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天守阁—日本封建时期风云动荡的缩影     高中毕业认定考试在日本举行 考生人数减少两成     2020年东京都内私立高中入学人数历年最少     日本盂兰盆节的成人式面临延期或取消     《工作细胞》9月5日剧场版在日本上映     从日本医师国家资格考试合格率看医学部排名     温柔可爱的女仆进行服务!宅男圣地女仆咖啡厅     “关关同立”秋季学期 面对面课程重开     最具有国际色彩的日本大学排名     猪突猛进 日本警察出动大抓捕(图片合集)     米津玄师—出身于弹幕视频网站的日本国民歌手     横滨国立大学2021年 取消校内学习能力考试     共通考试2021 出愿等说明资料已经公开     日本明星最多的高中—堀越高校     10多岁的孩子2020年流行排行榜 你知道几个?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快手直播】在日本留学能否转学?如何转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12
核心提示: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留学程老师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在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留学程老师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在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今天是新的一周的开始。也是中国一个最传统的节日。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也叫龙抬头的日子。关于这个节日,我在这里面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在日本基本上是不过这个节日的,但是我们中国人呢。过完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随后正月十五是元宵节,然后就是二月二龙抬头。二月二龙抬头这个龙是指的是什么呢?大家知道,在中国古代的时候用天空中的星星来标注节气,所以古代把星星分成了28星宿,其中又分成东西南北四个方位,东方七个星宿像龙的形状一样,所以东方就代表龙。而龙抬头,那是因为每年农历二月初二的黄昏的时候,东方有两颗星宿会在地平线升起,这种现象就被人们称为龙抬头。东北在这一天要吃猪头肉、啃猪蹄。这是为什么呢?记得因为小时候家庭生活都比较困难,一般过年之前才杀头猪,杀猪当天全村的人就得拿走一半,剩下的要留着过年才能吃,又不能全部吃光,就把猪头和猪蹄会冷冻在房子外面。二月初二的时候才能拿出来吃。寓意吃的长久一些。

今天直播的主题是关于转学。马上四月份了也是新学期的开始,一般转学也往往都是这个时候开始的。在日本学校要学习十几个科目,学年末的时候有三四科不及格就有可能会被留级。但是每所学校留级的要求不一样,及格的标准也不一样。在日本高中不及格是会有补考机会的,几乎不会有人补考还没过,所以,因为考试不及格,然后补考还不及格被留级的,这种情况是少见的。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出现转学的现象。一般被留级都是因为出勤率的问题,日本学校对出勤率是有要求的,一般缺勤数不能超过学期课程的三分之一,超过了就要被留级了,但是如果因为生病等身体原因不得不缺席,学校是可以给你正常假期的。对中国留学生来说,每年会涉及到留学签证的更新问题,如果你的每年的出勤率不够的话,即使学校想不留级也不可能。在入国管理局那里都通不过,有时候去劝你回国了,因为你签证更新,入国管理局要是不给你更新的话,还怎么能继续呆在日本呀?

关于在日本到底能不能转学呢,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在这里建议大家,尽量能不转学就不要转学。如果转学的学校没有原来的学校好,那岂不是得不偿失,而且经过转学这一折腾,孩子还要重新适应新环境新学校,还有新课程要学习,新规矩要遵守,这些都是会给孩子的留学生活带来一定的难度。要是能够转学到更好的学校或许对孩子还是一个机会。所以转学要遵循两个原则,要么尽量不转学,转学就要转到更好的学校。

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留学的孩子们,如果想要转学,或者直接来找我们办理转学的孩子们,我们都是秉承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向孩子提供完整的学校信息,针对孩子具体情况,帮助孩子制定符合自身要求的留学或者转学计划。避免有些机构像孩子过分包装推荐的学校,但是孩子入学以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这样耽误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有可能耽误的是一整个家庭。所以留学以前了解学校信息的时候,不能只看入学人数,还要注意了解学校的转学人数。可以通过咨询学校老师来了解情况。最好建议朋友们在选择学校以前,最好能到学校去参观考察,真正到校园里去感受一下,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留学参观团,可以同时参观多所学校,还可以游览学校周边景色,最后选择一所各方面都符合心仪的学校入学。

有些学生因为被别的中介蒙骗,入学了一所不好的学校,与孩子本身的学习成绩不符,这种情况转学到好的学校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有些学生转学的原因是因为处理不好和学校的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关系。这种情况更不建议转学,你在这个环境里相处不好,难道换个环境就能处理的好了吗?甚至有些孩子在日本读一年两年高中之后想要回到中国继续读高中,这种情况很棘手,因为孩子的学籍已经在日本了,在中国想要重新建立学籍有些困难,参加高考的话,对孩子来说也不是一件易事。

虽说转学要转到更好地学校,但是这个标准不能只以偏差值来衡量,有些学校在某些方面是日本第一,但是偏差值不是很高,比如日本好文学园高中,偏差值50多,但是学校漫画等课程在全日本是排名第一的。在学校内部也是可以正常升学其他日本名校的。比如西山学院高中,偏差值不高,但是学校的特色是以小班教学,可以实行一对一指导,孩子在学校里可以享受专门辅导与培养,对学生十分负责任,对于很多自律性不高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一所学校。

大家要知道,日本高中的课程负担比中国是小很多的,日本高中早上八点班上课,下午三点半放学,三点半到五点半是社团活动时间,其他时间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自习。而中国高中早上六点多就开始上课,晚上甚至到十点左右才能放学,孩子学习压力较大,建议孩子到日本留学以后,再带一套中国的教材,这样可以中日对比,便于孩子能快速理解课堂内容,跟上日本高中进度,当然这是最开始到日本高中留学时的建议,等到孩子日语熟练以后就不用再进行中日对照了。为了孩子尽快能融入到日本留学环境中,也为了孩子能够轻松愉快的度过留学生活,建议孩子可以与日本同学结成好朋友,一来可以快速提高日语,而来也可以结为挚友,成为受益一生的财富。

想办理转学的朋友们一定要慎重,要多番考虑才能下决定,第一转学值不值得,第二转到哪里去,自己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留学生活,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呀,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日本顺利留学,如果一定要转学的话,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毕竟日本能够转学的学校不多,中日网-日本网会为您提供最适合的转学计划。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官方快手号:zhongriwang(中日网全拼)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