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东京八王子市当地著名大型酒店于11月末闭馆结束38年历史     日本学校提醒学生,暑假作业不允许用Chat GPT作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4)     中考成绩不好会影响报考日本高中吗?     在日本读高中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人吗?     鹿儿岛情报高中为“国体大会”制作LED灯牌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关西人眼中,优秀学生最多的京都私立大学TOP10 !第一名是同志社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日本重新开放探亲访友签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日本重新开放探亲访友签证六月起日本重新开放探亲访友签证申请!就在6月1日,中国多地的日本使领馆代办机构纷纷收到了通知:所有
  日本重新开放探亲访友签证

六月起日本重新开放探亲访友签证申请!就在6月1日,中国多地的日本使领馆代办机构纷纷收到了通知:所有日本在留资格均开放探亲访友签证。


只要是在日亲属能发出邀请函并找到保证人,那么受邀人就可以到当地日本使领馆或代办机构去递交探亲签证(所有在留资格均可邀请探亲)!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全面放开探亲签证申请后,这一处发生了变化:

6月13日起,除永住者二等亲以内,日本人二等亲以内,定住者一等亲的签证申请人仍可继续使用旧版的招聘理由书以外,其他所有探亲签证申请人在申请签证时都必须提交新版带誓约书的招聘理由书!


 

如邀请人自己本人是留学签证的话,最好委托自己在读学校的日本人教授或副教授做身元保证人,因为如果是邀请人的教授或副教授的话,可以省掉很多材料,只需要提交“在职证明书”和“身元保证书”即可(注意:如果自己在读大学的教授是外国人的话,则需要同时提交其在留卡的正反面复印件)。


但如果是其他关系的身元保证人则还需提交“住民票”,“课税证明”等材料。

 

再分享几个常见问题

1.孩子留学,父母可以办理探亲签证吗?

答案是可以,但前提是必须有孩子的日本老师或者有其他日本人进行担保。

 

2.表哥堂妹之类的家属可以来日本探亲吗?

答案是可以,需要提供亲属证明。

 

3.恋人也可以来日本吗?

可以的,是这次开放的范围,需要提供相关聊天记录以及照片等资料。


 



 

 

在日本如何叫外卖

 

外卖作为懒人的福音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中国的外卖体系完善,点外卖非常方便,但是去到日本,我们还能享受这样方便的外卖服务吗?今天一起来看看在日本如何点外卖吧!日本的外卖主要分为店铺直送和平台送餐两种。


 

1.店铺直送

一般的快餐店会有自己的宣传单,点餐时只要拨打宣传单上的电话号码报出菜品的号码、地址、电话等基本信息就可以了。没有宣传单的私营小店一般也会为周围居民提供送餐服务,自己记下电话号码后拨打号码询问就可以了。

大型快餐店都会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可以直接在网站上下单。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


 

2.平台送餐

日本外卖平台御三家:出前馆、Uber Eats、乐天Delivery

 

中国外卖员多数以电动车为交通工具,但是在日本,由于街道较为狭窄,以及交通习惯的不同,特别是Uber Etas出现了许多以单车送餐的外送员,背着送餐背包,成为了日本街上独特的风景。由于人工成本的原因,日本的送餐费也高出中国许多,所以除非多人一起点餐或没办法出门,多数人不会选择外卖。但是日本的外卖业也在不断完善,使用外卖服务的人也越来越多,在你需要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叫外卖吧!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