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东京八王子市当地著名大型酒店于11月末闭馆结束38年历史     日本学校提醒学生,暑假作业不允许用Chat GPT作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4)     中考成绩不好会影响报考日本高中吗?     在日本读高中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人吗?     鹿儿岛情报高中为“国体大会”制作LED灯牌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关西人眼中,优秀学生最多的京都私立大学TOP10 !第一名是同志社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日本的校园霸凌现象严重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27
核心提示:1、留学是高中去日本好,还是大学去日本好?在家里经济条件允许,孩子有一定的自理和自立能力的情况下,还是建议高中就去日本留
 1、留学是高中去日本好,还是大学去日本好?

在家里经济条件允许,孩子有一定的自理和自立能力的情况下,还是建议高中就去日本留学。

虽然有人觉得国内应试教育抓得紧,可以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识。但是更多的也只是定向思维,重复刷题,钻研考试技巧比较多。而日本教育更偏向于启发式教育引导孩子解题和全面的素质教育,教育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叫会教孩子如何运用知识融入实践,学会与人打交道融入社会等等。

只能说这两种教育各有各的优点,但是考大学也并不是学生学习的唯一目的。可能国内的教育更适合自律能力没有那么好,需要随时督促的孩子,但是如果真的自律能力不好,再怎么抓孩子去学习他不感兴趣的东西,结果也很有可能适得其反,还不如早点找到孩子的兴趣所在,发挥它自身的优势。反观那些学习自律性强,学习成绩好的孩子,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学习成绩都不会太差。

 

 

2、孩子在中国读的国际班,有什么日本高中可以推荐?

在日本没有完全百分百英语授课的高中。所以还是要一定的日语基础,保证上班可以听懂。

就算是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国际班,英语和日语授课的比例也是一半一半,而且它的国际班也需要学生考取日语N3以上证书(JLPT以外的其他考试也可以),所以不管在日本念什么高中,日语是不可能完全不学的。

 

 

3、现在报考4月份开学的日本高中还来得及吗?

如果来日本现场考试的话还来得及。我们中日网能代理的东京高中还有10多所还在接受报名中。但都需要在一月份报名,然后二月份来日本现场考试。来考试的学生只要办一个旅游签证就可以今年二月份来日本现场考试了,还是非常方便的。但是还是介意孩子的日语水平还是在N4、N3以上水平比较好,毕竟很多学校会考核国语成绩作为参考。具体情况可以添加程老师微信咨询哦。

4、上日本高中,高一成绩不好怎么办?

我们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孩子,高一刚过去的时候,很多科目不习惯,成绩也不太好,甚至有几科补考。但是一般到了高二之后,等学习的科目习惯之后,成绩就会稳定下来。

 

 

 

5、上日本高中,以后考大学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优势:

·考大学渠道增多。日本考大学的方式不止一种。去日本读高中的话,你可以和日本人一起参加共通考试,也可以参加学校的推荐入试,自己申请AO入试,又或者参加学校自身举行的一般入试。甚至可以参加针对外国人的留学生考试。

·日语口语听力增强。通过高中三年的日常生活和上课的日语环境,日语能力肯定等得到显著提高。

·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和人脉资源的获取。通过高中三年和日本老师同学的交流和学习。会更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习惯,结实一些日本朋友。如果以后想在日本工作生活或者在日本升学的话更加能够融入进去,成功率也就更高。

·提高大学考试的成功率。一般入试面试大学的时候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聊,如高中社团活动等等,可以增加面试官对你的好感。此外参加共通考试选外语考试的时候,可以选择考中文,这样就算英语不好的同学可以选择考中文,可以大大提高你的考试成绩。

 

 

 

劣势:

唯一的劣势就是在日本上高中的话,EJU(留考)成绩不会被大多数国公立大学和一些顶级的私立大学认可。但是影响不大,因为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考取大学。

6、在日本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原则上在日本买房,需要有长期的工作签证,或者经营投资签证等等,留学签证是不能买房的。所以先在日本买房再去那边发展的套路是行不通的。

而且如果自己不住,以后也没有去日本工作的打算,是不建议买房的。因为光在日本买房不算是一种投资,倒卖房子是几乎很难增值赚钱的,除非通过买房再开发其他的业务赚钱。

7、为什么那么多中国学生向往日本校园文化?

