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高级百货、时尚商场、交通便利,大阪逛街就来这呀!     日本天妇罗店、居酒屋居然也开始售卖口罩!口罩市场进入饱和     日本文部省通知小学6年级、1年级中学3年级优先开学     日本全国很多学生要求减免学费 黄金周以后重新开学     【直播】日本留学问题集锦(15)     日本国立大学中唯一一所外国语大学是怎样的学校?     在漫画中也备受关注!来“阿伊努文化”体验景点,为北海道之旅增添乐趣     【直播】日本大学是如何划分等级的     可以减脂的无酒精啤酒 日本针对疫情肥胖推出新品     远程学习需求大增!关键在于AI和人力相结合     【直播】聊聊日本留学生的就业前景(2)     【直播】聊聊日本留学后的就业问题     罗森免费提供口罩制作模板     9000名日本大学生在网络上签名请求学费减半     夏普口罩通过抽选售卖 120人中只有1人购买成功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直播】日本大学是如何划分等级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29日直播内容整理
 
“985”、“211”是中国的专属名词,只有我们中国人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
日本大学虽然没有官方的“985”“211”之分,但是在民间把大学从S级分到了F级

1S级:国际超一流大学
【S1】:东京大学
【S2】:京都大学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
 
A级:国际一流大学
【A1】: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庆应义塾大学
【A2】: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
【A3】: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早稻田大学
一桥大学
一桥大学
 
B级:国内一流大学
【B1】:神户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筑波大学
【B2】:横滨国立大学、千叶大学、广岛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
【B3】:首都大学东京、东京学艺大学、大阪外国语大学(现为大阪大学外国语学部)、大阪市立大学、上智大学、同志社大学
神户大学
神户大学
 
C级:国内次一流大学
【C1】:金泽大学、冈山大学、熊本大学、电气通信大学、东京艺术大学、大阪教育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东京理科大学、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关西学院大学、立教大学。
【C2】:埼玉大学、新泻大学、静冈大学、中央大学奈良女子大学、东京海洋大学、东京农工大学、九州工业大学、横滨市立大学、大阪府立大学、京都教育大学、名古屋市立大学、学习院大学、立命馆大学。
立教大学
立教大学
 
D级:国内二流大学
东洋大学、驹泽大学、国士馆大学、东海大学、龙谷大学、甲南大学、武藏大学、东京都市大学等。
地方国公立大学、首都圈京阪神地区中日本地区各大中坚私立大学、专业性理工科大学等近50所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
 
E级:国内三流大学
首都圈普通私立大学等近100所大学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
 
F级:其他大学
其他近500所大学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
 
根据排名我们大概可以归纳为:日本国公立大学≥私立大学、首都圈大学≥地方大学、理科专业≥文科专业   
 
在选择报考日本大学时,我们除了考虑学校的综合环境外,还需要考量报考专业的偏差值。比如说我们都知道的早稻田大学,有些专业偏差值很低,只要日语好就能考上。我们在中国考大学的时候也有录取分数线,但是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差别不会太多,但是日本大学不同专业的偏差值和入学考试难度就会差很多。所以我们在日本报考大学时要先看专业后看大学。
 
还有一点时间,和大家讲一讲在日本生活需要注意的事情。
1. 厕纸可能直接扔进马桶,而且只能扔进马桶。日本厕纸不进垃圾桶。但是纸巾,比如厨房用纸、手帕纸等绝不可以扔进马桶。
2. 在日本阳台也是紧急避难出口,所以不能在阳台随意堆砌物品。即使堆放物品,也要注意阳台上的标识,有些地方不可以放物品。晾晒私密衣物的时候需要用其他衣物遮挡一下,不仅是对邻居和路人的尊重,也是尊重自己。
 
互动问答
老师为什么我上课听讲时都懂,可是一做题就不会?
这就是小聪明,很多孩子都这样。你觉得你会了,其实是似懂非懂。学习的时候我们要知道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今年日本高中入学考试是几月份?
这个问题我只能推测,但是不一定,要根据日本的实际情况来看。我预计今年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会比往年晚上一两个月。因为今年中国的中考和高考都推迟了,学生毕业也会受到影响。日本高中要招收中国留学生那肯定也收到这个毕业时间的影响。虽然入学考试时间推迟了,但是入学时间应该还是明年4月份。
 
偏差值低的学校会更好考吗?
日本大学也有偏差值,但是每个专业的偏差值都不一样。所以可能在我们印象里这所大学很一般,可是某个专业的偏差值很高的情况。
 
您觉得什么行业是可以长期存在的?
互联网的行业。现代社会互联网专业是一定不会缺少的。无论科技怎么发展,再厉害的黑科技,都需要有网络支持。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