些专业的就业会采取更放宽要求的政策,比如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虽然专业不怎么对口,但可以考虑去一些快递公司做做零工指导员等等。国际交流专业可以考虑去一些饮食店的店铺当管理或者商品开发等岗位工作等等。

如何去日本读专门学校?

只要和中日网签约,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学生上到理想的目标专门学校。只要有高中以上学历,有满足条件的留学资金即可,并没有明确的年龄限制。目前去日本读专门学校主要有两种方案。(详情请添加程老师微信13654365556咨询)

①直接在国内申请专门学校入学。

但是对日语有一定要求,至少要N2、N3左右的水平,要保证过去上课能大部分听懂。而且可以选择的专门学校相对较少,需要跟校方确认。

②通过日本语言学校+专门学校的途径入学。

但日语成绩没有达到相应要求,也可以选择先申请日本语言学校读半年以上,然后再在日本直接申请专门学校即可。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