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山梨英和高中在线交流:和友好校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部:荣获大阪府高尔夫资格赛个人冠军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学生午餐:每月一次的新菜品分量十足     山梨英和高中灾难应对:体验地震车     西山学院高中-守护自然:秋日环保活动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访谈:IT杂志刊登关于信息科学教育的访谈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艺术鉴赏会:欣赏了“歌舞伎×弗拉门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室内训练场:入围Good Design奖     冲绳尚学高中-猜谜节目:高三学生参加了NHKSDGs猜谜“未来王”节目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学校说明会:学生们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体验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好文学园频道:在网上发布学校介绍视频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中学入学考试:从2022年开始采用适性测试MT方式     会津北岭高中校园开放日:招收有强烈升学意愿的学生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IT从业资格班:荣获会长奖·检定委员长奖!     鸟取敬爱高中乒乓球社团:本校4名毕业生获得全国赛资格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直播】聊聊日本留学后的就业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27日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和大家讲一讲日本留学毕业之后的就职问题。
如果去日本留学最好还是选择理工科。因为现在都在发展先端科技,理工类的就职前景放眼世界都是比较好的。我们都知道现在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美国特斯拉发展的是纯电动汽车,但是日本发展的是氢能源汽车。同学们将来考大学的时候可以考虑新能源和汽车动力相关的相关专业,这个很有发展前景。
大学毕业生的初始薪资的平均年收入在200~250万日元之间,也就是每个月19~20万日元。IT行业或者调研公司的年薪会高一些,平均是400~500万日元。根据劳务省的调查大学毕业生第一年的平均月薪是20万6250日元。当然第二年第三年工资还会涨,工作三年之后的月薪平均可以达到25~30万。
 
21583203156_
“味素”作为日企,是全球十大食品公司之一
 
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日本毕业生求职的各类榜单:
 
2020年毕业生最想从事的行业
1. 医药品、医疗相关、化妆品 18.5%
2. 食品 17.7%
3. 化学 17.2%
4. 咨询调研 16.5%
5. 网络信息 16.7%
男性文科生最想从事的行业分别是综合商社、银行、调研
男性理科生最想从事的行业分别是电子机械、化学、网络信息
女性文科生最想从事的行业分别是媒体、银行、食品
女性理科生最想从事的行业分别是医疗相关、食品、化学
微信图片_20200428110753
埃森哲是最受日本大学毕业生最想进入的外资企业之一
 
2020年毕业生最想进入的日本企业
1. 味之素
(全球十大食品公司之一)
2. 伊藤忠商事
(日本综合性企业,多方面都有投资,世界500强之一)
3. NTT
(日本最大的电信服务供应商)
4. 全日空ANA
(日本航空公司)
5. 花王
(日本日用品公司)
6. 资生堂
(日本著名的化妆品牌)
7. 电通
(日本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
8. 三得利
(日本生产酒水饮料的老牌企业)
9. 日本航空JAL
(日本国有航空公司)
10. 东方乐园
(经营日本迪士尼的公司,全世界的迪士尼只有日本的迪士尼是独立运营的)
微信图片_20200428110808
三得利公司主要做酒水饮料
 
在分别从文理科生的角度来看一下同学们的求职意向:
 
文科生最想进入的日本企业排行:
1. 伊藤忠商事
2. 味之素
3. 全日空ANA
4. 电通
5. 日本航空JAL
6. 资生堂
7. 东方乐园
8. 花王
9. 集英社
(日本最大的出版社之一)
10. 三得利
微信图片_20200428110756
《灌篮高手》《樱桃小丸子》等耳熟能详的漫画都是由集英社出版
 
理科生最想进入的日本企业排行:
1. NTT
2. 味之素
3. 花王
4. 索尼
5. 野村综合研究所
(前身是证券公司,现在是一所综合研究机构)
6. 埃森哲
(IT企业,注册于爱尔兰,世界500强之一)
7. KAGOME公司
(日本的食品公司)
8. 明治集团
9. 丰田
10. 资生堂
微信图片_20200428110747
大家都知道的丰田,在日本比本田受求职者欢迎
 
2019年毕业生就职率排行
此排行榜不包含医科、齿科的单科大学,向日本全国735所大学发出问卷调查,共得到534所大学回复。
1. 金泽工业大学 98.1%
2. 爱知工业大学 98%
3. 大阪工业大学 97.4%
4. 昭和女子大学 97.3%
5. 福井大学 97%
6. 安田女子大学 95.8%
7.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 95.8%
8. 芝浦工业大学 95.7%
9. 名城大学 95.6%
10. 东京家政大学 95.6%
微信图片_20200319152810
日本国有航空公司JAL
 
互 动 问 答
 
1你们是语言学校还是代理机构?
我们不是语言学校也不是代理机构,是留学服务公司。我们可以帮助同学们申请日本高中、日本大学、日本语言学校。同时我们在日本的东京和大阪共有6栋学生会馆,赴日高中留学的同学们可以住在我们的宿舍,我们有专门的宿管老师来管理同学。凡是通过我们办理赴日留学的同学在到日本之后都可以享受我们的跟踪服务,比如说高中毕业后需要考大学了,我们可以进行升学辅导;同学们在日本高中有什么事情,我们也会在家长和学校之间进行沟通。除了留学,我们旗下的中日网还提供最新的日本资讯。
 
2去日本读语言学校或者读日本高中之后,还要自己考大学吗?
日本也有花钱就能上的大学,但是你想这是什么样的大学呢。如果我们想在日本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而且是还不错的大学,那和中国一样,都是要通过考试的。但是日本大学考试会比中国轻松一些,而且灵活一些,一般都是进行两次选拔,这样同学们的机会也更大一些。
 
3如果自己考大学,但是对学校不了解怎么办?
日本语言学校是读一年半左右,日本高中是三年,这么长的时间我们完全可以掌握日本学校的信息啊。通过网络,询问日本老师,各种方法。而且日本学校都有升学指导,会有专门老师来指导你报考学校的。
 
4大学学习日本史以后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呢?
学习日语和日本史的话学习日语和日本史的话,那你可以教那个日语啊,可以交日本史啊

5中国国籍去日本高中留学有什么影响吗?
你中国国籍去日本才是留学,如果你是日本国籍那就不叫留学了。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去东京最繁华的购物场所看看,都是中国人,而且他们的工作人员都会说汉语。
 
6日本大学毕业的学位叫什么?
日本大学没有学位证,中国大学有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说法,但是大学只有毕业证。日本大学本科毕业生也叫学士。但是日本的研究生和中国的研究生的意思不一样,日本的研究生是旁听生的意思。日本的研究生和博士一般都称作大学院生。
 
7日本大学在招收留学生时的政策和日本学生一样吗?
这个要看学校。日本大学在招收留学生时候都有“留学生特别选拔”,留学生的入学考试和日本学生的入学考试是分开的。但是一些大学,比如报考东京大学的时候,是要和日本学生一起考的。现在日本社会少子化老龄化严重,所以日本大学为了补充生源,都在大力招徕留学生,而且留学生也可以补充日本现在日益缺少的劳动力。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