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博客:和学生一起在校长室吃午饭!     山梨英和高中:高二举行亲子升学学习会--了解关于上大学的费用     6.24日本疫情速报:​戴口罩的观众飞沫能传播多远?     西山学院高中:宿舍饮食情况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培养立足于世界的英语能力和思考能力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学校说明会:从学生的角度介绍学校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晨景:现在日本最受欢迎的笔袋是这个!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博客:在梅雨的晴天和夏至日     山梨英和高中:高一滑雪运动员参加奥运火炬传递     冲绳尚学高中:《周刊朝日》报道--高中毕业生海外大学升学率前三强!     6.18日本疫情速报:东京都内20~29岁感染者人数增加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速录社团:大阪大赛获得团体亚军!须田香音​晋级全国大赛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学校活动介绍:媒体创作团队启动!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博客--巡查授课时的一些发现     【重要通知】6月25日鹿儿岛县最好的私立高中池田高中网络说明会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直播】聊聊日本留学生的就业前景(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28日直播内容整理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的新闻。日本社会现状呼吁把学生的新学期开学时间调整到9月份,可以和国际接轨。日本的学校一般都是4月份开学,像我们中国就是每年9月份开学,有些学生也在晚上提议将新学期改在9月份开始。如果日本的学校真的改成了9月份开学,对于中国留学生还是有些影响的。
积极影响是中国的毕业季和日本接轨了。在中国一般都是7月初毕业,过完暑假学生就可以去日本上学了,没有8个月的空白期了。但是消极影响是孩子们没有时间学日语了,也没有时间备考了。我们很多家长都是观望,看孩子的中考成绩再决定是在中国读书还是送去日本读书,初三的时候学业正是繁重的时候,孩子根本分身乏术。如果真的改成了9月份开学,那么孩子们就会很匆忙。所以我一直提议让孩子们尽早准备,赴日留学越早准备我们能考上优质日本高中的机会就越大。
八王子高中生活指导—学生们按时上课
昨天我们介绍了日本本科毕业生最想从事的行业和最想去的公司,以及各个大学的就业率,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日本大学毕业生进入日企四百强的情况。

2019年日本毕业生进入400强企业排行
1.东京工业大学 57.4%
2.一桥大学 55%
3.国际教养大学
4.名古屋工业大学
5.东京理科大学
6.电気通信大学
7.早稻田大学
8.九州工业大学
9.大阪大学
10.京都工艺纤维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是一所很厉害的理工科类大学,他的录取率和东京大学差不多。我们国内对一桥大学了解不多,但这也是一所很厉害的国公立大学。毕业生进入日本400强企业中的前十所大学有5所是理科大学,像第13名的丰田工业大学、第15名的芝浦工业大学、第18名的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也都是纯理科大学,而且是规模很小的理科大学。所以我推荐同学们去日本留学的话首选理工科专业,比较好就职。我们中国家长应该也转换一下思想,不要光看大学的名头而不看专业,应该是先看专业后看大学。而且留学生在日本就业的话有条件限制是只能求职专业对口的工作,虽然近几年这条政策也在调整放宽,如果毕业生从事服务行业就没有这个限制。前10名没有东京大学,因为东京大学的毕业生多数成为国家公务员,所以在此排行榜中仅排在第26位。
微信图片_20200428110822
 
大学毕业生的初始薪资的平均年收入在200~250万日元之间,也就是每个月19~20万日元。IT行业或者调研公司的年薪会高一些,平均是400~500万日元。根据劳务省的调查大学毕业生第一年的平均月薪是20万6250日元。
大学毕业生初始薪资最高的三个行业是咨询调研公司、IT企业、外资企业。
在日本就业,我的建议是找一个大一些的公司,在海外有分公司的那种,最好和中国有经贸往来。毕业生刚入职的时候一般都在是日本本部工作,如果表现优异的话可能会派遣到海外,中国人就有很大的可能被派遣回中国,因为你了解中国的情况啊。然后我们就可以拿着日企的薪资在国内消费。
微信图片_20200428110759
 
在线互动
 
1日本哪些节日和中国一样?
元旦啊、五一啊、圣诞节啊这些节日都一样的,这些节日国际上都是一样的。还有七夕节,日本七夕节的花火大会很漂亮,这一天女孩子都会穿着浴衣和朋友出来看花火,可以说是日本夏天最盛大的节日之一了。当然这个七夕节也是和中国学习的,但是我们中国是阴历的七月初七,日本是阳历的七月初七。其实日本也有除夕、中秋节和端午节等中国节日,但是随着现在旧历的废除只有一些地方过,我们的24节气之一春分,日本也还保留,只不过不是法定节假日,某些地区会保留这样的习俗。春分的时候日本人会做七色寿司卷吃,用来向日本七福神祈福。

2日本高中入学考试可以个人报名吗?
一般不可以。因为去日本高中留学的时候孩子都还未成年,需要有担保人。所以我们中日网就是这些孩子的担保人,如果孩子有什么问题学校是要找我们的。但是如果你有直系亲属在日本生活,那可以自己去报考日本高中,但是也不是所有日本高中都招收留学生,需要家长自己去一所所确认,这个工作量还是蛮大的。而这些工作都是我们一直在进行的,我们汇总了学校的资源,为家长和同学提供便利,推荐最适合孩子的学校,所以我们要收代理费。

3日本大学的中文系有前景吗?
之前有个学生家长,他是国内杂志社的总监。他也把孩子送到了日本高中读书,然后让孩子在日本大学学的中文,大学毕业后再回国读研究生。我觉得这个家长的操作很6啊,十分佩服。因为我们去日本学中文,可以从不一样的角度来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我觉得很棒。以后就业的话,在中国的话就可以教中国人日语,在日本的话就可以教日本人中文。
八王子高中学生登校
 
4今年10月生能正常到日本上学吗?
我个人觉得,十月生应该没问题。现在全世界都在共同抗疫,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十月份疫情就可以得到控制。

5日本大学是怎么分等级的?
日本大学没有像国内的大学分985和211,只有民间机构会进行一个简单的分级,像东京大学就是S级。明天我会具体和大家讲讲日本大学的分级情况,可以来直播间听一下。

6东京大学的录取率怎么样?
通过共通考试报考东京大学的合格率是33%左右,通过留学生考试报考东京大学的合格率是5%左右。
八王子高中寒假讲习
 
 
 
更多日本高中留学资讯请关注公众号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或官方网站http://www.cnjpedu.com;
或微信搜索“日本高中留学网”小程序填写在线申请;
也可以咨询留学热线:13654365556(微信同)
快手号“zhongriwang”同步更新日本最新资讯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