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9)     日本的寄宿制高中管理很严格?——鹿儿岛池田高中的宿舍管理     出国留学想家了怎么办——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像家一样的温暖     现实版的轻音少女?——好文女子高中轻音部     保送青山学院大学——山梨英和高中有什么优势?     什么是CRP授课?——东京八王子高中独具特色的授课方式     日本学校如何防疫——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防疫措施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一整年的活动行程     好文女子高中 三年升学指导解析     日本的女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好文女子高中告诉你     以后想让孩子学医,不妨看一看这所高中     日本的高中生是怎么去海外研修的     日本高中如何培养优秀人才     山梨英和高等学校生活,年度活动以及校服的介绍     山梨英和高等学校社团•同好会&设施•环境介绍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中如何培养优秀人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每个国家教育孩子的模式和方式都不尽相同。但是相同的是,高中教育在所有年龄段教育中尤其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你的孩子将来大学在
 每个国家教育孩子的模式和方式都不尽相同。但是相同的是,高中教育在所有年龄段教育中尤其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你的孩子将来大学在哪里学习,会有怎样的交际圈子和人脉资源。

那么在和我们相邻的国家日本,是怎么培养高中生,培养高端人才的呢?以东京的八王子高中为例,它有一个特进班级就是专门培养这样可以进入东京大学的优秀人才。


首先简单介绍下八王子高中。八王子高中成立于1928年,是位于东京都西部的升学名校。偏差值高达72,是能在中国直接参加入学考试的最好的日本高中。

其次介绍八王子高中的课程。它总共分为三大课程:文理课程、综合课程、体育生课程

其中文理课程细分为三个班级:特选班、特进班、进学班

综合课程细分为三个系:自由艺术系、美术系、音乐系

今天要讨论的这个班级就是文理课程当中,号称能考日本最难考大学的特选班。一起来看看特选班有哪些特点把。


文理课程分为三个班级 综合课程分为三个系

1、不仅针对难关大学提供升学指导和支援,还会为了学生以后能在大学和社会有优异表现而展开教学。

目标主要是难考的大学如东京大学、各大学的医学部、私立的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等。并且导入探究性的先端学习方法,以培养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为目的。

2、培养拥有优秀学习成绩和意志的年轻人、将来可以贡献社会的人才。

还是保留以往八王子高中的传统,继续以提高学习成绩的升学指导为核心,构建附加课程,培养大学研究和社会所需素养。利用平板电脑共享学习计划、直播授课具有发展性内容的教学、部分科目导入逆向学习方法、心理训练计划等,为以考上最难考大学为目标的学生创造适合的学习环境。


CRP教学模式

3、针对最难考大学有专门完整的指导和支援体制

◆选拔并任命教师,针对难关大学进行高水平授课

◆每周直播一次,教师制作的具有发展性内容的学习视频

◆部分科目引入逆向学习方法,培养实践能力

◆学生和教师利用平板电脑共享学习目标和进度

◆与教学科目负责人定期面谈,充实学习追踪情况

◆CRP(Check检查、Repeat回顾、Program计划:通过反复小测试,巩固每个单元的学习内容)

◆以最难考的大学为目标的假期补习班

◆定期实施心理训练计划

◆考取难关大学的计划(集体听讲座,通过Zoom直播的方式进行修改)

◆EEP(初期大学备考项目/本校教师会支援发展性学习)

◆study supply(与招聘公司合作)

4、努力采取对策,为了学生以后能在大学和社会有出色的表现

◆在部分科目中引入研讨会和辩论等模式

◆以每周1小时的时间安排进行探究性学习

◆开展演讲比赛

5、具体科目

日本高中的科目也是和西方欧美国家一样采用学分制。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好的适应以后大学的学分制度。

八王子高一
特选班高一总学分34
八王子高二
特选班高二总学分34
八王子高三
高三必修课20学分+深蓝色部分选修

数字表示学分。浅蓝色背景的是有选择性的必修课。高一高二的艺术科目是从音乐、美术、书法里面任选一个,而且高一选了高二不能变。高三的必修课只有20学分,但是选修科目(深蓝色部分)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升学要求自主选择课程。

2022年八王子高中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9月25日
考试地点:中国上海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考试内容:数学、英语、面试
报考方式:
八王子二维码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