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去日本读高中需要考日语能力考试(JLPT)吗?     西山学院高中——“封闭式”高中的魅力     日本升学杂志采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前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     东京海洋大学的两大校区氛围如何?     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考大学有哪些升学优势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4)     什么时候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比较好?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举行模拟选举投票活动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在全国高中联赛关东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吃货看过来】东京最好吃的鳗鱼饭Top10 冠军店在八王子市     大阪政府推行高中学费免费化面临重大问题,私立高中恐很难维持运营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0)     在日本留学期间需要注意些什么?     日本高中的运动会和体育祭有什么不同?     日本的女校有什么魅力所在?    
 
 

日本升学杂志采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前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本升学杂志采访并报道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前往澳大利亚交换留学的3名学生。一起来看一下报道内容吧。被认定为剑桥英语校的工
 日本升学杂志采访并报道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前往澳大利亚交换留学的3名学生。

一起来看一下报道内容吧。

 

 

被认定为“剑桥英语校”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非常重视培养学生们国际社会通用的英语能力。在教学活动中不仅仅是学英语,还要让学生们了解“为什么学英语”。

 

具体举措有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Global Pjoject”活动、在亚洲发展中国家举行的“MoG”活动等,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去关注世界问题、思考世界问题。

 

高二全员参加的“Global Pjoject”活动,2019年时候走访了美国、柬埔寨、泰国、冲绳。今年,各国之间的出入境已恢复正常,同学们将再次走访世界各地。

 

高一、高二学生可以自选参加澳大利亚3个月留学活动,寄宿到当地家庭。每所学校分配1~2名学生,和当地的学生共同学习。此外,东京都政府对此留学活动也会进行资金上的补助。

 

此次,对英语教师石板江雪老师和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3名学生进行了采访。

 

 

 

 

 

石板江雪老师

 

 

 

 

时隔三年,为期3个月的留学活动再次开展,此次共有8名学生前往澳大利亚。根据8名学生的成绩和英语能力决定了各自前往的留学校。

 

这次接受采访的学生中,有一名学生前往的是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着20年友好关系的格里森学院。前往格里森学院的山胁同学与当地的高中生们一起上课,还参加了关于护理老人和社会福利的讨论会。

 

青野同学前往了圣保罗学校,这也是一所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联系紧密的学校。小池同学前往的是约翰保罗学院,受到了学校老师的欢迎。此前因疫情而中断的交流,现在重新展开。

 

留学的意义之一就是挑战。比如是直面当地的问题、克服问题,发现自己的无限潜能。同学们在当地寄宿家庭体验到了不同于日本的日常生活,有的同学甚至可以说是成为了寄宿家庭的一员。通过在寄宿家庭的生活,也能引发同学们对自己原生家庭的思考,对自己的父母更加感恩。在留学生活的感受和思考,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巨大的成长。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3个月的留学生活,不仅仅是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代表,而是作为在这个星球上生活的一份子去思考当地人们的生活。目前世界各国都重新恢复往来航班,今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也会继续开展各种国际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也不断挑战自己。

 

 

青野同学

 

 

 

 

 

参加3个月的留学生活契机是此前曾经有过2个星期的留学经验。将来想做和英语相关的工作,感觉2个星期的留学生活完全不够,这次就挑战了3个月的留学。

我前往的圣保罗学校有很多从亚洲各国来的留学生,有人来这里是为了学习英语,也有人是在这里留学,要继续深造。

 

留学生们的英语习惯各不相同,一开始的时候我很难听懂。工学院的外教老师说的英语都是非常标准、发音清晰的英语。活动回国之后,我发现自己能完全听清外教老师说的英语。

尽管如此,我也很快地适应了学校生活,能听懂各国留学生的英语,还和他们交流了各自的学校。让我吃惊的是中国的学校,在中国高中学习非常紧张,高考竞争也十分激烈,所以大家会在学校学习到深夜11点。我认识到不一样的国家、学校也完全不一样。休息时候,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学生都会在一起聊天,会感觉到即使国家不同,但是大家都是同样的高中生。虽然沟通不是十分顺畅,但是能一起聊天真的太开心了。

 

和日本人不一样,同学们每个人都有领导能力。我所在班级,当地的同学会像大人一样和留学生们沟通,非常亲切地照顾我们,给我们建议。这3个月的留学里,我和不同国家的人进行沟通,提高了英语能力,我觉得自己距离将来的梦想更近了。

 

 

 

 

 

小池同学

 

 

 

 

我前往的是有很多留学生的约翰保罗学校。校园非常大,我觉得比工学院大学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加起来还要大。

置身于英语环境中,连学习英语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以前自己学习英语的方式以背诵为主,但是到了当地才发现自己不太会说。为了参加英检而背诵的那些觉得很难的单词,在当地不过是中学生所学习的词汇。那些很难的单词,发音也很难,我总是说不好。我切身感受到交流才是练习听力的最好办法。

 

 

 

用在澳大利亚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与日本进行比较,发现从世界的角度出发,日本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国家。无论是交通的便利性、数量繁多的便利店、安全性,无论和哪个国家比较都很优秀。有很多人和我聊动画的事情,虽然我对此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也在网络上查了相关问题然后回答给大家。

原本我选择入读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原因就是这里充实的留学指导。我父亲说:“最近和外国人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感觉英语越来越重要。”我想,如果我的英语够好,将来在职场上也可以得到更多机会。

 

高中是我们形成三观的重要时期,高二的留学经验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重新的认知和定义,是非常宝贵的经验。留学前我以为自己不会说英语不能去外国,但现在我已经没有这样的担忧了。人生就应该客服各种困难不断前行,这是通过3个月的留学我所感悟到的。

 

 

山胁同学

 

 

 

 

我参加这次留学活动的契机是我进入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国际课程。中学时,我就读于公立初中,英语成绩还不错,但是入读国际课程后,我感觉到自己所学的英语还远远不够。通过这次留学,尽量地去和外国人沟通,在英语环境中生活,希望可以在班级授课中和各种活动中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外,我还想了解其他国家的教育情况和日本有什么不同,所以我参加了这次留学。

 

 

 

 

我所在的格里森学院选修课很多,我选择了历史课。历史课的话题是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这次从不同国家的视点出发,学习这个世界上曾经发生的事情。在日本学习的角度是“因为被投放原子弹,所以不再进行战争”,但在澳大利亚所学的历史是世界上各个地方所发生的事情。授课时也会有团队合作,团队的伙伴对我都很好,让我选择简单的地方。

同学鼓励我:“因为你的母语不是英语,有不懂的地方不要害怕”,给我很大的勇气。高一的时候,同班同学的英语都很优秀,我因为自己不太会说英语而感到丢人,但是在格里森学院我遇到了不会的问题就会立刻具体提问。

 

 

 

将来我想去海外大学留学,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现在,我感兴趣的是世界贫困儿童的问题。我现在已经与支援非洲贫困儿童教育的人员联系上,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参加这次3个月留学之后自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个世界比照片上看到的更广阔。除了我们,还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各个国家的人。通过这次留学,我也成长了很多,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是我一生的财富。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