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6)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对学生初中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图书委员会举行校外参观活动     不仅可以学美术——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升学指导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5)     【直播回放】家长可以去参加日本高中的开学典礼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与杏林大学签订“中高大”合作协定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在大阪国际大和田幼儿园实习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连线程老师——观看日本大阪新学生宿舍     日本高中留学——常磐高中的教育与升学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获得第14届日本TWICE AWARD竞赛优秀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2)     日本高中生发明“芝士鸡肉丸”并推广销售     【IB课程日本高中】中日网合作高中——茗溪学园高中火热招生报名中!    
 
 

很多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不考日语科目,是不是日语就不重要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1、好文学园、山梨英和、池田学园的入学考试结束了吗?说明时候出考试结果?这三所高中的入学考试原定于11月12日在上海举办。后
 1、好文学园、山梨英和、池田学园的入学考试结束了吗?说明时候出考试结果?

这三所高中的入学考试原定于11月12日在上海举办。后来因为受各地疫情影响。改为11月11日线上考试。预计两个礼拜左右会出成绩。

 

 

 

2、好文学园、山梨英和、池田学园今年还有报考的机会吗?

虽然今年的考试已经结束了。但是学校是明年4月才开学,所以如果定员没有招满的话,说不定会在年底前举办第二次考试。

3、去日本上高中,再考大学,回国是不是不好找工作?

日本大部分大学国内都是承认的。就业情况其实和国内一般本科出来差不多,主要还是看专业。但是毕竟多了日语特长,进入日企的几率会更大。毕竟国内还是有蛮多日企的,或者一些中日合资的企业。

 

 

4、留学的话,存款证明可以开40万吗?

一般情况只要开三个月20万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开40万。

除非是经济担保人在年收入没有达标的情况下,去东京大阪等高中的情况,是可以考虑多开一点。其他情况最好还是按照规定的要求,开出三个月20万的存款证明即可。

5、日本的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好申请吗?

国内的很多医学专业是本硕连读的。

最近我们这边正在谈一个医学博士留学的项目(国公立大学)。就是先在国内读5年本科,然后可以直接去日本读博士,省去了中间读硕士的模式。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添加程老师的联系方式咨询。

 

6、北海道大学的传媒专业怎么样?

好像新开的一个国际传媒专业还不错。但是只招修士,不招学部。

7、山梨英和高中在哪?离东京远吗?

山梨英和高中在山梨县甲府市,属于关东圈内的高中。而且它在甲府市的市中心,到甲府车站只有步行10分钟的路程。从甲府车站有直达新宿的电车,最快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能到达。

8、上日本的高中都要通过考试吗?

大部分的日本高中都要通过考试选拔才能进去。但是也有一些高中是不需要考试,直接从初中部就能升上去。

比如我们代理的朝日塾。他是一所初中就能就读的学校。但是上了初中部,必须要接着上它们的高中。这种制度是一把双刃剑,这对孩子来说少了考高中的就学压力,但也少了选择高中的自由。

9、山梨英和高中有自己的宿舍吗?

有的。山梨英和高中有自己的宿舍,而且都是单人单间,条件非常好。

10、中日学园有免费学习日语的课程吗?

有的。我们将在11月21日开启零基础日语的网络教学。内容包括五十音、常用单词和日常会话。主要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届时大家可以通过手机APP和电脑软件进行观看。免费报名申请方法请参考文章结尾。

11、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哪三种课程?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共分为三种课程的班级。分别是文理班、文理特进班和国际班。考生在报考的时候是要做选择的,选择把哪一个课程作为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

其中,文理班对成绩的要求偏低,相对好考。主要是辅导孩子考日本的一流私立大学为目标。文理特进班对成绩要求较高,主要目标是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和顶级私立大学。国际班对英语成绩较高,主要目标是欧美的一流大学或日本的国公立大学。

 

 

 

12、很多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不考日语科目,是不是日语就不重要了?

不是的,日语还是最重要的。原因如下:

①虽然国内报考的日本高中笔试只考数学和英语,不考日语,但是很多都要进行日语面试。面试成绩也会直接影响到学校对学生的考核。

②好的日本高中,在英语试卷里会有日语作答的题目,如果不学日语就很难拿到高分,很难被录取。

③毕竟是去日本读高中,要以后能听懂老师上课,学习日语是前提。

④个别学校对学生的日语能力有硬性要求。比如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要求学生在入学前达到N2或同水平考试的证书,国际班要N3。

 

13、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科学班吗?

