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被评为最推荐的“中高一贯制校”第一名!     今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4)     日本永住签证将简化手续!     日本留学最佳时机:是去日本读高中还是读大学?     今年可以报考日本高中--池田高中     关于日本在留资格有效期的最新消息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3)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2)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6)     去日本留学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5)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N1-N5分别代表日语达到了什么程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日语N1-N5分别代表日语达到了什么程度?想去日本留学的小伙伴们,很多对日本语能力测试的等级不太了解,不知道考多少级才管用,
 日语N1-N5分别代表日语达到了什么程度?

 

想去日本留学的小伙伴们,很多对日本语能力测试的等级不太了解,不知道考多少级才管用,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日本语能力测试简介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是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的,面向母语为非日语的日语学习者的日语语言能力测试。


每年7月和12月由日本组织在全球各地统一进行考试。

根据难度和水平的不同共分为N5到N1五个级别N1


 

N1程度:熟练

无障碍看日剧动画综艺

轻松看懂日文小说,阅读更深层的资料

在日工作生活无压力

提升职场发展潜力

提升用日语学习和学习其他知识的效率

 

N1满分180分,考试时间170分钟。考试内容分为语言知识、读解、听解三大部分。一般需要掌握8000-10000单词,800条语法。可以达到熟练使用日语,在日企就业的水平。


去日本留学想申请国公立大学的研究生(日语的研究生相当于中文的预科)的话,需要有N1,且分数在140分以上。一般文科类日本大学院申请也需要有N1证书,但对分数没有要求。



 

N2程度:进阶

无字幕看懂日剧动画综艺

看懂日文小说,阅读更深入的读物

玩转各类日语原版游戏

满足生活和商务场景交流,与日本人更深层次交流


N2满分180分,考试时间155分钟。考试内容分为语言知识、读解、听解三大部分。一般需要掌握4000-7000单词,200条中级语法。


去日本留学一般理工类对于日语的要求为N2及以上水平。在日企就业也要有N2及以上水平的证书。



 

N3程度:初级

看懂部分日剧动画综艺

满足日常生活交流,达到可以在日本生活能力水平

日本旅游自由行无压力

 

N3满分180分,考试时间140分钟。考试内容分为语言知识、读解、听解三大部分。


达到N3水平可以进行一些日常交流,去日本留学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但不能达到在日本升学、就业的要求。



 

 

N4程度:基础

掌握地道纯正发音

看懂部分日剧动画台词,朗读能力提升

满足简单日常交流,hold住日常吃饭、购物等场景对话

 

N4满分180分,考试时间125分钟。考试内容分为语言知识、读解、听解三大部分。


达到N4水平可以听懂日常简单的会话,并做简单应答,可以满足去日本旅游的日常场景的日语应答。但留学、在日本升学、就业等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语言水平。

 


N5程度:入门

掌握地道纯正日语发音

看懂简单日剧动画台词

日语歌想唱就唱

达到日本语言学校最低入学要求

 

N5满分180分,考试时间105分钟。考试内容分为语言知识、读解、听解三大部分。


N5是日语能力考中最低的等级,熟练掌握日语五十音,学会基础句型基本可以达到N5水平。一般去日本留学前准备留学签证必需的日语能力证明时可以考N5(或者J-TEST的F级),拿到N5就可以顺利申请留学签证了。


 


 

没考上理想的日本大学怎么办


无论是在日本读完高中报考大学,还是在中国毕业去日本读完语言学校再报考大学,都可能会面临一些意外情况导致考试失利。有些学生可能就会心灰意冷,甚至放弃留学,其实我们完全有机会再拼一次。

 

日本学校并没有“学籍”这个说法,所以只要符合学校的年龄要求,就可以去参加学校的招生考试。有很多日本学生已经考入大学,但是发现大学和自己的理想稍有出入,决定一边读大学一边重新备考大学入试的也不在少数。留学生也可以参照这个方法,不过就要浪费一年的时间和金钱了。还是希望所有留学生都能考入理想的日本大学。


如果孩子目前已经在日本读高中,但是对目前所就读的高中并不满意,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可以帮助家长和同学办理高中转学或编入,中途不用回国。具体请联系我们咨询。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