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0)     【山梨英和高中】中国留学生完全和日本学生共同上课,并成功考取N1     考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必须要日语证书吗?一定要考JLPT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6)     日本高中的压力比国内小吗?     日本高中生毕业就职的话,内定率高达90.9%?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5)     国内大专毕业,去日本会有什么发展道路​?     东京为实现“数字化田园都市国家构想”,23区的大学增加IT专业的招生人数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4)     我们看日本高中好坏的评判基准是什么?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具体的校内设施和环境如何呢?     【山梨英和学院】学生的四格漫画在IPA网络信息安全推广大赛上获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3)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去日本读高中,再去欧美读大学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今年是否有机会去日本参观高中校园?应该是有的。我们中日网正在筹划在今年七月份举办一次日本高中的参观团(夏令营),具体
 1、今年是否有机会去日本参观高中校园?

应该是有的。我们中日网正在筹划在今年七月份举办一次日本高中的参观团(夏令营),具体报名的费用的行程届时会对外公布。大致的内容包括到学校现场去参观,听取校方的学校说明会(中日网老师会同行翻译)等等。虽然每个学校的参观时间不会很久(平均两三个小时左右),但是作为疫情后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参观活动,我们中日网和校方都非常期待,希望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到时可以踊跃咨询和报名。

 

 

 

2、如果考上公立的日本高中,是否还要上私塾?

首先如果父母不在日本工作的话,能上的公立高中非常少。我们唯一能代理的一所公立高中是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但是考试难度非常之高。
其次,国公立的公立高中的每周上课时间确实会比私立学校少一点,所以有很多日本家长才会给孩子报私塾补习。不过不管是私立高中还是国公立高中,另外报补习班都是个人选择。只不过有很私立学校都标榜着“不需要学生另外报私塾”的口号,因为学校内部就有辅导学生冲刺考名校的培训补习课程。
程老师的建议是,学生刚上高一的时候不需要报塾,以适应日本高中课程为主。等高二、高三确定志愿大学和考试内容以后,再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这时候就可以考虑另外找个塾补课了。

 

 

 

3、去日本上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可以在日本报塾(培训班)吗?

可以的,可以在日本另外找塾(培训班)进行辅导,也可以找我们中日网的中日学园进行线上辅导。
我们的培训课程主要是线上一对一为主,也有线下授课在八王子的中日学园进行。因为留学生普遍偏弱的科目以国语等文科科目居多,所以还是非常建议在中日学园订课。我们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也非常专业。有懂中文的日本老师,也有从我们代理高中毕业的学长学姐,可以传授给我们很多不一样的学习和考大学的经验。

 

 

 

4、日本的国际高中都是有对接海外大学的IB课程吗?

不一定,日本有一些所谓的国际高中并没有ib课程,并没有直接对接欧美大学的英语授课。它们之所以叫国际高中可能是因为学校有很多来日海外的归国子女,或者留学生都特别多的学校。所学的课程也和日本国内的其他高中没有什么两样。
反观我们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它虽然不是一所国际高中,但是它有一个班级实际上就是可以对接欧美高中的ib课程,上课采用理科全英语,文科全日语的双语教学模式。高二还有可以直接事情到加拿大当交换生的项目。到欧美国家的海外游学项目每年都有好几次。不光可以选择报考欧美的名牌大学,还可以参加21所欧美大学的特殊推荐入学考试,其中还包括世界知名学府曼彻斯特大学。

 

 

 

5、长崎大学和冈山大学理科专业有哪些?

这两所都是比较普通的国公立大学,偏差值都在60左右,就算偏差值最高的医学部也只有65左右,算不上特别好的大学。肯定是比不上庆应义塾等顶级私立大学的。

 

长崎大学的理科专业包括:医学专业、保健专业(细分为看护、理学疗法、作业疗法三个专业)、齿学专业、药学专业、情报科学专业、药学专业、环境科学专业、水产专业、机械工学专业、电气电子工学专业、构造学专业、社会环境设计工学专业、化学物质工学专业等。

 

 

 

 

冈山大学的理科专业包括:理学部的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化学专业、生物学专业、地球科学专业;医学部的医学专业、看护学专业、放射线技术科学专业、检查技术科学专业;齿学部的齿学专业;药学部的药学专业、创药科学专业;工学部的机械工学专业、人工智能专业、都市环境创成专业、环境管理专业、情报工学专业、网络工作工学专业、能源电子工学专业、数理信息科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生命工学专业;农学部的农艺化学专业、应用植物科学专业、应用动物科学专业、环境生态学专业、编程专业等等。

 

 

 

6、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去日本读高中,再送去欧美读大学呢?

针对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也只能分析几种存在的可能性,并不一定完全准确。
①虽然美国是世界上教育、科学最发达的国家,肯定是送孩子出国留学的第一首选。但目前由于中美关系比较特殊敏感,家长觉得现在不是把孩子送去欧美上学的最佳时机,等过个两三年过去或许更适合。而且在日本高中申请欧美大学的渠道比国内更顺畅。
②日本的教育和文化和中国比较接近,但是也有很大部分是和西方接轨的,所以非常适合孩子通过先在日本读书,过渡个三年,再去欧美留学。
③语言的学习。孩子可以通过在日本高中留学学会日语,又可以去欧美读大学学会英语,这样孩子可以在潜移默化的环境中掌握多国语言,这对将来的就业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④学生在高中阶段可能会对日本的流行文化更加喜爱,更愿意到日本去留学。但是到了考大学和以后找工作的阶段,会考虑到亚洲考大学普遍存在的内卷问题,也会考虑更加深远的就业和出路问题。毕竟世界最顶尖的大学大部分都在英语系的欧美国家,而且和欧美国家相比,我们亚洲人的工作都算是比较辛苦和劳碌的,节奏快压力也会更大一点。

 

 

 

7、在国内考八王子高中到底有没有名额限制?

其实是没有名额限制的。但是按照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的,平均每年只有一两名能够合格。所以只要你的成绩足够优秀,备考准备足够充分,都是有可能被录取的。
考试满分100分的话,英语和数学都在90分以上几乎就稳了。如果大家成绩都不高,说明试卷难度大,每门80以上的也是有机会合格的。所以还是要看当年考试学生的整体水平。我们去年合格的学生数学差不多是满分,英语也才80多分。平均每门成绩是在90分以上的。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