·首先国内年轻人喜欢日本动漫的氛围,包括各种青春、热血、冒险、运动、校园、科幻、异世界、无厘头等多元的风格,是国内很少或者没有的。

·其次日本二次元的校园题材很多都是以真实校园为蓝本创作出来的,所以大家会对日本校园产生憧憬。虽然现实生活中的日本校园和动漫比肯定是有差距的,但是整体的活泼开朗的校园风气还是和动漫里的挺相像的。

·日本学校的教育和国内不太一样。国内内卷太严重,竞争压力非常大。而日本经过一些列的教育改革之后,推从不竞争的“宽松教育”,不要求每个学生都争第一,但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毕竟每个学生的学习能力不一样。在日本虽然学习成绩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学习态度却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看你有没有认真努力去做一件事情。

 

 

 

8、可以同时报多少所日本大学?

按理来说,只要大学的一般入试时间是错开的,想报几所都可以。国公立大学的话一般考试时间比较集中,所以一般只可以报考一两所。但是私立大学也不建议报考太多。因为学生的精力有限,而且报考每一所大学都要交报名费。

9、日本的校园霸凌现象严重吗?

霸凌现象肯定是存在的。因为日本其实是一个“排他性”很强的名族,如果群体里面有个别人的言行举止、或者某些状况是比较“特例”的存在,会导致其他人的羡慕、嫉妒或者歧视,大家都会对你避而远之。所以绝大部分人会随时保持低调、不过度张扬。

但是日本教育界很重视校园霸凌的现象,很多课程都是教育孩子要进行换位思考,多为那些比较“特例”的人着想,这样就会减少此类现象发生。

庆幸的事情,目前为止,我们代理的各大高中的氛围都比较和谐,还没有留学生遭遇过校园霸凌,要不然学生肯定会第一时间和中日网的老师反映。

 

 

 

10、去日本上学到底难不难?

其实抛开其他个别因素,简单地来说,只要家里经济条件允许,有学校成功录取你,你就可以去日本上学了。因为这两个是最硬性的要求。

11、日本学校是以自学为主吗?那自律性不强的孩子怎么办?

首先日本学校并不是以自学为主。只不过它是启发式教学,老师只负责引导孩子,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孩子本身。虽然也有一些课和中国一样,老师全程在上面说话。但是很多让孩子自己思考,自己讨论的课。自律性不强的人只是觉得有些不感兴趣的知识死记硬背很无趣,但是如果自己思考加入进来的话,或许反而更能带动他的积极性。

 

 

 

12、一桥大学修士毕业后国内就业有优势吗?

这个具体要看你的所学专业了。首先一桥大学肯定是日本一流的国公立大学,在日本甚至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的。不过以国内目前就业的情况来看,有关系有门路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的话,还是和国内的985、211研究生没有太大区别,唯一优势就是会日语。

13、在日本上高中,放学后还要上私塾课吗?

的确有很多日本孩子在放学后考虑上私塾。但是都是国公立高中的孩子居多。为什么呢?因为私立高中平均的授课时间本来就比国公立高中多,而且我们代理的八王子高中、池田高中等高偏差值学校一般都不需要孩子另外在外面报私塾(培训班),因为学校内部就有足够的师资资源免费提供课后的补习,不去外面上私塾课也一样可以考取东大等国公立大学。

我们建议孩子高一、高二的时候就是正常上课正常学。到高三选好自己的志愿大学,然后根据大学的考试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辅导,这样地效果是最好地。

 

 

 

14、日本高中的每个班级的定额是多少?

这个定额的话,每个学校,甚至每种课程都不一样。具体的话根据学校规模、课程的师资人员数量而定。一般最多30多人,最少也有10来人,但是有极个别学校一个班50人。

15、初中毕业证需要申请公证吗?

如果是去日本读高中,一般初中毕业证是不需要申请公证。

如果是去日本读语言学校,或者大学、大学院的话,才需要最高学历的毕业证做一个学信网系统上面的公证书。此外如果是亲属关系证明的话是需要到个地方行政中心办理。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