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在日生活省钱小妙招-业务超市     日本国立大学协会方针 不打算因为疫情降低试题难度     冲绳尚学高中和台湾姐妹校举办线上交流会     偏差值到底是什么?!今天教你偏差值计算方法     日本气象协会 介绍夏天戴口罩怎么预防中暑     大阪私立学校39所中学54所高中接收转校生     东京迪士尼乐园 7月1日重新营业     日本政府表示有将“我的号码”和手机联动的倾向     日本高中生票选 人气大学排行榜     第一届 高中生小说甲子园 截止日期为7月30日     安倍口罩发放基本结束     日本2020年观光白皮书取消4千万人的目标     2021日本共通考试 需要时间的同学可能有机会参加补试     东京23区房价排行榜     日本航空决定7月开始开放羽田第一航站楼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家长必读丨你踏进日本高中留学陷阱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28
核心提示:今天和大家讲一讲2+1.5模式很多家长对这个模式并不陌生,简单地说就是在让孩子现在国内读2年高中,然后再去日本高中读1.5年。我
 
今天和大家讲一讲“2+1.5”模式
很多家长对这个模式并不陌生,简单地说就是在让孩子现在国内读2年高中,然后再去日本高中读1.5年。
我们接受过很多孩子正在读“2+1.5”模式家长的咨询,那么这种模式到底如何?
timg (1)

这个模式利用在国内高中的2年时间完成高中会考,取得高中毕业证,然后将学生集中送到合作的日本高中统一学习1.5年后报考大学。这么一看非常完美对不对,拿到了高中毕业证还能考日本大学,费用还相对低廉。那么我们仔细分析一下:

      参加国内会考意味着孩子在这2年时间要继续主攻国内的教学科目,可是中日两国高中授课内容完全不同,日本的高三就会学习中国大一才学习的微积分。可能有些学校会加入粗浅的日本地理、历史授课,这些对于孩子来说无疑是浪费时间+沉重负担。
      将学生统一送到日本指定高中就读1.5年,孩子和家长没有选择权,只能去学校安排好的日本高中,这所高中偏差值如何?教学质量如何?此外,这1.5年并不是和日本同学混在同一班级,而是继续和中国同班同学一起。

看起来两全其美的方式,其实导致的结果是文化课学不好+日语没长进。

世间难有两全法,我们应该看到每一个看似美丽风景下隐藏的危险。

timg (59)

我们来对比一下在日本读高中和“2+1.5”模式

日本高中留学                       
家长可以自主选择日本高中、自主报考
和日本同学一同学习生活、参加社团活动
可采用“推荐入学”、“AO入试”、“留学生选拔”等多种方式升学

日本高中毕业证
共计3留学费用,费用稍高

“2+1.5”模式留学
只能去指定的日本高中
继续和中国同学一起学习生活
只能采用“留学生选拔”方式
中国高中毕业证
仅需1.5年留学费用

我们可以看到“2+1.5”模式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取得中国高中毕业证,但现实问题是有些“2+1.5”办学模式的学校只是教育机构,没有资格颁发中国高中毕业证!家长一定要规避风险。

很多学校自诩是得到政府认可的“日本高中留学课程”,但实际上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指定的准备教育课程在中国境内仅有一所。

什么是“准备教育课程”呢?

日本大学对报考生要求,必须取得12年的教育经历。但是像越南等一些国家,小学、初中、高中加起来只有11年,达不到日本大学要求的12年时间,那么就需要再读一年的“准备教育课程”。
在中国,并没有所谓的政府认可的日本高中留学课程这一认证。

信息的不对称是很多家长和同学在选择日本高校时都会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编写了“如何查询日本高中”,鼓励家长和同学去了解日本的教育情况

当然,每个孩子和家庭的情况都不相同,家长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赴日高中留学方式,不要人云亦云,多方面的咨询、考察才是最正确的。

除了“2+1.5”模式和在日本高中读完整个三年,其实还有日本高中“3.5年”模式和日本高中编入。
“3.5年”模式是由于中国学校是每年7月毕业,可是日本高中却是4月开学。那么一些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日本高中就会在7-8月份举行招生考试,学生可以提前半年时间去日本过渡。
日本高中编入是在国内就读高一、高二,然后编入日本学校,和日本同学一起授课,读完高中课程。编入的情况较为特殊,具体情况请咨询程老师。

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受到不良宣传诱导,就读的日本高中实际环境很不好,学生希望转学;有些学生自制力差,在日本无法按时出勤导致被学校劝退等等,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请您一定要联系我们,我们提供免费的咨询和解决方案,不要浪费您的金钱和孩子的时间!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