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体验日本女子高中生(JK)的一天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0)     参加完中考想尽早地去日本读高中,可是日本高中一般都是次年4月份开学,怎么办?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举行东京都立大学参观会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全球化教育     【喜讯】东京国际大学新校区在池袋建成!地段超好的现代化校园建筑!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19)     如果没有考上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还有其他位于东京的日本高中可以报考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棒球队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体育祭     【东京旅游】东京最具人气的十大蛋糕(甜品)店(附详细地址)     好文学园不光只有动漫和美术,“考大学”方面也自有一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18)     如何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 Round Square 活动    
 
 

日本大学介绍:京都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京都大学偏差値:62.5 - 72.5位置:京都,国立学校介绍京都大学是日本乃至世界著名的顶级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
京都大学
偏差値:62.5 - 72.5
位置:京都,国立
 
学校介绍
京都大学是日本乃至世界著名的顶级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是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和指定国立大学。
 
作为日本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京都大学的起源是1861年,在长崎设立的长崎养生所(之后改称为长崎精得馆),京都大学是继东京大学之后成立的日本第二所国立大学。创建于1897年,最初名为“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正式更名为“京都大学”;2004年改组为国立大学法人京都大学。该校拥有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京都大学生存圈研究所等多个世界顶尖且唯一的科研机构。在2018与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京大位列日本第1位,2020年位列第2位。
 
京都大学自古以来就有独立自主办学的优良传统,建校初始,当时的文部大臣和京都大学的首任校长木下广次就强调京都大学一定要办出自己的特色。要“比东大更尊重学生的独立自主精神”。有的京大学生说:“在这里学习有种自由感,校方在学习和生活上从不施加过多的压力,有志者致学,无志者尽兴,各听其便,互不干扰。”因此,日本国内就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想读书就去京大。自由的学习气氛和严谨的学风并不矛盾,学校始终认为:学习是自愿自觉的行动,要靠自己的责任感和不懈的努力,京大的特色就是要培养具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人。
学部设置
京都大学有10个学部,各学部所属系科及附属设施有文学部,含文学、史学、哲学及人际学4系,共51个讲座,并设有文学博物馆、中亚研究所等。京都大学大学院也就是研究生院设有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工学、农学、信息学等14个研究科,包含83个研究方向。京都大学是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
招生要求
 作为旧帝国大学当中实力超强但又跟其他几所风格不太一样的京大,留学生入试也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与其他各旧帝国大学不同,京大只有药、农、工、经济四个学部设置了留学生入试,想报考京大其他学部的同学就只能去和日本人竞争考一般入试了。文科只有经济,建议留考总分要在 720 分以上,理科的话也建议 720 分以上报考。各学部对英语的要求都有些不同。其中,经济学部、农学部、药学部只接受托福成绩,但对分数没有硬性规定。工学部可以提交托福或雅思成绩,但是必须达到托福 61 分以上或者雅思 6 分以上。虽然要求看起来都不是很高,不过建议报考的同学托福最好有 85 分以上。
 
京大的入学考试是最难的,其地位可以与国立大学的领跑者东京大学比肩,日本素有“东边的东大,西边的京大”这样的说法。根据日本大学偏差值(入学难度)的排名,京都大学在绝大部分学科上的难度都是与东京大学并列第一。其中医学部,工学部,理学部是京都大学的优势学科,为日本甚至亚洲顶尖水平。其医学部诞生过多名诺贝尔奖生理医学奖得主,工学部工业化学科诞生过多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经济学部,法学部等其他学部相对来说略显逊色,但仍然稳坐日本前三的位置。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