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2020年观光白皮书取消4千万人的目标     2021日本共通考试 需要时间的同学可能有机会参加补试     东京23区房价排行榜     日本航空决定7月开始开放羽田第一航站楼     5分钟日本史:日本天皇的历史     PS5将会在6月12日凌晨5点开始发售     安倍首相表示将会在月底公布大学考试对策     为什么日本棒球部的孩子们要光头?(直播完整版回放)     环球影城今天重新营业 禁止大声尖叫     7月下旬后日本将会发放消费券鼓励国内旅游     安倍首相宣布明年不会9月分开学     为了祈祷疫情早日好转 日本各地升起烟花     日本大学介绍:东京学艺大学     日本高中老师希望延迟明年大学入试时间     日本43个地区停止网上申请10万日元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中留学】日本人总说的偏差值是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简单来说,偏差值是指你在一个群体里的排名情况。偏差值的算法可比排名复杂的多,在日本高中阶段的算法是这样的:标准偏差又是什
 
简单来说,偏差值是指你在一个群体里的排名情况。
 
偏差值的算法可比排名复杂的多,在日本高中阶段的算法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190621103616
“标准偏差”又是什么呢?它是一个统计学名词,表示数据偏离算数平均值的程度,具体算法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190621103619
额……看上去好头大。不过这个不重要,知道大概的意思就行了。
 
让我来举个栗子:
 
小A参加了7月和9月的两次月考(满分500分),7月得了350分,9月得了385分。
 
这两次月考,全校的平均分都是300分。7月份同学们的成绩都比较接近300分,所以7月的标准偏差是50;9月份同学们的成绩有好有坏,所以标准偏差变成了85。
 
教导处算出小A这两次月考的偏差值分别是:
微信图片_20190621103624
竟然都是60分,如此完美地在两次月考中保持了同样的水准(果然是运用了超能力)!
 
偏差值的算法看起来好麻烦,为什么不用分数或排名来表示学生的成绩呢?
 
分数会随着考试的难度变化而波动,所以是不准确的;排名也会随参加考试的人数多少而变化,所以也没有可比性。这时候就能显示出偏差值大法好,不仅可以比较不同科目的学力,还能比较不同考试时间的成绩变化。
 
我们要注意日本学校的偏差值都是以日本学生参加日本考试而得出的数值,所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不能作为判断标准。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