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池田高中在英语教育方面的三大秘诀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1)     现在有哪些日本高中的考试时间确定了?     鸟取敬爱高中举行全校大会     东京人气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全年行程安排     体验日本女子高中生(JK)的一天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0)     参加完中考想尽早地去日本读高中,可是日本高中一般都是次年4月份开学,怎么办?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举行东京都立大学参观会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全球化教育     【喜讯】东京国际大学新校区在池袋建成!地段超好的现代化校园建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19)     如果没有考上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还有其他位于东京的日本高中可以报考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棒球队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体育祭    
 
 

【日本高中之朝日塾高中】IB课程是什么?有什么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10
核心提示:IB课程是什么?IB课程全称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创立于1968年,遍布全球138个国家与2815个学校合作
 

IB课程是什么?

“IB课程”全称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创立于1968年,遍布全球138个国家与2815个学校合作,学生数量超过77万人,与A-Level、VCE、AP课程并称“全球四大高中课程体系”。“IB课程”是为全球学生开设的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多方面的素质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生存的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的能力。

IBDP又是什么?

拥有IB课程的IB学校,在高中阶段大多会有专门的DP项目(Diploma Programme)是针对16到19岁之间,花费两年时间备考大学的高中教育项目,一般从高二阶段开始实施。

同时,IBDP文凭也作为国际性的大学入学资格,在全世界有1800多所大学有认可IBDP文凭的入学考试制度。除了把它作为入学考试的评判的材料以外,对于在DP项目的HL科目取得一定得分的学生,在大学里的相应科目的选修科目可以免除。再者对于最终考试的综合分数格外优秀的学生,还存在允许学生在大学“跳级”直接就读大二课程的优待制度。

IBDP的六组基本课程和三大核心要求

六组基本课程包括文学和语言学习、数学、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除第六组艺术课程以外,前面五组的课程每位学生都必须选。如果第六组艺术类基本课程没有或者不想选择的话,必须要从科学或社会科学当中再选择一门科目学习。IBDP的课程每门的满分评分都是7分。6门合计42分,若学生总课程拿到40分以上的高分,算是非常优秀了。但基本上普通学生只要按照要求合理选课,正常学习都达到至少30分以上的成绩。

三大核心要求包括TOK(知识理论)、EE(课题论文)、CAS(创造性活动和社区服务)。通过TOK(知识理论)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通过EE(课题论文)要求学生提交4000字以上的相关学科的论文研究;通过CAS(创造性活动和社区服务)把所学的科学知识运用和实践到生活。分别锻炼学生的分析和应用知识、综合和评估知识,以及使用与学科相关的能力。和六祖基本课程环环相扣、相互影响。

IB入试

只要学生在IB学校,参加IBDP项目的课程并取得规定的分数之后,便可获得IBDP文凭,凭借IBDP文凭可以直接报考1800多所欧美大学,同时也可以报名一部分日本大学。这样的话,报名日本大学的方式除了一般入试、推荐入试、AO入试、留学生入试、还多了新的入试方式——IB入试。

IB入试和其他入试方法相比,其优势在于报考人数少,竞争率也比较低。另外,实施IB入学考试的大学不仅不要求共通考试的成绩,而且入学方法也很简单,大多只有书面材料审查和面试,甚至连笔试都不需要。

目前通过IB入试可以报考的日本大学有:

朝日塾的IBDP

朝日塾是的学校法人是朝日学园,是一所座落于冈山县的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教育集团。IB课程更是贯穿整个学校的教育系统。它的初中部也是为数不多的愿意招收留学生的学校,只不过初中部和高中部是一体的,读完初中部必须继续读完它的高中部。

IB课程的区别在于,在高一前都是普遍的MYP项目(中等教育项目),到高二开始才正式开启DP项目备考大学。如果参加IBDP项目也是可以的,也是可以正常上课获取日本高中的毕业文凭,考取日本的大学。

朝日塾的IBDP的六组基本课程和三大核心要求如下:

HL是高水平、SL是基础水平。参加IBDP的学生必须从中选择3个HL,3个SL课程。其中学校没有安排艺术类课程,所以第六个课程可以从③社会科学和④理科当中再选一个学习。

其他类似的高中

在我们主推的一些日本高中当中,还有其他高中,如帝京大学可儿高中、冲绳尚学高中也是有IB课程的。另外,东京都八王子市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虽然没有IB课程,但它的国际班用的是剑桥国际学校的教材,全英语的教学也在一半以上。因为学校和英国、美国等20多所著名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即使不提供IBDP文凭,也一样可以推荐到这些欧美大学,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曼彻斯特大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