三个课程里面有个相对难考的文理特进班。它到高二的时候会细分为一个“超级科学班”,里面的学生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将来是以国公立大学和医学部大学为目标的。

 

座落于山梨县甲府市的基督教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

 

 

 

山梨英和高中开设于1989年,迄今已有133年的历史。自创立起,一直以基督教精神为基础,以培养具有知性与品性、诚实、自立的女性为目标,施行专门的女子教育——适应女性思维的理科教育方式。在2012年被认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校,2013年被认定为日本超级科学高中(SSH)。

山梨英和高中坐立于山梨县甲府市,距离东京都非常近。如果想去新宿的话,从学校门口步行10分钟即是车站,就有新宿的直达列车,非常方便。但是山梨县的物价比东京都可要便宜不少~非常适合那些向往大城市,但是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的孩子们。

山梨英和的教育特色

 

 

1.基督教教育

山梨英和高中是一所基督教高中,但并不强制每名同学都需信仰基督教。学校希望通过礼拜,让同学们不断重新审视自己,牢记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和世界。

此外,山梨英和高中还是日本“基督教学校教育同盟校”之一,本校学生们在报考同是“基督教学校教育同盟”的青山学院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等日本一流大学时,可以享受更多报考政策。

2.女子教育

山梨英和高中是一所女校,在只有女生的环境中,同学们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己,并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学校希望同学们掌握作为一个独立的人,作为一名女性,在社会上能够带着骄傲和责任感而奋斗。

山梨英和高中致力于培养同学们成为一名具有社会基础知识、创造力、正确判断力和执行力、以及英语沟通能力的女性。其教育目标是,将这些力量更好地发挥出来,培养能够在社会上发挥领导能力的女性。

3.英语教育

英语课是山梨英和高中教育的重中之重。英语授课数是公立高中的1.5倍,3年累计多授课210节,全方面提升同学们英语读、写、听、说4项技能。

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就会参加日本《实用英语技能检定考试》,为了让同学们考取更好的成绩,在考试前会举行课后辅导。而且,山梨英和高中《实用英语技能检定考试》的考场之一,同学们可以在本校参加考试。

此外,学校还提供海外研修和海外寄宿的机会,同学们可以自愿申请,通过在使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生活和学习来提高英语能力。

4.国际教育

山梨英和高中于2012年6月被认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盟学校,开展国际理解学习、国际交流、志愿者活动、自由研究等各种国际性活动。

山梨英和高中共有3所海外姐妹校,分别位于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通过与不同姐妹校之间的沟通,拓宽同学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

此外,由加拿大女传教士创立的山梨英和,至今还保留海外研修的传统。每隔一年时间实施一次澳大利亚海外研修活动,加深与姐妹校的交流,并让同学们置身于英语环境,更好地提高英语能力。

5.ICT教育

从2012年起,山梨英和高中开始采用了基于iPad的ICT(信息通信技术)教育,每名学生都配有一个iPad。除了在提交作业和课题等日常教学中使用外,还可以通过应用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进化为全球性的新型学习。

同时,山梨英和高中的电脑室还配备了与iPad同步性极高的iMac37台,进一步充实ICT教育环境。校内的特别教室、体育馆、小教堂等都配备了网络接入点,通信环境极佳。另外还有大型投影等设备可以随时在教学中使用。

6.理数教育

2013年,山梨英和高中被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为超级科学高中(SSH)。现在所有班级的同学们都会参与到SSH的课题研究。

在与大学和企业的合作下,通过让女生实际体验研究开发现场的喜悦、成就感以及辛苦,来激发她们学习理科的动力。

山梨英和的班级设置

 

 

山梨英和高中现行教育课程分为国际班与科学班。

国际班

国际班注重英语教育。高一时候增加英语授课时间,同时聘有外教在课堂与生活中随时与同学沟通锻炼英语实战能力。高二开始,同学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多方向课程。

科学班

科学班采用针对女性思维模式的理科教育模式,运用女生的认真和严谨的特征采取推进的学习方法。高一时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开展一日入学体验。并会拜访国内外科研组织,多方面实际体验科学研修。

山梨英和的升学成绩

 

 

 

山梨英和高中偏差值53,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普通高中。但就是这样一所“普通高中”却有着并不普通的升学成绩:

在近几年时间,山梨英和高中不乏有学生考入东京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日本顶级大学,这要归功于山梨英和高中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科学高中,制定了适应女性思维的理科教育方式。

还有因为山梨英和高中同属基督教联盟校。在山梨英和高中就读的学生们在报考同是“基督教学校教育同盟”的青山学院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等日本一流大学时,可以享受更多报考政策。在偏差值53的学校考入偏差值70以上的大学,这相当于我们在中国的普通高中,考入了985大学!

我们知道,在这个时代,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命运。希望家长和同学在选择日本高中时转换一下思路,对于同学们来说可能就是影响一生的改变。

山梨英和的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是英语和数学。虽然不考日语,但是日语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留学生也是和日本同学一起上课,如果不会日语的话就很难听懂课,也没办法和同学交流。

山梨英和的留学费用

每年学费60万日元左右,第一年入学的时候稍微教多一点,有入学金之类的包含在内,其余的每年基本上60万日元左右。生活费的话,宿舍包含早晚两餐,每个月7万日元左右。

山梨英和高中每学年仅招生一或两名留学生,这么做是为了让留学生快速融入到日本生活,和日本同学交流,提高日语能力。留学生和日本高中生一样报考日本的大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