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高中参观团拜访的名优高中之一----桃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3)     日本高考卷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特别升学课程举办“关于SDGs的研究”发表会     在日本高中的中国老师分享③:把自己的事儿当回事儿     日本入管局承认的最主流的5种日语考试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2)     2023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目前初三,想明年三月份去日本留学,今年六七月份开始准备来得及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被认定为“微软示范校”     在日本高中的中国老师分享②:力所能及不给他人添麻烦     2023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考入日本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的话住在哪里?     2023年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升学喜报     在日本高中的中国老师分享①:到日本读高中脚踏实地才可行    
 
 

是图书馆,又不止是图书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图书馆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38
核心提示: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图书馆内,不仅可以看到大量日本的书籍、杂志、报纸等等,还可以登录学生限定的电子读书馆阅读语音的英语书

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图书馆内,不仅可以看到大量日本的书籍、杂志、报纸等等,还可以登录学生限定的电子读书馆阅读语音的英语书籍。不但可以学习课本知识,还可以获取全日本最新的求学、求职信息等等。

除了书籍以外,二楼的Fab空间更设有高配置电脑、3D打印机等高科技设配。可以锻炼学生的实践和操作能力。

而且图书馆内部设有图书委员会,定期的组织做一些跟图书相关的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化、团队协作能力。


开馆时间



周一到周五:9:00 — 18:00
周六:9:00 — 16:30

借书限制

数量:最多十本
时间:2周(长假除外)

藏书

书籍:约30,000册(截至2018年10月1日)
 

报纸 :《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每日新闻》、《读卖新闻》、《东京新闻》、《周刊ST》(英文报纸)
 

杂志:定期订阅了40种
 

数据库:《朝日检索君》、《日本杂志》
 

用于教学:400个小时/年


馆内约有30,000册书籍供学生们自由阅读。校内还可以自由使用WIFI,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使用PC或平板电脑访问。我们还准备了报纸、杂志、数据库等,以扩大学生们的兴趣和兴趣。其中,报纸作为NIE (Newspaper In Education)活动的一环,在教学中也被广泛应用。利用数据库进行调查学习的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各学科。

另外,还有收集英语书籍的“多读室”,以及考虑到将来的升学或是就职的发展方向,放置入学考试真题和职业指南等书籍的“进路室”,帮助学生根据各自的用途使用。

仅供本校学生使用的电子图书馆从2018年5月开始正式启用,不仅是电脑,个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也可以阅读。电子图书馆里的英文书特别丰富,有朗读功能的书对英语学习也很有效,受到广泛好评。


多读室


进路室


 


Fab空间

图书馆二楼有配备Mac电脑、3d打印机、大型显示器等的Fab空间。在这里,不仅可以使用3d打印机,还可以使用电脑进行影像编辑和传单制作,还可以利用大型显示器和大型桌子进行演示练习、会议和作品制作等。除了制作产品,还准备了很多能让创意成形的工具。


图书委员会

图书委员会以整备图书馆、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学生和教职员灵活运用图书馆为目的展开活动。

活动内容:每周三举行图书委员会例会,作为活动的起点。除此之外,在午休和放学后,学生们还会自发地参加活动,为各种活动做准备,精力充沛。


<图书委员会活动示例(2017年度)>

柜台业务
藏书整理、除籍业务辅助
检查藏书
制作介绍图书馆的标签牌
图书委员会制作感想文集
梦工祭·科学教室参加
在保育园念给孩子听
参观国立国会图书馆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