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山梨英和高中临床心理实习:在放松教室举行活动     聘用高中毕业生的企业比疫情前减少20%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少林拳法社团:在“大阪高中综合体育大赛”上包揽前三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课程:参加Round Square世界大赛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文化祭: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学校说明会:​旅行研究同好会成员参与学校介绍活动中     2021年10月17号 日本高中考试通知汇总     中国留学生陈中杨:我眼中的日本     会津北岭高中英语检定:举行“加拿大大使奖”的颁奖仪式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入围“国际和平电影节2021”决赛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室博客:校长和副校长清扫学校玄关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初中部:作为文化节发表的准备进行了探究研讨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与克服万难实现梦想的残奥会美国选手进行了交流     会津北岭高中体育馆:​使用健康环保材料翻新体育馆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科学思考小组:代表日本出战国际大赛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直播】连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中国留学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3日直播内容中整理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混合特进班的罗同学和医学特进班的田同学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日本高中留学生活,有问题可以直接提问,由同学们来回来。

日本高中对中国人会不会比较排斥

罗同学:我觉得这是个人原因,可能是自身性格比较内向,日本同学和你说话,你表现的很冷淡。也有一些日本同学自己很内向,你去和他说话他表现的很冷淡。我的同学们都比较友好,尤其是对留学生,他们很好奇中国怎么样啊,总体来说没有排斥这种行为。

 

听说你到日本之后很快就和日本同学成为了好朋友,你是怎么做到的

罗同学:因为我本身就是那种你跟我说话,我也就和你说话。主要是日本同学比较友好,日复一日的接触之后,那就变成了好朋友。

 

医学特进班的课程设置情况是怎么样的?

田同学:高二有国语、数学、英语等课程,国语学的不是古文,都是现代文。还有家政课,会学怎么做饭和一些基本缝纫技巧。还有体育课和保健课。

 

那你和大家分享一下家庭课时候做饭是什么样的吧?

田同学:做饭就和同学四个人一组,一起合作。你可以用学校提供的食材,也可以自己带一些食材。

 

请问你们初中时候的成绩怎么样,在日本能跟上吗?

田同学:我初中时候学习中等。到了日本之后高一的数学课其实有一部分是在啃老本,都是在中国初中学习过的内容,没有跟不上的情况。一开始有一些语言上的问题,但是很快就能习惯。

 

医学特进班和其他班级课程一样吗

田同学:有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地方主要是一些理科的实验项目。因为医学是理科范畴,所以对理科的要求更高一些。

 

你们去的时候日语如何?能无障碍听懂课大概用了多长时间

罗同学:我刚来的时候基础比较差,属于大家里日语最差的。我上的是国际班,有一半的课程都是英文授课。只有世界史和国语这两个方面是日语授课。刚来的时候的确听不太懂,不过适应之后就好了。有问题就问同学问老师,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都能适应,我觉得大家都没问题。

 

工学院附属高中混合特进班的理科都采用英文授课,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罗同学:生物和化学这两科可以选择英文授课或者是日文授课。英语表达课是一位美国的老师,比较严格,讲的内容比较难。英语沟通课的外教老师比较温柔,会教我们写鬼故事,在国内没有接触过这样的课程,会觉得比较新奇。化学老师来自英国,他也非常非常温柔,教学认真,比较有耐心。物理老师也是美国的,他很喜欢健身,有时候会有点不严谨,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好的。还有数学老师是加拿大人,他非常高,有一米九,他就是那种很传统的数学老师,如果不认真听讲,他可能会突然吓你一下。生物老师他说自己是中日菲律宾西班牙的混血,他会中文,上课很激情,但是也很温柔。老师的教育水平都很高,都很有耐心,都能包容同学。

 

听说你们还有哲学课,你特别喜欢上,哲学课也是外教吗?

罗同学:对对对,他是澳大利亚的。授课方式比较那种开放,如果想听懂,并想参与到这个课程之中,也需要一定的英语表达。上课的时候同学们把椅子围成一圈,老师坐在中间,大家一直在交流。大家都在各抒己见聊自己的想法,我比较喜欢讲话,所以我个人很喜欢这种课。

 

医科进学班有多少人?有

田同学:每一届人数都有差异,我这一届是两个班,每个班级是20多个人。

 

如何进入医学特进班?医学特进班有加课吗?加课的话可以不上吗?

