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东京八王子市当地著名大型酒店于11月末闭馆结束38年历史     日本学校提醒学生,暑假作业不允许用Chat GPT作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4)     中考成绩不好会影响报考日本高中吗?     在日本读高中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人吗?     鹿儿岛情报高中为“国体大会”制作LED灯牌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关西人眼中,优秀学生最多的京都私立大学TOP10 !第一名是同志社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名校介绍--九州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偏差値:52.5 - 67.5位置:福岡県,国立大学日本的国立大学一直是中国学生报考的大热门,尤其是七所旧帝国大学更是让报考者垂涎
偏差値:52.5 - 67.5
位置:福岡県,国立大学

 

日本的国立大学一直是中国学生报考的大热门,尤其是七所旧帝国大学更是让报考者垂涎三尺。

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就是其中这样一所大学。是福冈市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

九州大学(英文:Kyushu University;日文平假名:きゅうしゅうだいがく),简称九大(きゅうだい),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市的世界一流、日本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日本九州地区最高学府,是日本的旧帝国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重点建设的A类顶尖校之一,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成员,入选日英RENKEI和日瑞Mirai项目。

东京帝国大学和京都帝国大学建立后,日本国内就有再在九州建立一所帝国大学的提议。1903年4月,作为京都帝国大学的分部,九大前身的京都帝国大学附属福冈医科大学成立。1911年,其被日本政府单独设立为“九州帝国大学”。二战后的1947年,其被正式定名为“九州大学”。目前,九大共拥有12个学部、18个研究科、5个研究所,在校学生约18619名、教员约2074名,其中外国教员271人,国际留学生共2387名。

九州大学历来拥有良好的学风,治学严谨并重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教师也重视启发式教学,大量学术名家不断从这里走出而贡献社会。我国著名文学家、历史学家郭沫若就毕业于该校。九州大学一直致力于更高的学术目标,不仅自身的学术研究不断精进,而且更与外部配合。九州大学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所学校与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37位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日本第4位。

学术介绍

在日本的几项权威调查中,九州大学都拥有良好的评价,其中理工科系尤其出色。九州大学一直致力于更高的学术目标,不仅自身的学术研究不断精进,而且更与外部配合,积极的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目前,九州大学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所学校与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同时,也积极的推动人员的交流,设立了多项交换学生计划。为了方便留学生学习,九州大学还设立了英文授课的制度。

2016年11月,九州大学理学研究院森田浩介教授带领的团队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仁科加速器研究中心成功的人工合成了第113号化学元素鉨 (Nh),并将其命名为 nihonium (ニホニウム)。

强势的理工学科

作为旧帝大之一,九州大的实力还是不容置喙的。九大的工学府和理学府专业设置相当完备,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其化学专业在世界排名第66位。

九大的理工科每年都会获得大量的科研经费。目前共有受托研究889件,研究经费约101亿日元;共同研究838件,研究经费约26亿日元;国家的科学研究补助经费76亿日元。在新冠疫情中,九州大学也参与了日本疫苗的研制工作。

为了追赶新技术革命的迅猛发展形势,日本政府近来把能源、宇宙科学、癌三大重点尖端研究项目交给科研基础雄厚的几所国立大学进行,九州大学亦是其中之一。

比如在室内核聚变进行新能源开发这一项目中,日本政府每年不惜投资100亿日元用于设备改造和加强研究力量。

同时九州大还利用了自己的地理优势拥有了非常完善的预测网,可以用来观察海洋、火山和地震等现象,在日本的众多大学中也是独一份儿了。

就职方面

九州大学的毕业生选择留在当地就职的非常多,不管经济景气与否,九州当地总会有许多适合九大生的岗位。像福冈银行、西日本城市银行、九州电力、西部燃气、JR九州、西日本铁路等本地的大企业都非常乐意采用九大学生。可以说九大生在九州圈内的就职几乎没在怕的~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