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11)     如果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读大学,要准备多少预算?     日本高中留学热门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日本医科类大学Top1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10)     中日网独家代理的东京高中有哪些?都是什么样的高中呢?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网球部获得大阪地区第一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09)     日本高中可以转学吗?     日本观光签证--日本驻华大使馆指定代办旅行社清单     日本音乐类大学名单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08)     在日本读高中会有学校霸凌吗?     日本高中留学热门校--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的升学举措     日本最好的大学竟然不是东京大学?!    
 
 

如果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读大学,要准备多少预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问:听说日本国公立高中学费特别便宜,中国学生可以申请吗?日本国公立高中主要是为了平衡当地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国民都能接受
 问:听说日本国公立高中学费特别便宜,中国学生可以申请吗?日本国公立高中主要是为了平衡当地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国民都能接受教育,所以日本国公立高中是由日本政府或地方团体支持建立,学费比私立高中低很多。对于外国人留学生来说,父母并没有在日本工作,也没有给日本纳税,是无法享受国民福利的,也就无法申请国公立高中。但是也有一所例外的国公立高中,就是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留学生也可以报考,通过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是可以报考这所学校的。

 

 

 

问:申请日本高中留学必须有日语证书吗?一般报考日本高中不需要日语能力证书,但是个别日本高中会对学生有具体要求。比如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要求国际班的学生至少要有N3水平的日语能力证书,其他班级则是N2。

不需要日语能力证书的日本高中也不是说对日语就没有要求了。一般情况下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会考英语、数学和日语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就会考核学生的日语水平。我们建议孩子在赴日留学之前至少要达到N3的水平。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将在今年10月举行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同学们将在日本京都进行为期半年的日语强化学习,帮助同学们提高日语能力,在进入日本高中之后可以更快地适应留学生活。

 

问:初中毕业可以直接去日本读高中吗?用读语言学校吗?不用读语言学校,初中毕业可以直接去日本高中。目前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12所日本高中,大部分都可以在中国直接参加入学考试,也有一部分日本高中需要去日本当地参加考试。建议同学们在去日本高中留学之前日语最好达到N3N2水平,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能听懂老师授课。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速地提高日语水平,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现在特推出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项目,同学们可以在今年10月赴日,在日本京都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提高日语水平。而且在此期间,还可以参加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考试合格后也无需回国,可以在日本直接将签证更换成学校的留学签证。

 

 

 

问:日语和国语有什么不同,国语好学吗?我们可以把国语课理解成日本的语文课。你想想我们的语文学什么,学文章赏析,学阅读理解,学古文。日本的国语也是学这些,学日本的文章赏析,学日本的古文。由于日语的文字就源自于中文,所以日本国语课还会有很多中国的古诗词和古文。

而日语课就是学习一门外语,就像学习英语一样,学语法背单词。日语和国语的学习重点不一样。

再说日本国语好不好学这个问题。对于日本人来说,国语课肯定会轻松一些。但是反过来想,在中国也有很多孩子学不好语文,语文考试成绩差,如果中国留学生用心努力学习,不见得成绩会比日本学生差。之前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送去留学的同学之中,就有一个人国语成绩拿到了全班第一。

 

 

 

问:在日本读高中就不能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了吗?日本留学生考试(EJU)和日语能力考试(JLPT)一样,只要是外国人,谁都可以报名参加。关键问题是在日本读完高中的留学生,使用EJU成绩能不能报考日本大学?目前国公立大学明确规定是不允许在日本读三年高中的外国留学生使用EJU成绩报考,但是大部分私立大学没有明确规定。

在日本读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升入大学的方式其实很多,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和推荐入试。其中综合型入试和推荐入试一般都无需笔试,使用这两种升学方式的同学可以占到应届生总人数的一半。

 

问:如果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读大学,要准备多少预算?在日本读高中阶段学生是不可以打工的,所有费用都由家庭支付。如果去东京大阪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和一些杂费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这里面不包含孩子的零花钱。其他地区高中的话三年大概需要30万人民币。到了大学阶段学生就可以打工了,大学一年的学费、食宿费和一些杂费大概也要10多万人民币。建议家长准备三年高中学费+大学第一年的费用。

 

问:想考日本大学必须先读日本语言学校吗?想去日本读大学其实也可以不读语言学校。那为什么很多人都会先去读语言学校然后再报考大学呢?

首先是因为很多孩子在国内没学过日语,或者只学了一点皮毛,读语言学校的主要目的是学日语。

其次,想要报考日本大学就要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EJU),这个考试在中国大陆没有考场,考场主要设在日本。同学们可以在读语言学校的期间参加考试。

当然现在也有很多日本大学直接在中国招生,有日语N2证书即可。不过目前在中国直接招生的大学还是一小部分,像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这些耳熟能详的一流日本大学还是需要去日本当地参加考试。

 

问:如果在日本被欺凌了应该怎么解决?首先我们要认识一个问题,就是孤掌难鸣。我们要从自身找原因,是否遵守学校的制度,是否融入集体等等。日本是一个很注重集体性的国家,如果孩子本身非常友善,没有什么不良爱好,努力学习,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孩子的话,一般不会遇到霸凌问题。

其次,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要懦弱不要害怕,勇敢地反抗,但是不能动手打人,在日本学校里先动手打人就是不对,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可以去找学校和老师帮忙解决。

第三,日本的学校非常重视校园霸凌问题,都有完整的解决对策,如果去霸凌别人,会被停课,严重的还会被退学。遇到校园霸凌的问题不要害怕,勇敢去面对,还有老师帮你解决。

我们也曾询问过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读书的同学有没有遇到过霸凌问题,他们说哪有霸凌,日本同学对他们还非常友好。在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里是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