程老师:入学考试时候成绩优秀的话可以进入医学特进班,说数学、英语都能打八十分以上。报考的时候同学们可以选择想进哪个班级,如果不想多上课,那就报普通班。

 

多久能适应学校生活,两个月能正常交流日语吗

田同学:我觉得每一个人的适应能力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自己的适应能力不太强。我是4月份开学,经过一个学期,放暑假的时候也自学了一些,再开学就好很多。日本老师很热心,如果有问题的话就去问老师,老师们都很热情。

 

田同学也是女孩子,和日本女同学接触时有什么注意的吗?

田同学:日本女孩比中国女孩子细腻一些,她们会考虑很多。比如说出去玩,中国女孩子可能直接就去了,但是日本女孩子会做计划,把每个人的喜好都考虑进去。和日本女孩子交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文举止和语言使用,如果她们对你有意见的话不会表现在脸上,就是会疏远你。

 

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校园欺凌吗?

田同学:应该是没有。我来到这个学校之后,同学们没有把我当成是外人,都会和我聊天说话,这一点还让我挺感动。

 

给大家介绍一下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社团活动是什么样的吧?

罗同学:我个人参加的是篮球部。高一入学的时候,各个社团就会出来招人,你填写一张报名表,让老师签字盖章,就可以报名了。我在参加部活之前以为像中国一样的体育课一样,大家随便打一打。但是日本的部活其实很正式也很辛苦,是有计划的训练。我们还会代表学校打比赛。我只了解体育社团,其他的不太了解。我们篮球部是5:30~7:00,我们之前是羽毛球部,是3:30~5:30这样。基本上放学就开始社团活动了。

 

你篮球部他们交流起来有障碍?

罗同学:我自认为没有,前辈都很友好。但是要学一些专业的词语和男人的词语。语言方面没有问题,大家一起训练,一起玩啊,打比赛的时候一起愤怒这种感觉。

 

参加社团活动后可以中途退出吗?

罗同学:可以中间退出,但是不能转到别的社团。需要到下一个学年才可以。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可以保送到工学院大学吗

程老师:可以。但是你要达到家人的保送条件。也就是出勤率正常,成绩达到了就完全没有问题。

 

一个月大概多少生活费

田同学:我的话一个月生活费是四万日语元,就是两千四百人民币。包括午餐和零花钱。

程老师: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三年的总学费、住宿费、早晚餐费用加起来一共是50万人民币左右,除了这些费用,同学自己每个月的零花钱是4万日元左右。这个零花钱根据每个孩子就不一样了。

 

你们周六周日一般是怎么度过的

罗同学:我们是周六上半天课,然后下午社团活动大概训练四个小时左右。周日有时会社团会安排比赛,没有比赛的话就放松放松。

田同学:我没有社团互动。我马上高三了,所以周六放学之后我会去私塾。

 

寒假暑假是什么时候?

田同学:暑假一般放2个月,寒假也就半个月,春假大概也只有半个月。

 

宿舍几个人住?

田同学:女生宿舍是单人间。

罗同学:男生宿舍现在基本上都是单人单间。我住的房间是双人间,但是只有我自己住。

 

和国内比,适应日本的饮食吗?

罗同学:看你挑不挑食吧,我是比较适应的。实在吃不惯可以自己去买点吃的。我是回族,所以宿舍老师还会单独给我做饭。

 

早上几点上课?

罗同学:8:40到校,9点上课。

 

手机能从国内带吗?

罗同学:国内的手机可以用,在日本办卡就行。我个人每个月是2000日元左右,我看到有人用7000多日元。宿舍都是有wifi的。

 

私塾学习费用怎么样?

田同学:日本私塾分两种,一种是大学生给你讲课,还有一种是辅导老师给你讲课,还会分一对一,一对多。我的私塾是一周一次课程,一次3个小时左右,一个月大概3万日元,人民币1800左右。

 

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分开吗?

程老师:我们在东京有五栋学生会馆,要看被分配到哪个宿舍。走路到学校要10分钟左右。

 

同学们必须上私塾吗

程老师:不是啊,私塾相当于中国的补习班,你可以自己选择。

 

作业多吗

罗同学:他交作业的方式不是像国内一天一交。是老师你一个范围,你从哪儿做到哪儿,然后你要到指定的那个日期提交,给你的时间可能是一到两个星期。

 

日本数学难不难?

罗同学:看是哪科。数学1是计算逻辑问题,主要是看数学思考逻辑。我的数学比较差,只能打五六十分。但是如果好好学习的话能打一百分。

小编的话:在日本,文科生学数学1,理科生学数学2。数学2会比数学1加强难度。

 

是五十分及格吗?

罗同学:不是,是三十分钟。

 

混合特进班都是理科吗?

罗同学:不是,我就是文科生。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连线就到这里,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再邀请留学生来和大家分享留学生活。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